兩生戲 九重天節 第一節2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昊天元坤
四萬年前我生於凡間,我娘親是白狐九聖洞的現任狐聖天姬,我父君玄聖天帝昊天始乾曾為天地三方霸主又稱武天帝,爾後退位,此後弁淨天由與我父君同脈的神龍一族掌天。
我的娘親與父君由於許多複雜的緣故分離,直至我兩百歲才認族歸天,兩百歲以前,我娘親每每被我問起為何凡間之人皆有父母,我卻沒有父君,我娘親總說狐族都是到了時間就有孩子了,爾後我漸漸明白我娘親說的話,十句有八句是胡扯另兩句沒意義。
原本以為有了父君我能得到更好的待遇,至少不是有娘疼沒爹愛,加上其他弁淨天的神族都說,我的父君是天上地下數一數二的武天帝,那時雖不明白其中含義,但看著他們對我恭恭敬敬的態度,我就想我父君肯定是頂好的神仙,誰知自從和父君團圓,父君日日霸佔娘親,我生性不愛掉淚,只得日日生悶氣,雖說不談這一塊,我父君娘親對我還是挺好的,就是好到有點不太管我,這宇天殿裡也就父君的兩個貼身部下,元命星君和樂業上神以及娘親的貼身侍女琉璃對我最上心,要不是我一頭的白金色頭髮,我可能會懷疑他們才是我親爹娘。
我出生400年後,一日為了抗議父君又霸占娘親還在九銀殿設了屏障讓我進不去,於是乎我進行了一場只有我個人知曉的離家出走。
來到凡間,便看到一個與我看來相差不了幾歲的孩子,四處晃悠,好似在找路,我見他渾身仙氣,基於同仙情誼,便上前想幫幫他,之後我才知道他這是已經不知第幾次弄丟了自己了。
再更之後,我才又知道他竟是我娘親姑姑的兒子,我那時便明白有些孽緣,就是專門來孽你的,你想躲都躲不了,蓋著棉被他都會從你被窩裡竄出來,幾萬年過去了,我還是時常弄不明白,除了他身上的仙氣以及先天修為,到底哪裡有他父君,弁淨天第13代神帝夜煌的影子,若不是曾有幸目睹神帝真身法相,我都要懷疑所謂幾代神帝以來最為厲害的名號或為虛名。
儘管我幾次疑心但他越長越像他父君的容貌,如同我的白金長髮一樣,再次打臉我的質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允禮允禮~~~~我是霧裡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