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兩生戲 九重天節 第一節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月十五中秋。
凡間中秋佳節,廟會燈會熱鬧非凡,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總被父君丟下凡間,說是歷練,我還小的時候,可能還會信,但我現在都五萬歲了,這種騙孩子的把戲,誰信,我父君就是想獨佔我阿娘。
凡間的人都說月圓人團圓,感情我就不在他們這個圓裡,不過沒關係,反正有人陪我。
「你臉色能不能好些?每年這時候我的客人都被你嚇跑了。」
又不說話,擺著個臉色給誰看?
直到我瞪了他好一會,這面色冷峻的男子始開金口道:「你每年都搞這麼個算命攤,明知我們不能透漏人間氣運,最多不過跟人胡謅幾句,明年我不跟你來這騙人了。」
我一聽不禁笑道:「那你還能去哪?我兩這天上地下有名的爹不疼娘不愛,阿爹阿娘很相愛二人組,還能去哪?要不是那年我把你撿過來,你還在人間不知要往哪去呢!」
男子依舊一臉冷峻瞟了我一眼,我看他一頭烏黑長髮,定睛一看竟不出什麼破綻,我心中忽然想起一事趕忙道:「你這頭髮顏色變化越發厲害了,我完全看不出破綻,看著不像染的,不會是那隻老朱雀把泥菩薩之術教於你了吧?」
他依舊不發一語點了點頭。
我一看便要發作:「太過分了,我求了他老半天朱顏都不教我,說我一男人學這易容術有何用,竟然教你,難不成你是女的。」
他白了我一眼,才懶懶道:「他也不過教了我怎麼變化髮色,而且他也是男的。」
關於朱顏到底是男是女我阿娘也好奇問過,據說因為活的太久了,他老人家也忘了,不過活的那麼久了,若向他說句老,他可以三百萬年都不跟那人說一句話,我真真懷疑,他這麼個性子,應該是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允禮允禮~~~~我是霧裡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