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少女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少女》柯佳嬿
我是一個戀愛談得算早的女生,那是高一的春天。當時懵懵懂懂,連自己是什麼樣子都不明白了,更別說去愛一個人。相處了兩年吧,或者更久,記不得了,最後我自認受了傷。
不過搞笑的是,我很快又能再愛上下一個人。年輕大概就是這樣,總有一顆無懼的心。
後來大學談了一場甜膩的感情,所謂甜膩就是空閒時間太多了、初離家又太新奇了,整天都想膩在一塊。最後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明白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天長地久。
回歸到這本書,柯佳嬿筆下給我最多的溫暖與同感就是,不要用責備、負面的心態去看待過往的感情。
對我來說,到了這個年紀,即使受過傷,也已經不會對任何一個曾經認真交往過的人生氣,更不會希望對方過得很差,甚至對我此刻交往對象的過往,也是抱持著感謝的心,畢竟沒有這些親愛的路人,就沒有現在一切安好的我們。
對了,最近和一個失聯好久的朋友又聯絡上,我們要好過,後來卻鬧得一番不可收拾,前幾天回去看了那時最後的聊天紀錄,幾年前的我倆還真是既衝動又不懂得溝通啊。
聯絡上時我說「很高興看到你的生活回到正軌」,他說「託你的福」。這樣就足夠了吧,願一切都好。
    Manyu
    Manyu
    我是曼玉,一個婚禮上可能會看見的小提琴手。 在這裡寫下我有點悲傷又努力想生存下去的日記。 希望每一個憂鬱的你看了之後能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