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除權息來思考長線佈局(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對當下太過悲觀了!
接續上一篇文章,但那是因為大盤處於下跌狀態,所以幾乎所有的個股都受到了影響。大家都在跌,管他是不是要除息了,資金先撤走再說。那這樣的情況要如何操作呢?明知會跌,要不就趕快砍掉不要領息;不然就乖乖抱著不要動。不想努力了,交給投資標的的公司繼續努力吧!同時也就完成長線的佈局了,反正都領息了,資金就不動。如果出現了真的很想買的標的,再拿股利去買零股就是了。
因為預料到資金將會有幾個月的時間不能動彈,所以要好好選擇。但光是這樣還不夠,也要趁機加強自己選股的功力。每一檔想要領息的個股,都是依據當下的判斷眼光所選出來的。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再回來看,就會發現:當初自己為何會選擇這一檔呢?一定會有看錯的時候,那是不是要跟著把自己的選股標準再做修改?每天把看好的標的記錄下來,持續去觀察。像是以大立光為例,有專家認為因為毛利率持續在下降,因此獲利能力變差;但也有專家認為適合作為存零股的標的。顯然兩位專家的看法不同。
這時,就要思考自己買入怎樣的個股勝率較高?或許當下在挑選時是該類股的淡季,必須要能看到將來到旺季時可能的獲利展望是如何。換言之,不能只看到當下的表現不好,就不列入選股的名單之內。月光也發現,有的個股營收還是好的不得了,但股價卻逐漸走弱。這可以解讀為因為將來還是持續看好,所以應該要逢低買入嗎?因為之後還會再轉強的?但到底接下來的兩季展望是如何?還是要去評估的。
營收還有可能超越現在嗎?還是就只能持平了?雖然現在的營收很好,但卻要多考慮未來發展性如何,不能單以營收好且已下跌二成以上就貿然買進。耐心是必須有的,因為看的是將來,而不是現在的榮景。例如當某一檔飆股浮出水面時,除了關注該個股的現況外,更該關心的是,這檔飆股幾年前長什麼模樣?是否有跡可尋?還是剛好搭上臨時發生的事件,拔地而起?
月光覺得,不要只是看現在,而是要能大膽預測將來,以及從過去去尋找成功的原因。雖然預測不一定準,過去的時機點也不一定會再現,但至少不會被現在的股價所迷惑。現在就是最壞的時機了嗎?那也未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周處除三害爭議事件 認識智慧財產權保全程序本文深入解說了民事及智財權訴訟程序中的各種保全程序,並說明「假扣押」「假處分」、「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制度之區別。另針對民事案件與智慧財產案件間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制度進行了比較。
Thumbnail
avatar
貓疼綠獅
2024-04-02
從廚房到科技前沿:黑蒜在現代科技中的驚人應用黑蒜,一種源自傳統廚房的神奇食材,在現代科技的浪潮中展現出其驚人的應用潛力。遠超過其作為食品的價值,黑蒜在健康、營養補充品、可持續發展等多個領域中,都發揮著重要作用。本文將深入探索黑蒜如何從一個簡單的廚房食材,轉化為現代科技領域中的創新因子,開闢了一條連接傳統與未來的橋梁。
Thumbnail
avatar
智能家居達人
2024-03-03
從廚房到時尚舞台:揭秘Tory Burch包的10個迷人故事在當今的時尚界,Tory Burch 的名字猶如閃耀的北極星,以其獨特的設計理念和無與倫比的品味,成為無數時尚愛好者心中的夢想。而在眾多產品中,Tory Burch 水桶包 以其獨特的魅力,成為時尚舞台上的焦點。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4-01-23
我懂鍾明軒說「同理心」這個詞可以直接從字典刪除 我能體會鐘明軒說「同理心」這個詞可以直接從字典刪除了。因為身為特殊生家長的我命運中被已被做這樣的設定。注定不被理解。注定會受傷。 在爭取特教資源的過程當中,即便我得到一些貴人相助,但我的每一天都是辛苦的,從幼稚園起,我每天都要留意他的學習狀況及進度,別人放連假計畫出國旅行、晚上看電視追劇、寒暑
avatar
Tina
2024-01-04
療癒人生從衣櫥只留33件單品開始 財務極簡 閱讀筆記(上)我大刀闊斧改造四個生活領域,分別是:健康、空間、時間、愛。 有時候你先清除不重要的東西,才會看見真正重要的事物。 記起自己是誰、連接自己的心、打造全新的自己—這些全是簡化生活的驚人效益。 精簡之道以我或許永遠完全無法完全理解的方式,灌溉了我的健康與感情關係。 撫摸狗狗可以讓大腦釋出催產素、血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14
然後我就這樣從廚藝學院畢業了,留學生的廚房天堂路七部曲留學生必備的生存守則一,作者認為是先得填飽自己的肚子。在台灣生活的便利和父母照顧得宜,許多留學生在出國之前都不知廚房是何物?少有幾位對烹飪有天賦異稟的人才除外,相信大部分的人若非是婚後或是有了孩子後才開始拿起鍋鏟,還有另一個可觀的組成絕對是有過海外留學經驗的學生,而這並非偶然,是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0-19
我看聶隱娘 - 一隻雛鸞從鏡子裡走了出來人生而活著 終其一生,並不是在尋找同類,是在尋找自己。 我看聶隱娘 - 一隻雛鸞從鏡子裡走了出來 (原文寫於2015.12.11)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2-06-19
「梅酒」從阿嬤廚房的角落走進你家冰箱門邊,現在更一躍成為銀座酒吧的主角!年長的人記憶裡的「梅酒」是阿嬤在家裡釀,放在廚房角落裡的那個大玻璃甕酒。 CHOYA經典細長瓶走進你家冰箱門邊 以日本特有的果實酒立足於國際市場 釀梅酒的材料只要梅子、糖、酒和時間 【本格梅酒】 「The CHOYA銀座」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2-02-01
摩天廚房 序章 - 從台灣到倫敦,從設計師到廚師我帶著身為設計師精心設計的履歷表,裡面還圖文並茂,放一堆我在家做的甜點和菜色。沒有廚藝學院學歷,沒有任何餐飲經驗的我,真的是什麼都拿不出來啊!我就在倫敦市中心各個大大小小的餐廳酒吧,一家一家進去跟人攀談...
Thumbnail
avatar
Tammy Lin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