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ation Golf Course!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帶孩子打9洞,沒有打盡興,所以就訂一場18洞來打。剛好有休息,2天後下午2:40開球。自己下場簡單也方便。當天中午開始下大雨,心想可能打不成。到了2點出門,到球場約2:10分,稍微等一下雨停,去球場拿球車鑰匙、開打了!這次打最接地氣的Planation球場,就在住的附近,到停車場看都沒有什麼車,賺到!可以包場了。球場人員也說,到了就可以開球,因為根本沒有人。
這個球場就是被整個社區給包圍住,開著球車就是在社區裡轉來轉去。打幾洞就要過馬路到另外一區去打幾洞。非常有趣!也是我打過的球場裡,感覺最不像球場的球場。前9在馬路的一邊,後9在馬路的另外一邊。而每一邊都還需要過小馬路到不同區打。所以打這個球場你如果方向稍微偏一點就會打到別人家裡。我今天就打到住家的院子裡2次。球只能和它bye、bye了。
這個球場的難度我覺得一般。沒有想像的難,雖然有比較多的水池,但應該都不會太難打過。我下水2次。那是可以避免,因為桿頭吃深了,所以距離就短。我沒有下沙坑,但下雨,球也不滾,就需要打實的距離,尤其這個球場的排水不太好。很多地方都積水,我球都需要拿起來到比較不濕的地方來打。果嶺狀況也有幾洞草都死掉。但有些洞的果嶺還是挺好。看得出來時過度使用。
這個球場的難度在“方向”的掌握。因為球道的兩旁大多是住家,當然有幾洞的球道是很寬廣,但如果方向歪的話,一樣會打到別人家裡。所以方向和距離的掌握是關鍵。而它的藍梯才不到6400碼,很多par 4的洞都可以打倒果嶺邊或果嶺前。所以距離不會是難度,但準度會是抓鳥的關鍵。尤其它的果嶺設計的不大,稍微打偏一點就落在長草。很多的果嶺都是砲台式設計,打不上去就會滑下來。
今天我的第二桿大多是中鐵/7i來進攻,也都發揮的不錯。木桿的距離也發揮不錯,雖然下雨但多少還是落地有彈跳。不會直接砍埋到草裡。尤其球道旁邊的長草是容易把你的球給蓋住,不見得會找得到。但只要不要軟的土,都不會讓球埋起來。至少美國這邊的球場,下雨還是有彈跳和找得到球。中國的球場就直接進去了。北京的球場還不會這樣但華中和南邊的場子就會這樣。
因為下雨,我就是打打停停。雨大就停下來,等雨停再開戰。這邊的雨下不長,如果在台灣就直接收工回去。本來打到10洞開完球,要過一個水池,應該不是水池但下大雨,導致車道都是大水。怕球車被水衝走,就算了,回去再打一次前9。打完了以後,看水勢小了,就再把後九給打完。因為我一個人打,超快,我的球也不會不見,一個人打沒有壓力就像在練習場打球一樣。都在球道或旁邊的長草。18洞打完才2小時14分,所以想再打。
後9的難度沒有前9的難。雖然有水池,但我覺得有距離的話都可以過。當然如果沒有打好,球可能會下水。只是我覺得這個球場的質量不是太好,長草外的草都是雜草。可能過度使用下,維護也沒有很到位,這樣的球場我就來過就好。下次不會想再來打。如果球場的維護和草種不好,我就不會想再來,就算球場有挑戰我也不想打。
加上球場積水的很嚴重,可見當初或後續的保養維護沒有做很好。因為這個球場在社區裡,也離其他地方不遠,所以每次來,都看到很多車子和人打球。這樣下來就很難維護和保養球場養草了。這也是我目前在Plano打的球場質量最鳥的一個。當然下雨比較會看到很多缺失或問題。但就算沒有下雨,球道和果嶺都是比其他球場要弱。
打完27洞,4個小時。就收工回家!今天下雨打的非常輕鬆,也沒有往常那樣很多失誤。因為一個人打球沒有別人,壓力也沒有,打起來就沒有後顧之憂。後9每一桿都打2次來練習,不是par就是加1。用TM TP 5和Callaway Super Hot 球,鐵桿和木桿都一樣距離。不知道TP5哪邊好....
沒有太陽和高溫,打球就非常舒服和輕鬆。到了最後2洞才覺得有點累。一路上都不覺得累或餓。準備的點心都沒有機會吃。所以今天下雨打球,心裡其實是很爽!因為我知道這裡的雨下不長。下下停停的,打球不會累,也相對舒服。
只要球場不關,我就一定會打。而且下雨很多人都不會打,這樣人也少。我就一個人,多數組別都會讓我先打。所以我喜歡一個人打就在這裡,而且下雨我反而高興。所以我有更多時間可以拍照,也攝影每一洞的球道和果嶺。大家看也比較瞭解。雖然回去要清理球桿和球袋,但這樣好像吃到飽的打球,會讓我打得爽爽的回去。晚上會超好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