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Golf course!馬里蘭州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第一場球就是在春假期間,我們安排到華盛頓DC來趟知性文化之旅。而其中一天就讓我放風去打球,我就安排在DC附近的球場,Enterprise來享受我2023的開場秀。我直接在它們官網上預約,因為我第一次打,就安排坐球車來享受,不然會對其他球友不好意思。安排早上11:20開球,提早30分鐘到,到球具店付錢拿球車出發了。
Enterprise球場離DC約30分鐘車程,不會遠但球場裡面是一個公園。今天打球剛好是復活節,球場車也不少,但其實不多。和我同組開球的人也到了,我們都早到,他去練習場練,我是到推桿區練一下。看到果嶺鋪沙打洞就覺得不妙,算了季節交替這樣狀況也是理解。今天打白tee 6335碼,時間快到,我就去開球,另一個老外也開,他打的很不錯,沒有什麼用力就和我的球一樣遠,因為都壓低打,滾的也不錯。
這個球場前9很有挑戰,很像深圳觀瀾湖球場的比賽場子或臺灣的東華。球場盡是狗腿洞,而且開球臺完全看不到果嶺和球道。真的是盲打!還好有一個導航,同組老外對這個場子也瞭解,他會和我說要打哪裡。我都讓他先打,我球就朝他的球落點打,完全safe!第二洞攻果嶺下沙,也是全場唯一一次。沙子有澆水所以不容易吃下去但也輕鬆脫困。
對半年沒有下場的我,鐵桿前9真的很烙賽,但都沒有掉桿,最多就打短、打在果嶺邊的長草。這次有小幫手,雷射測距儀讓我距離掌握的很好,只是自己的能力沒跟上。超好用,按電源,找旗桿鎖定、距離就出來了。打的很順,前9開球用stealth/Ventus TR Blue 5S,穩到一個無聊,都在球道,最多在長草,連樹林都沒有進去。距離在240~250碼,因為球道偏軟,滾動沒有想像中好。
這個球場難度在地形變化,讓你無法掌握進攻方向和落點。果嶺也比較多變,尤其一些果嶺斜坡很大,真的不好推。但因為今天球場都打洞鋪沙,球推起來跳來跳去,不好掌握。但我今天推桿也很穩定,用新的Scotty Cameron Phantom X5.5,重新設定長度、重量和握把,都是2推結束,有4洞一推。但我有4洞都是從洞口滑過去。因為打洞鋪沙把路線更改了,自己也覺得推桿的掌握變得比以前要穩定。
今天第二桿都發揮不好,都是標準桿上果嶺再加一個才上得了。再加上2推,都是bogie,只有3洞打Par。沒有抓到鳥!我今天打白tee所以距離上(6350碼)沒有什麼難度,這類球場應該可以控制在85以內。而後9,真的就好打多了,球道也比較寬但也是地形上下起伏,狗腿左右來去。應該說,後9的視覺壓力沒有前9大,樹沒有比前9多,這樣打起來壓力小多了。
前9的球道真的窄,所以我真的覺得稍微一偏就樹林見,很像在臺灣的球場感覺。你要打準度,而球場地形上下起伏,讓同組球友到後9就明顯感覺體力和集中力剩一格電了。準度沒有不說,直接進樹林或沙坑。這就是我對沒打過的球場尊重,必須開球車,雖然加點錢,但遇到這種球場,如果我像平時推車打,後9一樣是烙賽!
今天氣溫是在9~12度。我個人覺得有點涼,但打到第4洞就把夾克給脫掉。太陽也大,必須要把太陽眼鏡和漁夫帽給配上。至少不會像在德州那樣的溫度就好。另外我新的TSR2木桿,距離會稍微比Stealth遠一些,但問題是在握把,因為我配undersize,導致球都帶點左曲。過細的握把就容易讓手有過多的轉動。所以我配Ventus TR Black 5S時就是裝標準尺寸。把問題給修正!
至少Stealth/Ventus TR blue 5S組合真的穩,且側旋和倒旋都低。TSR2/三菱Tensei 彈道比Stealth低一些,倒旋也低,但側旋的壓制力沒有Blue 5S好。當然我把TSR2的桿頭重量也調輕了,減了5g。控制上也比較好但也因為這樣,讓手部更容易轉動,導致球都會稍微左跑。當然這是可以改善,也是我從實際使用經驗去進行球桿調整和改善的依據。
今天打下來約4.5小時,雖然我自己坐車打,但球友是推車,時間肯定會稍微慢。但我們兩個都打不錯,省掉找球和救球時間。打下來非常享受,也得到一個好的假期。我發覺這裡有些打不錯的球友的揮桿節奏都不會快,似乎控制自己的下桿平面和吃球準度。絕不會硬發力打,就算犧牲一點距離但球可以放在可控的位置,才是他們的用意。
我也要慢慢找回鐵桿的狀況,才能讓自己在接下來的表現可以更從容自如。短桿也是沒有很穩定,但這是時間問題,再打個2場球,短切救可以回到軌道。天氣應該也會倒吃甘蔗,球場的質量也會越好,所以也要把推桿給練好,對路徑的分析和判斷要更精準。今年第一場球的表現也是可以接受,讓我可以期待後續的表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