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ridges Golf course!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和朋友約打球,球場在Plano北邊,叫The Bridges。 開車大約30分鐘,比較偏僻。所以平日打的人真的不多。幾乎就是包場的狀態。打起來相當愜意和輕鬆。從前9打到後9都後面都沒有組別,超級舒服也快樂。這次是5個人,都是在這裡的台灣人一起球敘,而訂場前也確認球場,可以接受5人一組。現在知道原因,因為根本沒有人打所以OK。
這個球場是Fred Couple設計,所以前面的路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沒有打過他設計的球場,來嚐鮮!開球時間是12點,打這種時間比較不好掌握吃飯,所以到最後3洞就餓了沒有體力,球就控制不了。這個球場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練球不用錢。所以先去練習場打一下,熱身和試一下朋友新的PXG木桿。
練習球是Taylormade,第一次見到TM的練習場,打起來覺得還不錯,不會硬但非不遠。熱了身,就開球了。我打金梯,總長7000出頭碼,藍梯不到6500碼,黑梯時7500碼。很適合來練球和新手來累積經驗。這個球場打起來真的適合新手。前9很簡單,應該說球道寬到像停車場,不容易打壞,掉球。
而Fred Couple設計的風格是,球道不時會起伏,後9比較難,不少洞需要lay up/間接打上果嶺,很難直攻。策略面上比距離要重要。同時果嶺的起伏很大,面積也超大。考驗在推桿能力上,上果嶺率相對容易和提高。這也是新手可以打得出信心的好處。所以今天不少洞都3推。
有一個狀況我覺得球場在果嶺鑽洞的問題,今天有3~4個洞都是從洞口刷過。照理可以進但洞口邊緣土和草軟且有塌陷,導致刷過,沒有掉進。但果嶺狀況和球道都狀況不錯,應該是我最近打的球場裏頭最好的一個。果嶺推起來很舒服,也不會跳動。只是落點位置不對,往往需要3推。這是考驗推桿和實力不足的地方。
沙坑其實也不多。在前9不多,也沒有下沙。到後9就整個風雲變日。後9的樹林和草叢變得很多、也密集。球道也有點窄。尤其在幾個洞,果嶺也會有比較多樹,影響你進攻的視覺。應該說後9比較像打其他球場的感覺。加上我早上9點多吃飯,到下午3點多就肚子一直叫,後面3洞真的打的很差,掉4個球。但有2個是落在果嶺邊卻找不到,一個是在球道邊找不到。沒有落水。其他就是開球出界。
雖然有帶點心和零食,但中間就吃完了。頭一次感覺體力不足。覺得球桿都握不住,下桿桿頭都控制不了。因為5個人打,一開始還等其他人所以時間浪費掉不少。下次自己打就可以控制好吃飯和打球進度。所以我個人偏好自己下場打,沒有包袱和顧忌。而且自己時間也更能掌握。打金梯的長度比較長,需要體力去支持。體力沒有,專注力就沒有。要打好就天方夜譚了。
其實這個球場很佛心,把球道邊的草都剪掉不少。讓難度瞬間少掉一半。不然進到長草就根本出不來,或找不到球。我今天開球還很穩定,球道木也OK,但鐵桿就很鳥,打的不好,導致都需要wedge來補一桿。當然我也判斷球的落點,最好在果嶺前面或上去,不然很容易落到沙坑。而它們沙坑是細沙,要全力打才容易出來。落在球道上的我是把球切回球道上再打,比較保險。
其實打金梯比較不會落水或下沙。因為這些障礙位置比較容易是打藍梯的距離,我打金梯就不會掉。當然有幾洞快要落沙,還好草有hold住。這個球場的容錯比較高。如果打歪,到長草區去找多半可以找到。因為球場把草給剪的不長,都看到很多球,被除草車給攪破掉的屍體。所以你要練球,這個球場真的是最棒,是整個達拉斯區域裡最寬廣的球道。重點是人不多也可以免費去練習場熱身。
我是有時候懶得找球,直接就給它補球了。也是帶小孩打球的好場地。一來人少,二來球道寬廣友善。就是要記得球落點,找就容易些。但有時候就算知道落點一樣是找不到。在美國打球一場球掉個2個都是正常,不是說技術不好,是因為球會不見,就是找不到。沒有落水或進樹林、草叢,但就是找不到。
這個球場我覺得也是可以做為,帶朋友來打球的一個特色球場之一。一來Fred Couple設計,再來就是球場容錯高,適合讓外地來打球的人可以建立信心和快樂打球。說難度也是有,只是都是可以克服的挑戰。對我來說,球場需要有明顯特色才能讓我記住。難度是一回事,但有特色才是讓球友記住的關鍵。加上位在郊區,球場質量和維護都是非常到位,也不會讓球友打起來壓力十足。
另外還有一件事就是,9月開始天氣似乎有稍微低一點,落在90度出頭。打球比較涼一點,不再熱到不行。同時最讓我介意是天氣的濕度比較少,球比較會飛。天氣變得比較乾了。手打到後面就非常乾,握桿會不舒服。以為這種狀況在北邊比較容易發生,這裡也是一樣。接下來回去紐約打球就需要不時抹乳液。不然打到後面手會握發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