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那麼大,我們是這麼渺小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文字

/
-
日更最後一天,一早起床就先梳理自己一番再把家裡打理了一遍,倒了大杯水就在書桌前就定位,準備在這裡駐守一段時間,自從畢業回國之後就一直關注這世界和我所居住的社會,雖然能力有限,但我盡可能的用自己所擁有的資源和知識去探索和瞭解。
-
隨著AI的進步,無論在網上購物或搜尋資料都可以很快地被鎖定自己喜歡的事物,接著就會隨時隨地看到類似的廣告,好處是它讓我們獲取「我們想要的」東西、知識和資訊更方便,但往另一個角度想,或許這是否也會讓我們成為另類的井底之蛙呢?
-
我不經聯想到前些日子我在迷誠品的Podcast時聽到的一句話,而大意是說中產階級的人是當今社會的大多數,所以思想模式通常都以中產階級的價值觀為出發點,並忽略了其他人,也不應該以中產階級的思維去評斷整個社會、整個世界。
-
舉個例子吧,最近我在看Amor Towles的「莫斯科紳士」,故事的主軸是1922年在莫斯科的一位紳士因為一些政治因素,所以得一輩子關在一間飯店裡,但他用他的智慧去度過生命中所遇到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活得很精彩。其中有一個小橋段是一位古靈精怪的小女孩帶紳士去探索這間飯店,發現了好多紳士住在這幾年來從沒發現過的房間、密道和小秘密。在女孩和紳士介紹這飯店的種種奇景時,若是紳士沒有將自己上流階級的價值觀撇除,那紳士就不會答應小女孩的邀約,只會覺得「小女孩,妳懂什麼」。
-
世界是那麼大,我們是這麼渺小,我想包容、保持好奇心和持續學習是一輩子不停滯的,多從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物,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當然,若是以上你與我的想法不同,那也是再正常不過了,因為每個人想法不同,所以才豐富且充滿色彩。

推薦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