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日常的隨筆雜記:放假就可以無底線的胡思亂想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攝

作者/攝

/

-

現在時間是晚上的八點43分,氣溫不冷,大概5度,而陪我寫字的音樂是拉赫曼尼諾夫的大提琴奏鳴曲。

-

雖說在德國無法擁有在台灣的年節氣氛,但和朋友一起煮飯、吃飯、聊天,即使是平時一個人每天做的事,只要和朋友一起,感覺就會特別不一樣。正好現在正是學校剛開始寒假的日子,自己依舊是泡在音樂和書裡,盡可能的沈淪其中,像一隻毛毛蟲,整隻蜷縮在葉片上,理所當然的那個樣子。


作者/攝

作者/攝

/

-

我是個記憶不好又很容易分心的人,時常說話說到一半就會被身邊事物吸引,然後全然忘記原本應該要繼續要說的話或是要做的事。若是早上,我需要黑咖啡,若是下午,我想要一杯卡布奇諾。

-

這幾個月來,我時常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看的原因並不然是身型或長相,而是看著鏡中軀體裡反照著一個活生生的靈魂,而那個靈魂正是自己,目前的我對於住在這身體裡非常的滿意,她非常的健康。


作者/攝

作者/攝

/

-

愛是什麼,是對一件事物的熱愛,是對一個人的熱愛,在愛之前,就漸漸一絲絲的流連或是一片的潑灑那無能為力的含蓄,接著習慣那樣的狀態,漫無目的的遊走,直到有一天承認自己所愛,然後一無反顧的,守護著。

-

音樂是什麼,無疑就是十二顆音的排列組合,再搭上一些節奏,拍長和休止符。他似乎可以說出人類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細膩的情感,直接的浸潤著聆賞人的心,像是一種淺意識的語言,而演奏者也透過樂器說著他的靈魂。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