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德國小鎮Wernigerode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大約在上週,有了一次獨自旅行的機會,地點在德國中部的小鎮,叫Wernigerode的地方,距離Hannover的車程大約是個半小時,從Detmold搭車大概是4個小時左右。

-

距離上次一個人坐火車,還是前年2022年時,這次搭火車的感覺又和上次稍稍不同,旅行用的小分裝瓶不知不覺在這幾年漸漸有了固定成員,那些梳洗用品也有了他們的收納袋。漸漸的打包行李有了一套公式。

-

好像總是在無形中以為沒有改變什麼,卻又已經改變了什麼。

-

在這四天三夜裡,無時無刻的和自己對話,一切的感官好像就自動的放大,最後發現我還是無法不去在意那些生活裡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像是前幾天在街上看見了一隻小狗跟著主人過馬路,馬路過到一半,小狗一直叼著的長樹枝掉了下來,主人自然的的停下來讓小狗撿,這動作讓我覺得很神奇,小狗和主人的默契是如此的契合,可想而知小狗和主人的感情是真的能有連結的。

-

還記得剛到小鎮時,和屋主聊了一下,順道知道了附近有兩家超市,我去了比較大的,看著琳瑯滿目,一邊看著一些平時沒有看過的義大利麵品牌,一邊又靠著自己平時在Detmold的記憶比價著,好日常呀,卻又覺得好像和這片土地又有了一點點連結。這些事都好渺小,但卻一點一滴的更知道自己的形狀。

-

順帶一個題外話,最近都是陽光充滿的日子,他真像是上天的恩賜,只要有它,生命好似又更鮮活了一些。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下方的小愛心,那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也歡迎加入我的沙龍空間-Ru-Wei's Salon Space

更多生活小細節都在我的instagram,歡迎追蹤 @clarinet_ruwei


內容總結
獨旅
5
/5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