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希望【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充滿挑戰的生活,我們總是用盡全力來迎接,但挫折和沮喪似乎也常伴隨而來。你是否也常在挫折中萌生放棄的念頭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加油啊!泰瑞!」寒風中,道路兩旁盡是前來為泰瑞加油的人群。
泰瑞(Terry Fox)是一位熱愛跑步的年輕人,大學時期被視為田徑隊的明日之星。然而,卻在一次檢查中發現,他罹患了骨癌。不僅如此,癌細胞已經在他的右腿蔓延開來。
為了阻止癌細胞擴散,他必須面臨右腿被切除三分之二的事實。泰瑞看著空蕩蕩的右腿,心中那份失落難以言喻。
正當泰瑞陷入沮喪時,他得知癌症研究中心正缺少經費完成研究,想著將來不知會有多少人,因著癌症而失去夢想,「面對病痛,我除了默默接受,還能做些什麼呢?」泰瑞開始在心中醞釀一個新的希望,他決定參加馬拉松,為癌症中心募款。
為了完成這項計劃,泰瑞不僅要學習使用義肢,進而以義肢跑步,同時更要重新訓練體力。從那天起,他每天清晨四點起程,奔跑超過四十公里,面對逐漸惡化的病情,也始終未曾放棄,泰瑞堅靭的毅力,很快就引起全國的注目與響應。
泰瑞用他短暫的生命,燃燒出活力的光芒,如此精神不但激勵更多人加入這個充滿意義的活動,也帶給病患無限的希望。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感恩帳戶【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大的祝福【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足的心【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展笑顏【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程車奇遇【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塵埃與藍天【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本|望向有光的地方《向著光飛去》「那一年,就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就這樣離開了,你知道後來那十多年我是怎麼熬過來的嗎?你知道你被抓走之後,我跟媽媽弟弟過著怎樣的日子嗎?你知道我在學校是怎樣的被欺負嗎?你還記得那時候我只有十四歲嗎?十四歲!這些年來你有問過我們那段日子是怎麼過的嗎?」新芳嘶吼著,對著她的父親聲淚俱下。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6-29
文化▕ 傳承的愁雲中,看見希望的曙光陣頭文化的傳承困難重重,受少子化、人口外移等影響,似乎「文化傳承只是比誰撐得久」,但只要小孩子與年輕人仍然熱愛,回到文化本質的魅力,能吸引跨世代、跨族群的共同喜好,強化文化與人、與生活的連結,並用自己喜歡、擅長的方式推廣文化,捲動更多人關心與參與,傳承越有希望;讓我們自己也成為文化傳承的未來希望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郭軒志
2021-06-13
烏雲背後的希望之光《派特的幸福劇本》假如你剛剛認識一個人,第一次吃飯就在飯桌上質疑起對方的精神問題,然後講沒兩句就戳重對方痛點,再互相挖苦,講到想翻桌走人,而唯一的共同默契與話題,就是正在以精神病藥控制情緒。在《派特的幸福劇本》,Tiffany 與 Pat 的認識即是以一言不合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6-10
閱讀心得|桐花中路私立協濟醫院怪談|在黑暗中捕捉微光般的希望兩位男主角因為無預警進入醫院的平行世界,憑藉著手電筒跟紀錄簿、醫院地圖,展開推導,想方設法找出離開這個「穴」的方法。故事透過「無盡的黑暗」與「聲音的描寫」來讓故事添增恐怖氣息,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地方,可以讓讀者透過描寫與想像,更切身體會兩位主角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高日雲
2020-09-16
看向未來的眼光: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未完成的《看見台灣Ⅱ》就是齊柏林試圖帶著我們面向海洋,朝向世界。雖然壯志未酬,但是留下來的我們,有責任讓我們的後代子孫能以拉高的視野,看見台灣,看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1-16
散文|把眼神望向空無一物的房間賀湘儀老師進階經典文本獨白課程紀錄   「當一個人把他想像的事實提煉為他的理論之時,我預見到,一切人最後都要在這樣的基礎上建築起他們的生活來。」亨利•大衛•梭羅〈湖濱散記〉   第一次看劇本的時候我感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09-18
「小偷家族」—以溫柔的目光望向看不見的另一邊小偷家族不只是偷東西的家族,而是被偷來的家族,也是不被看見的家族。 是枝裕和在這部片中以不帶批判性的眼光塑造一個沒有關連的底層人們所組成的,存在於法律之外的家庭。並且引領觀眾一窺他們在社會遺忘的角落,以生命綻放出的奇異花朵。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18-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