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在我眼中就是普通爽片but不知為何劣評如潮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國家情報主任Amanda Waller秘密集結囚禁於世界各地的最危險人物,組成地上最瘋狂特攻隊,向他們提供最猛火力武器,對付神秘強敵。她看中這班惡霸惡名昭彰,即使任務失敗,也可歸咎於他們,否認責任。但,當自殺特攻隊的成員意識到自己只不過是任務失敗時的代罪羔羊,他們會賣命奮戰,拯救地球,還是令情報局自食惡果?

毫無疑念,今晚的舊片回顧就是《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以下有新作劇透
然後抱歉用了輕小說式的長篇大論標題www
我期待了《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好久so惡評如潮也照去看,可能是我做了心理準備 + 不是DC原著粉,個人認為這套不如外界影評所說般差,作為爆米花/特技/爽片其實很足夠xd
而且我很喜歡戰隊片(?),戲中不少角色也很有魅力,重點是全員惡人深得我心雖然電影show出來的效果是正>>>邪:「正義的一方」隊長軍人Flag對愛人有私心,就連美國官員女頭頭亦是個會殺人封口、遇敵時手握衝鋒槍的超級惡人。
雖然戲中的角色很吸引(性感身材結實打架好的正妹小丑女最高!),但剪接實在差、節奏也有點怪怪;例如我最初還以為June/The Enchantress是Suicide Squad的一員,豈料很快就變成「不知為何最後要跟凡人手把手打架」的大BOSS lol
而且要在兩小時塞N個角色,導致有些角色鋪陳不足,感情轉折比較odd:例如Deadshot為什麼不殺小丑女?後來才從El Diablo口中補充他不殺女人小孩;而到大家打細BOSS的時候,我這個沒看過原著的觀眾才知道EL Diablo原來也是被附身lol 不過整套最bug的還是──點解搞了場大龍鳳後黑人女頭頭最後仲可以全身絲毫無損連衫都無濕咁走番出嚟?
至於愛情線……小丑女和Joker的「愛情」故事其實挺好看,但加在這套的意義何在(是為了鋪陳Joker出場嗎)?lol
編註:JL版Joker最終還是沒在2021年的續作/reboot作登場……可惜了
P. S. 我最喜歡亦覺得最搞笑是Flag公主殿下(?)經常被附身的士兵抓走,眾小隊為了不被爆頭立刻圍在他身邊保護他www
編註:不過他在2021年還是被賜死了……
寫於2016年8月4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2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