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趣聞|凌晨三點,21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週星期二、三、四,樹懶和一大群朋友(7-10個人,有些人下班集合(ꉺ౪ꉺ))跑去台中玩。
所以最近在方格子上也消失個幾天。
簡短紀錄一下,旅行荒謬事蹟。
※第一則已在我的liker social 公開發表過,再加以進行潤飾。

腫起來
人這麼多,一起出遊,就要待在民宿大聊特聊、大玩特玩。
我們圍著坐在一起,大聲歡笑、高談闊論,不亦樂乎。
突然間,好友阿誠手臂一個用力過猛,直接敲到我的腦袋上,
發出聲響,媽咪呀,有夠痛的!!!
身為好友,阿誠立刻問我有沒有怎麼樣,立刻給予即時的關心:
「天哪,Sorry」
「你還好嗎?」
「抱歉,你有沒有怎麼樣?」
阿誠立刻送上三連慰問,表示歉意。

「你幫我看看,有沒有腫起來啊?」我邊揉著發痛的腦袋,邊力擠出一個微笑,問阿誠。朋友都那麼有誠馨的關心與道歉了,我似乎也不好追究什麼。
阿誠笑著篇頭說:

「噢!是指臉的部分嗎?」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凌晨三點,21點
很多人出遊的好處,就是直接把民宿包棟包起來
一群人半夜繼續玩桌遊玩撲克牌。
雖然我的數學爛到爆炸,但簡單的加減乘除,並不會難倒我,
我在朋友中,大概也還算是個聰明又靈光的角色吧...?
時間已超過凌晨三點,我們決定玩21點,直接賭博一盒日出鳳梨酥,每局最贏的人,拿走兩塊鳳梨酥。
在此之前,其實我不會玩21點
簡單來說,規則是:
莊家(我們這裡,是遊戲主持人)會從洗好的排堆,發給每人一張暗牌(只有自己可以看到撲克牌點值),再發一張明牌(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撲克牌點值),之後主持人會問你要不要再加牌。
如果手上所有的牌,點數相加最接近21點,或剛好21點者即為獲勝,若連加5張明牌,亦為直接獲勝。反之,若超過21點,即為「爆掉」
其中A可以自己決定點值是1或10,
K、Q、J點值皆為10點
K、Q、J點值皆為10點
K、Q、J點值皆為10點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OK,規則解說完畢,凌晨三點,21點正式開始。
攝影師:Anna Shvets,連結:Pexels
第一局
主持人阿誠開始發牌。
我看了看,我的暗牌是梅花K,第一章明牌是黑桃10
接著,阿誠問我,還要不要再加牌。
我想想,不對啊,不對啊
我小小聲跟旁邊的朋友小菱說:「欸...怎麼辦? 我已經先爆掉了啦!」
小菱眉頭緊蹙答到:「不可能,沒有人會一開始就爆掉的!!!」

什麼不可能? 我就爆掉了啊?!! 就 爆 掉 了!!!
13+10=23,23>21,
阿就爆掉了啊! 少騙我!!!

我老大不爽,直接霸氣掀開暗牌,大聲宣布:
「10+13就是23,23就是大於21,我 就 是 爆 掉 了!
這什麼爛遊戲,我還沒開始就爆炸。
全場安靜三秒,接著我直接被無情嘲笑K翻
明明剛剛講解規則才說,J、Q、K算10點,
而我這樣明明一開局(K+10總和為20點),拿了滿手好牌,只要不要再加牌,就非常可能獲勝,我一個白癡,自己提前亮白。
第一局,直接失敗,大家從頭再來。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第二局
OK,我現在懂規則了。
這一次,我的暗牌是A,嗯嗯嗯,我知道這個已由我決定當1或10的點值。
我的明牌是Q,嗯,我也知道這個是10,呀呼,我現在總共11點!!!
來來來,主持人阿誠,來,給我加牌,加 加 加 加起來!!!
又來一張3(明牌,大家都可以看到的那種),
嗯...凌晨半夜三點多,我腦袋頓頓運轉著,歐,我現在總共14點了,我心中默念。並喊到:
「來,阿誠,繼續加!!!再加!!!!」
再加一張明牌,歐,是7點,14+7,剛好21呢,我超強,我滿意了!
「OK,阿誠,我不用加了!」霸氣宣布。
這時候,眾多朋友皆露出羨慕極度又讚嘆的表情:
「挖賽!你直接21點!!!」
「樹懶直接21點!!!」
「太扯了吧!剛好21!!!」
不是啊,我明明沒有露出我那張暗牌(A)啊!!!
現在是怎樣? 全世界都偷看我的牌膩?

「不是啊,為什麼你們都知道啊?」我露出一臉害怕惶恐。

眾人對我的問題傻眼。
坐我對面的朋友馨馨,首先開口:「阿你所有明牌加起來剛好20點,你又不加、又沒爆掉,就代表你暗牌一定是1,所以一定是21點啊....」
噢,我的朋友們....為什麼你們半夜三點,邏輯還這麼好???
最後,眾人對我在凌晨三點,僅存的智商,嘆為觀止....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第三局
Anyway,接近凌晨三點半,第三局。
這次我的暗牌是4,明牌第一張是5,接著是7,
阿誠眼神凌厲(大概是怕我又耍白癡)射向我,問我,還需不需要加牌?
我整個腦袋當機,開始loading,想著....我現在牌樹總共加總是多少....
嗯...5+7會等於13,13+4到底等於多少....
等於多少呢....13+4等於....?
樹懶大腦示意圖
腦袋停頓,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小菱看我一臉loading很久,
她指著我7和5的兩張明牌,出聲提醒:
「嘿,你知道這裡(5+7)加起,來等於12吧?」
我一臉呆滯,問:
「嗄? 為什麼是12啊?」
全場傻眼貓咪again
我嚴重懷疑,我的數學能力,是被阿誠敲笨的。
凌晨三點,玩21點,樹懶,成為了朋友們之中的,一種傳奇。
腦袋不清醒、極度無法運作的,
那種傳奇。
2021.09.29

我是那麼喜歡,那些與一群朋友們,
恣意歡笑到凌晨四、五點的難得夜晚。

然後隔天起床,我們全部都困惑,
昨天幹嘛拿麼晚睡,
累鼠了。

封面圖就是loading圖,跑不出來的,嘿。
其他更多的,歡迎搜尋 #樹懶哈哈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0會員
173內容數
跟著樹懶一起吃,一直吃, 吃遍天下美食,那就是人生的美事樂事。 我們沒有胖,只是我們有時候,美麗英俊,不小心擴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樹懶的生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趣聞|滑雪方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趣聞|破英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趣聞|紙條與暗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趣聞|論文關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趣聞|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隱居生活趣退休以後,大概就把以前很多的人際關係給疏離,甚至斷了。 這其實表明我已經慢慢體會「需要和想要」之間的差別,舉個例來後,以前常常上教會,跟著教會的活動忙來忙去,後來發現這些活動都是要以它為主,而不是考慮到我的實際狀況,基於「需要和想要」之間的尊重原則,我慢慢就遠離了。 職場上也是,除了少數的教師同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6-17
生活之趣 -找尋快樂找尋快樂生活 我常常發現自己在看獅子的影片,這不僅是出於對野生動物的興趣,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思考。在獅子的故事中,我看到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獅子是自然界中的統治者,但牠們的生存環境卻是極其艱苦的。幼年時期的生存率極低,而要成為獅王更是需要克服無數的挑戰。獅子的生存之路充滿了艱辛和困難,但牠們依
avatar
要錢
2024-03-04
到遠方生活:去哪裡數位遊牧在台東過了將近一年一邊遠距工作、一邊衝浪的好日子後,我就打算要出國住一陣子。 一開始的動機很單純,就是好奇心:我想看看世界上不同角落的風景、過過和台灣不一樣的生活。如果幾個月後很喜歡,我想申請數位遊牧簽證。 以前在辦公室工作時,習慣用有限的時間旅行。一年年假多少天,就有多少天的玩法。一開始在國內
Thumbnail
avatar
Wen
2024-01-10
寫作生活趣隨著紙媒的沒落,早期靠著搖筆桿、領稿費過日子的作家,已無法回到昔日盛況!但是提供寫作的網路媒體,卻又如雨後春筍般的陸續開台;敲鍵盤投稿的人,亦如滔滔江河水般,一波又一波在網域裡翻滾!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0-18
周杰倫「千里之外」古人早就在用?從生活培養孩子對文學的興趣為什麼孩子不喜歡古典文學?要怎麼從生活中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國文
2023-07-16
生活雜文) 桃園的公車,讓我好害怕,不敢去!桃園的公車,讓我好害怕,不敢去! 簡單說,我不是桃園人,是桃園外地人 現在是25號,明天26號投票,我打算早上投完票之後,就前往桃園,搭乘桃園的公車旅行 那個地方,桃園公車有到 問題是,我會需要低地板公車 不是低地版的公車,我不能搭乘 然後,我就直接電話詢問公車公司,明天的低地板,什麼時候會有? 得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5
生活趣聞|老闆,你累了嗎?民以食為天,肚子餓的時候總要吃點東西,天天有五餐,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你一天吃了幾餐? 某天中午,跟下大夜班的小護士約好,要到家裡附近一家店吃午餐,訊息中我已經盤算好要點的餐,我就是預計吃一碗餛飩麵而已,小菜啊就免了,快速省時。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1-09
日本 | 想去生活,真的那麼難?就目前日本提供的大部分簽證來看,與其他國家的簽證並沒有太大不同,都是以方便外國人入境工作、外資在日本國內開設公司等為前提。那為什麼大家都說,在日本工作的難度很高呢?
Thumbnail
avatar
Kelemon Lee | K字小薯
2021-09-06
食.生活 ︱ 生活樂趣一二三……逛市場你喜歡逛市場嗎? 我超喜歡😘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1-08-18
談情阿◆實境片《離開美國生活去》#TLC旅遊生活頻道 #離開美國生活去 #離開美國生活去婚後篇 此系列節目是以多位美國人男女,他們各自追求或交往來自遙遠國度的另一半,並前往對方國家開始在海外的生活的實境片。 TLC實境片《離開美國生活去》 【窺見人性寫實與自我衝擊】 我喜歡看的點,一是即使沒有每集鎖定也可以銜接上,二最重要的是從中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