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2章 重挫高度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進到大廳的五名凝元層弟子並未將安瑤趕出大廳,僅是令其後退幾步,復又將大廳正門關上,不讓外面的其他弟子進到大廳當中。
他們五人也知道,安瑤能以禁制玉玉符阻擋其餘弟子進入大廳之中,應屬高度玄一方之人,此時若將其放走,最終高度玄若不幸失敗,則難以向袁弛琛交待。
但要說是不小心令其逃走也不符實際,五名凝元層修真者難道會看不住一名固元層的修真者嘛!?
兩扇大門合上之際,門縫中露出的是袁宸昊擔心的眼神。
五名三靈門的凝元層弟子此時不打算捲入掌門爭奪之事,畢竟眼下看來,雖由高度玄一方佔據優勢,但最終會如何發展還很難說。
更何況,在他們心中,袁宗然的想法才是左右最終結局的決定性因素。
文沐雨聞言不語,不過眼中朝著高度玄流露出的怒色已然揭示其想法,高度玄見狀輕嘆了一口氣,神智一轉,萬湍槍陡然浮上空中,接著周身噴發著蒼白色靈氣氣朝文沐雨激射而去。
任澤見狀想要再上前阻擋,卻被其身後伸來的一隻手抓住,無法動彈分毫。
他心中清楚地知曉,身後僅有文沐雨一人,頓時心中大驚,固元層的文沐雨怎會有如此的實力,竟單手就能令其動彈不得。
接著文沐雨閃身向前,右手所持的皎陽劍自左而右橫向一甩,劍尖直直地朝著高度玄射去。
皎陽劍的劍身同時散發著淡淡赤色靈氣,像是一道小小的赤色彗星射向了高度玄。
接著,文沐雨又朝著萬湍槍射來的方向向前踏出一步,周身的赤色真氣噴發,在槍尖離自己眉尖僅有數寸距離之際,右手單手將其一抓而下。
冒著火紅色真氣的右手抓著萬湍槍的槍尖,整支槍不斷在其手中跳動,但卻是無法掙脫分毫。
文沐雨的手指縫中噴發出淡白色的氣體,整體感覺就像是燒紅的鐵塊掉入清水當中,清水被鐵塊的高溫蒸發出水蒸氣一般。
雖然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當中,水剋火乃天地法則,但只要是火靈氣明顯高於水靈氣,水還是能夠被火給烤乾的。
另一方面,高度玄見射來的皎陽劍來勢洶洶,立即心智一轉運起所修煉之功法。
迅即有無數條細小的水柱自身上噴發而出,接著在高度玄身前擰成一條一人粗的不規則形水柱向皎陽劍噴射而去。
上等火屬性法器的皎陽劍竟被水柱一擊旋即向後噴飛出去。
高度玄當然不認為他的功法修為會制不住皎陽劍,但如此就擋住皎陽劍的來襲未免也太過簡單了。
尚不及細想,其心智突有騷動,心中暗道不妙,定是萬湍槍出什麼事了。
還來不及反應,萬湍槍竟陡然刺穿了高度玄所射出的水柱,直挺挺地朝自己激射而來。
高度玄不及多想,立刻以神智運轉功法,雙手蒼芒立現,雙掌同時向前方的萬湍槍推去,蒼色的火花在二者之間迸出,絢爛無比。
文沐雨本就對高度玄反叛袁宗然的決定甚是不滿,正在氣急之時,卻發現高度玄竟動真格的,心中頓時怒火中燒,原本溫和的性格此時冰消瓦解,代替的是濃烈的殺意。
此時文沐雨的心中只存在一件事,就是將欲傷害自己之人碎屍萬段。
事後回想起來,文沐雨也不知是怎麼回事,原本和善的自己居然會有如此的凶煞之氣。
然仔細一想,文沐雨的溫婉性格乃自小家中教育所致,在他人面前從未顯露出其真實的性格。
文沐雨自小喜愛血腥的事物,對於不幸慘死外在的動物屍體竟能目不轉睛地觀察許久。
然觀察的期間也十分小心,從來沒有被他人發現自己有此嗜好,否則一名十歲幼女居然對血腥之事如此感興趣,傳出去興許會被當作是怪物。
即便不被燒死或淹死,想必也難以安然長大成人。
文沐雨自小就知道這世間的殘酷,對於自己一些不被世人所接受的想法或是性格,絕對是深深地隱藏起來。
其做事也是小心謹慎,從未被發現有任何不妥之處,是故,文沐雨從小就是長輩眼中的乖巧孩子,這才在其失蹤之後被家族之人懷念許久。
若是被當初那些家族長輩知曉她有此等怪癖,且真實性格是世人眼中那種乖張、具攻擊性及報復性的性格,應該均會驚得說不出話來吧!
在文沐雨將手中的萬湍槍射回高度玄的同時,立即朝著皎陽劍被打飛之處躍起。
皎陽劍之所以能被高度玄如此輕易打飛,乃是文沐雨刻意所為。
文沐雨此時的修為雖說只有固元層,其實力遠遜於高度玄不少,但在這五百年以來,經九羽靈扇當中的器靈有意地以靈丹助其修築自身的修真體質,並且在靈扇的影響之下,文沐雨身上真氣的濃烈程度絕非一般固元層修真者所能比擬。
全力之下,雖可能無法戰勝連魂層的修真者,但也已有一拚之力了。
文沐雨抓住了空中的皎陽劍,接著身體一轉,一道赤光閃過,整個人在空中消失不見了。
下一刻,在高度玄接住萬湍槍的同時,文沐雨的身形竟悄然出現在其身旁一側。
高度玄以眼角餘光瞥到文沐雨,先是心中一怔,接著立即反應過來,反身掄起萬湍槍朝文沐雨刺去。
但萬湍槍才刺出一半,文沐雨的速度卻是高出高度玄一籌。
一個閃身之間,皎陽劍一橫劈就將萬湍槍撥開,接著朝斜下揮去,劍尖直接從高度玄的肩頭處朝另一側的腰際劃過,迅即又是橫向一劈,劍尖更加深入地劃入了高度玄的腹部。
其動作一氣呵成,像是以劍舞的方式劃了個乙字形的樣子,幸好高度玄在萬湍槍被撥開的一剎那朝後退了退,這才沒有就此被開膛破肚,但鮮血卻是不斷地從傷口處湧出。
目睹此景的袁弛琛雖然口中仍有不少鮮血冒出,但精神一振,心中叫嘆一聲,「好!」
「可惡!」高度玄大叫一聲,「別以為就這麼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