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1章 拉攏文沐雨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高度玄說話的同時,右手並伸入衣袋當中,將收納水晶掏出,接著白光一閃,在話畢之際,一支通體泛著蒼白異光的長槍出現在其手中。
長槍的槍桿上刻有不明紋路,整支長槍散發著一股驚人的威勢,此乃高度玄的本命法器,名為萬湍槍。
萬湍槍一現形,高度玄立刻將槍尖指向袁弛琛,說道,「大師兄,你自己說吧!數百年來,你除了修為略高於我之外,門中哪件大事不是我替你解決的。」
接著立刻調轉槍頭,指向擋在文沐雨身前的任澤,說道,「大師兄整日忙碌,那些所謂的門中瑣事,若是由我來處理,至少可以省下一半的時間,誰較適合接任這掌門一職,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此時,倒在地上的袁弛琛原本想說些什麼,但猶豫了一下,只是將手按於丹田處不語。
惟此時任澤突然了句令高度玄聽了氣結的話,「適不適合接任掌門由祖師說了算。」
任澤的意思很清楚,就是即便高度玄有著袁弛琛所沒有的潛質,但袁宗然才是最瞭解師兄弟三人之人,想必袁宗然一定看出了高度玄有某些條件不如袁弛琛,這才未讓高度玄接任掌門一職。
雖說袁弛琛乃袁宗然之子,但以袁宗然的性格,不太可能在此種事情上徇私。
高度玄聞言先是一愣,接著大笑地說道,「好,你的意思我明白了,咱們就此撕破臉吧!」語氣中卻是帶著濃濃的怒意。
任澤還想說什麼,但高度玄不給他說話的機會,端槍就是一刺。
任澤在心中嘆了口氣,立即將古銅鏡法器置於身前,真氣旋即注入其中,銅鏡當中突有一陣黃光閃動。
接著在任澤身前出現了一個約有半人身大的淡黃色圓形光幕,其中心處微向前凸起,圓周部分則是微微向後,貌似有些微包覆之感。
萬湍槍的槍尖接觸到光幕之際發出了一陣金屬碰撞聲響,黃光與蒼芒像是打鐵時所迸發的火星般射出,顯得有些刺眼。
緊接著,萬湍槍竟像是被光幕彈飛似的向上彈起,在空中轉了數圈。
任澤見狀感到有些奇怪,接著心念一轉發現不妙,但為時已晚。
原來是高度玄早已知曉任澤這古銅鏡法器的防禦威力,若是硬拚,別說自己不一定能在短時間之內突破其防守,更有可能會傷及萬湍槍。
於是高度玄以神智操縱萬湍槍借力向上飛去,變換角度直直地朝任澤後方的文沐雨射去。
袁弛琛見狀大叫,「你想做甚!」
高度玄的用意是先擒下文沐雨,畢竟此時,文沐雨身上的九羽靈扇是三靈門當中最強的法器,拿下文沐雨,等於成功了一半。
當然袁弛琛也深知這個道理。
而在方才雙方開打之後,周辰修朝著子陽文松輕聲問道,「你這麼做是何用意?」
子陽文松淡然地答道,「你我本只是客座長老,在三靈門本就沒有發展的機會。
此次是高度玄親自上門找來,在我思忖之後,也覺得三靈門的確實是由其掌握,未來才更有發展性。
否則以我等一介散修,縱然有了連魂層的修為,將來如何還是很難說的。
不如好好地待在三靈門,待三靈門爾後有所發展,並若能夠取得掌門的信任,如此才會有好的前程不是?」
周辰修不以為然地說道,「你覺得你幫助高度玄,他將來就會信任你嗎?叛過一次就會有第二次,這個道理難道他會不懂?」
子陽文松聞言呵呵笑了兩聲,說道,「呵呵…你說得沒錯,不過高度玄既已有背叛袁弛琛之心,我還能夠如何,只能選擇對我最好的路走,不是?
我也奉勸你別摻和人家師兄弟之事,一切等分出勝負再說吧!」
鏗地一聲,射向文沐雨的萬湍槍像是牙籤射到牆上被反彈開來一般地彈射到一旁,接著又是鏗地一聲掉落到了地面。
任澤轉頭一看,原來是文沐雨早已取出皎陽劍,橫向一劈將射來的萬湍槍直接朝側邊擊飛了出去。
高度玄此時心驚不已,自己可是連魂層修為,足足比那文沐雨高出兩個層次,別說是一個文沐雨了,來十個他都有自信能將其以萬湍槍全都刺穿。
然而文沐雨居然能一劍就將萬湍槍擊飛出去,即便是自己尚未使出全力,但這一擊也並非這名固元層的幼女能夠抵擋得了的,就算其手上所持的是上等的皎陽劍法器也是一樣。
更有甚者,萬湍槍乃高度玄的本命法器,方才一擊已使得萬湍槍的槍尖處受到了些許傷害,已然出現了一個缺角。
而這才是真正令高度玄心驚的原因,想要一擊傷其萬湍槍,即便是同等級的袁弛琛及任澤都不一定能做得到,雖然此事大半是其對文沐雨過於低估所致。
不過眼前這名固元層的文沐雨竟能夠如此輕易地做到此事,難不成袁宗然及師兄弟三人先前對於文沐雨體內修為的判斷有誤!其身上難道不只有連魂層的潛力不成!
高度玄不愧是自恃資質高出袁弛琛之人,心念一轉之下,並未立刻將萬湍槍取回,而是目露煞氣地盯著文沐雨道,「妳有如此修為,我也不忍傷妳,妳是否願助我奪得這掌門之位,將來我定不虧待妳。」
袁弛琛及任澤等人聞言都愣了,心中都知曉方才的一擊應該是令高度玄感到什麼異常及威脅。
否則以高度玄目前已佔盡優勢的狀況之下,實在沒有必要再去拉攏在場之人當中修為最低的文沐雨。
於此同時,安瑤貼在大門上的禁制玉符已被外頭的凝元層弟子所破去,三靈門僅有的五名凝元層弟子命其餘的弟子不得入內,接著才緩緩走入大廳之中。
這些凝元層的弟子也都是三靈門中的老人了,對於袁弛琛與高度玄之間隱隱的競爭關係早有所感。
只是二人在袁宗然底下不敢表現得太過明顯,但也多多少少被座下弟子所察覺,二人雖不明搶,但均都盡力在袁宗然面前表現自己所長。
結果仍是身為袁宗然獨子的袁弛琛佔了些許優勢,最終將掌門抓到了手上。
不過,這些凝元層的弟子此時當然並不知曉袁宗然已經坐化之事,這才對於高度玄居然膽敢在此發動叛變,均在心中心忖著,高度玄是否有什麼殺手鐧,能夠不懼袁宗然虛魂化身層的修為,在袁弛琛接任掌門當日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