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第 8 號當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4/05
第 8 號當舖 ISBN:7397888276226
去年年底的一週 99 書單,開了好久這幾天才看完,昨天突然搜尋一下才知道原來也改編過電視劇。
這是一間與別不同的當舖,典當的不止是金銀珠寶、大屋樓契,而是一個人的四肢、內臟、運氣、際遇、快樂,以及靈魂。
價值高昂,只看你捨不捨得。有沒有興趣?請即來臨《第 8 號當舖》
別人的天堂不是她的天堂。
她要的,只是她的天堂。
縱然,這天堂沒有永恆、沒有福樂、沒有光環。
雖然是愛情小說不過也意外的能夠讓人思考什麼對於你的人生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倘若真的長生不老是不是就能真的獲得幸福了呢?
究竟怎麼樣才叫幸福?真的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對的嗎?
我想幸福對人類來說可以算是千古難題了吧!
這本書雖然沒有什麼大道理,可是將自己帶入故事裡,也可以思考如果是自己會怎麼做,我想這才是成為經典的原因吧~

以下會有劇透


老闆典當了愛情,阿精為了活著為了吃成為了老闆的夥伴,兩人長生不老,卻在這漫漫時光中只能成為對方的陪伴,相伴卻無法相愛。
老實說我一開始並不喜歡阿精,她被塑造的太沒有感情了,為了能夠存活能夠吃,可以說是不擇手段,雖然也能夠理解無法選擇的情況下做出那樣的決定是必然的,不過到後面有對比之後反而比較喜歡阿精,因為至少她直率,在那樣漫長的時光裡,能做的都做了唯獨得不到老闆的愛,這或許可以對應到她還沒長生不老之前的狀態。如果站在X的角度來看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最後要選擇飛蛾撲火,可是畢竟每個人的幸福是自己選擇的,所以對於自己的幸福應該要自己選擇,這樣你才會甘之如飴。
33會員
126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94)跳脫封閉式學習:從「重複自己」的狀態中導入變量因素閱讀筆記(94)跳脫封閉式學習:從「重複自己」的狀態中導入變量因素 一個人在對一件事情提出「否定」的天花板前,這段空間就是個人潛力的成長幅度。換言之,當無所謂不行、不可以時,不論身在什麼狀態,總有一天能讓你達到目標。 如果手中擁有一把鐵鎚,看世界任何東西都是釘子。學習的過程,就是讓個人在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周建良
2021-09-22
【閱讀筆記】月亮前方三公里作者: 伊與原新/ 譯者: 王蘊潔 -科學與文學的完美融合 最初我以為是像詩集般的讀物
Thumbnail
avatar
YaZ * 愛寫筆記的社畜
2021-09-20
閱讀札記|中美名人傳記差異|心若菩提|福耀玻璃|鋼鐵人馬斯克|特斯拉這一篇想紀錄過去在企業任職中被要求的心若菩提讀書心得,其實自己蠻喜歡讀書所以沒有被強迫的感覺,也在這時候我才發現我在讀人物傳記的時候比讀一般書還快一點,可能是因為像讀故事書一樣,不需要太多的分析理解,而且過一段時間後再回過頭看還會有不一樣的感悟,即使當下可能以為自己沒有讀進去腦中.
Thumbnail
avatar
CCY
2021-09-13
閱讀筆記|給大人的美感努力運動美感運動是一種生活態度 「美感培訓」在台灣教育裡一直是一個較不被重視的訓練,其實,美感是需要從小培養的,且擁有個人的美感不僅對創作有幫助,對於周邊的環境、人際間的影響力也會有顯著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Chris Peng
2021-09-13
【閱讀.尼采 】聽馬勒《第三號交響曲》,讀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近期Youtube 上有不少創作者去詮釋尼采,也引起大眾重新對尼采的關注,我自己則是透過音樂又再度重新連結,重新翻閱《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馬勒(Gustav Mahler )在他的第三號交響曲的第四樂章,安排女低音吟詠查拉圖斯特拉的永恆之歌⋯⋯為什麼馬勒要將尼釆的文字放入音樂?馬勒讀到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1-05-08
[閱讀筆記]《貝加爾湖隱居札記》三月二十六日 大概先得在身體中灌一大堆伏特加,才能達到獨自一人漂浮在冬天零下數十度的貝加爾湖小木屋宇宙的浮力。 我喜歡待在被窩裡讀這本書,不是被窩裡的地方不行,白天或是夜晚都可以。 貝加爾湖的小木屋給了作者冬天的溫暖藏身處,我的被窩則在這個被寒流北風滲透了的租屋公寓中,給了我賴在床上的絕對理由。貝
Thumbnail
avatar
Esc
2021-03-26
《金錢心理學:打破你對金錢的迷思,學會聰明花費》閱讀札記我的閱讀實驗,在閱讀過程中,寫下自己想到、聯想到的東西。我不會特別摘要書本身的內容,如果你對本書有興趣,請自行閱讀,然後參考我寫的,當作一種共讀,你也可以同時寫下自己的想法,再做分享、交流。 前言 不只跟錢有關 提了一些和金錢有關的心理盲點,在台灣也很常見,例如買豪宅囤衛生紙?油價漲價前騎機車去排
Thumbnail
avatar
Jiayun Zhou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