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5章 突破凝元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是故,神智乃連結靈魂的唯一通道,也就是踏入連魂層的唯一途徑,若是神智之力耗損過大,則一生都休想有機會連魂成功。
所以一般修真者在進入分神層,擁有第二個神智之前是不可能去煉製第二件本命法器的。
而此一步驟居然花費了文沐雨半年多的時間才完成。
文沐雨所精煉出來的本命法器與原本的皎陽劍外型一致,因為在其精煉的過程當中仍是以皎陽劍為基礎,並未做何更動。
只是因為加入了萬湍槍之故,其劍身當中隱隱透著些許的蒼芒,於是仍將其稱之為皎陽劍。
本命法器精煉完成之後,文沐雨又再度嘗試突破瓶頸,而此次與先前不同,或許是經過精煉本命法器的緣故,對於真元的凝結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
文沐雨此次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就成功地凝結出了真元內丹,也就是成功結丹了,自此正式進入到了凝元層。
然而文沐雨並未就此出關,其又花了三年左右的時間將修為提升到了凝元層三成的境界,這才結束了此次的閉關。
文沐雨自從結丹成功之後,神智當中經常會有股奇妙的騷動,從典籍水晶當中的記載得知,那是因為結成金丹之後,修真者的真元力產生了質的變化,從此能夠透過神智感應到本身的靈魂。
是以,凝元之後的修行重點在於與自身靈魂的溝通與連結,若能夠掌握到靈魂之力,加之本身的真氣,在修行上將有著不可言諭的裨益。
待到修為達到凝元大成的境界之時就可以開始嘗試與靈魂進行連結,爭取進入連魂層的境界。
靈魂是宇宙間最神秘的幾種事物之一,若是能夠完全掌握靈魂之力,對於修真者本身具有重大的意義,連魂之後就具備感受宇宙法則的初步能力。
也就是說,修真者自此對於天人合一的境界踏出了第一步,是以,對於靈魂的瞭解及利用程度,是修真者提升修為的重大關鍵。
五年的時光過去了,文沐雨從原本的十歲幼女轉變成為了十五歲的少女,不只是身高高了不少,體態更是帶著些許的成熟女人韻味,只是臉上仍帶有那一絲絲的稚氣。
然而在稚氣的背面,卻是有著與文沐雨年齡完全不符的滄桑感及殺伐果斷的性格。
尤其是在閉關過程當中,文沐雨不斷地思考其人生所遭遇到的樁樁件件,因而領悟到了若有人犯我,我若不反擊,則人人都會認我可欺的道理。
阻擋他人對自己產生不利之心的最有效方法,除了提高自身的實力之外,還有就是使用實力及人若犯我必殺之的決心。
走出閉關室,也就是其洞府當中自己所使用的房間,這房間同時也是原本袁弛琛所用的房間。
出了房間之後發現四周並無他人,以神智感應之洞府,也均無安瑤等人的真氣波動,於是立即向洞府外頭走去。
走出洞府之後,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白雪皚皚的景象,四周除了深深的積雪之外,就只剩下偶然冒出頭的山壁岩石。
再往遠處望去,仍只是一片冰天雪地的景色,與五年前不同的是,天空中未有任何雪花飄下,不過看著眼前的雪景,前些天應是下了場不小的大雪。
「妳出關啦?」一聲熟悉的聲音從文沐雨的身後傳來,其實文沐雨並非沒有發現有人靠近,只是她想看看此人有何舉動罷了。
文沐雨聞言轉身說道,「是啊!好久不見了。」
兩人相視,安瑤先是笑出聲來,文沐雨聞笑覺得有些奇怪,不過為了不讓場面變僵,於是也微笑說道,「妳變得…好有女人味啊!」
安瑤笑道,「還說我,我與五年前相仿,沒什麼變,不過妳現在居然已經長得與我差不多高了。」
頓了一下,雙眼上下掃視著文沐雨的身體,語氣有些微妙地說道,「身材也變得…嗯…好女人啊!」
聞此,文沐雨不禁笑出了聲,兩人拉起手來相視而笑,這一笑,令兩人之間因五年前那場叛變所生的疏離感頓時一掃而空,像是多年未見的好友一般滔滔不絕地說個沒完。
半晌,一旁的洞府突有動靜產生,一群青年從洞府當中走出。
為首的青年一副神清氣爽的樣子,但那臉龐與五年前相比卻是俊俏了些許,那人便是袁宸昊。
「妳們就這麼聊上了,怎麼沒叫上我們!」袁宸昊口氣有些古怪地說道。
接著,身材最矮小的左人楚芊上前,一手一個地拉著文沐雨及安瑤說道,「是啊!既然出關了不是該來找我們的嘛!」
文沐雨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左人楚芊,心中感嘆著,五年的時間說長不長,但一出關所有人都有著些許不同的變化。
如同眼前的左人楚芊,原本還比自己還要高上一些,如今看來,兩人的狀況卻是相反過來了。
於是文沐雨不禁伸手摸向左人楚芊的頭頂,說道,「這不是來了嘛!」
左人楚芊一被文沐雨摸頭,臉色立時微變,但馬上又像春風拂面般,在臉上灑上一股開心的糖衣似地咯咯笑了起來。
「來了?什麼鬼話,明明是我們找妳來了。」說話的是在場之人當中,唯一未與文沐雨說過話的宇文君赫。
文沐雨一臉尷尬,但也即刻恢復正常,所有人都笑在一起。
唯獨洪子君一人漠然的說道,「某些人就是幸福,不像我們就只能靠師門所給的一些破玩意兒修煉,修為怎能與某人相比啊!」
袁宸昊瞪了洪子君一眼,說道,「好了,先別說廢話了,掌門交待過,若是沐雨出關了要趕緊前去,他有事情要交待。」
文沐雨聞言,眉間微皺,但瞬間就恢復正常,然這奇怪的變化全被袁宸昊看在眼中。
但眼下也不是合適的時候,於是未再言語,望著文沐雨前往見袁弛琛的背影消失在眾人眼前。
安瑤仍然是負責文沐雨生活起居所有事務之人,雖說文沐雨的年紀比在場的眾人小了不少,修為也相近,但畢竟輩份就在那兒,不安排人處理日常雜務反倒是會令人詬病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25歲的人生體悟:帶給我勇氣的三個解方 25歲生日快樂。我在心裡輕輕地對自己說。 每次過生日時,都覺得慶生的意義在於證明自己又度過了365天的里程碑。除了感謝親朋好友的祝福,同時也感謝生命帶來的每個課題和養分,讓未來一年的自己有機會持續探索世界和學習新知 。 25歲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這之間的體悟難以用三言兩語道盡...
Thumbnail
avatar
丽鹿、艸容
2021-08-13
活動紀實.12/25《家是個張力場》無論如河新書分享會上週五聖誕節下午,在無論如河書店有個溫暖的「粥會」,大家吃著粥,一起聊天享受溫馨的午后。晚上6:00,書店工作人員在會場裝上投影布幕,《家是個張力場》的作者夏林清老師和兩位協同作者江怡臨、范文千也都來到了現場。 (左)江怡臨、(中)范文千、(右)夏林清 文千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就讀大學社工系期間,實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2-28
如果我月薪有25萬,我想完成的夢想實踐路 目前我的月薪只有大約一千上下以下,比最低薪資二萬四千差很大,主因是文學路之魚眼忙又若聽的我實在困難,又沒別條路可通羅馬,指得如此。但我想如果有月薪超過二萬甚至到二十五萬我會想完成以前設下的最初的夢想。 去學跳舞,我平衡感不好但相信只要找到好老ㄕㄧ定可以跳好舞步,享受五棟人生夢,但有專門教育舞蹈的離
avatar
小熊
2020-10-29
025號記錄:葉克膜用於活摘的論文是誰寫的?2018年9月,因為《屠殺》風暴而得到媒體關注的童文薰律師公開揭露了柯文哲曾經寫過這樣的一篇論文,指導醫師如何利用葉克膜摘取新鮮、狀態好的器官。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7-24
第25集 我姨自称魔法师学院校长,刘博士出的入学考试题目是你想不到的,什么叫学术不端? 我如果问阿姨一个问题,我不知道阿姨会怎么回答,我问,中国的艺术家与西方的艺术家的本质区别是什么?我来模拟阿姨回答一下,就是西方的艺术家神棍占大多数,即使是同性恋他们也是信神的,而中国的艺术家基本都是无神论者。如果你读过一点姨学,你就会知道,神棍民族在夷学的歧视链中是逼格比较高的,阿姨从来不劝说别人
avatar
gomer lily
2020-04-28
●2019皇冠出版 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就著一杯粉紅酒來思索人生,慢慢變老●2019皇冠出版 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就著一杯粉紅酒來思索人生,慢慢變老 前幾天收到朋友寫著鍾愛法國粉紅酒的貼文,正覺得思緒有點浪漫放悠,不久後的現在,我正聽著輕音樂,平靜地翻開這本書。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我以為能很輕易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25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25. 是想把我傳送走嗎?「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中握緊拳頭衝向前,對著站在前方的西裝男子一揮。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