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3章 戰鬥的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話畢,高度玄周身真氣爆發,渾身蒼色氣流不斷地朝體外迸出,大廳內部被其氣勢所影響,像是刮著颱風似的。
大廳內的其他眾人耳邊不斷有風刮聲呼呼作響地傳來。
此時,高度玄右手食指與中指併指伸出,指尖處隱有一道比周身更加強烈的蒼芒閃動。
接著快速地在身上的傷口處斜角及橫向一抹,不斷湧出鮮血的傷口竟就此止血。
一旁身受重傷的袁弛琛喊道,「別讓他有時間療傷。」
文沐雨也看得出來高度玄此舉的意義,但並沒有阻止的意思。
並且,文沐雨對於袁弛琛的警告更是充耳不聞,僅是以冰冷的眼神盯著高度玄,漠然地站立一旁,臉上盡是不屑的表情。
此時的高度玄已然將出血止住,旋即將萬湍槍高舉過頭,周身的真氣迸發又更加猛烈了三分。
接著雙手離了萬湍槍,而萬湍槍卻是飄浮在空中未隨其雙手落下,就在高度玄雙手摀住胸腹傷口之時,萬湍槍槍尖已猛地轉向前方的文沐雨。
文沐雨見狀,知道這是高度玄準備給予自己最後一擊了,於是同樣放開周身真氣,瞬間真氣爆漲。
大廳內部赤紅色真氣與蒼色真氣相互推擠,內部兩團真氣憑空對抗,一旁之人所見隱有水火不容之意象。
皎陽劍同是周身噴發出銀紅兩色靈氣,在離了文沐雨的右手之後,輕巧地飄浮在其身前,雙方儼然形成對峙之勢。
「沒想到沐雨小師妹已練成千炎紫天劍訣的第一層功法,加之皎陽劍,在火屬性功法配合火屬性法器的作用之下,想必即便是二師兄的水屬性能夠剋制火屬性,也難以在其身上討到什麼便宜。
不過,奇怪的是,沐雨小師妹以其固元層修為,真氣的濃厚程度居然能與我等連魂層修真者不相上下,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啊!」一旁的任澤躲在淡黃色光幕背後,心中想著。
「待會兒若是沐雨小師妹不敵,我一定得出手幫忙,畢竟她是師父的關門弟子,師父臨坐化前要我等照顧沐雨小師妹,我定不能令其有事。」
此時的高度玄眼中露出無盡煞氣,上方的萬湍槍陡然旋轉,竟成了蒼色圓盤狀,大廳之中旋有尖銳的風切聲傳來。
而文沐雨一方,皎陽劍一分為三,成為了三把一模一樣的幻劍,通體不斷閃耀著赤銀雙色的光芒。
瞬間,萬湍槍所化圓盤颼地一聲激射向文沐雨,而三把皎陽劍所化的幻劍中的兩把也同時激射而出。
雙方在中間地帶相遇,碰地一聲爆炸聲作響,爆聲傳來的同時,第三把幻劍也已然射出。
此時眾人只見高度玄竟是一口鮮血吐出,爆炸處赤蒼兩色光芒之中兩道長形黑影朝兩側射出。
鏗鏗兩聲之後,只見被斬成兩截的萬湍槍。
正當所有人目光都盯著斷裂的萬湍槍之時,下一刻,噗噗噗三聲低沉的聲響傳來。
接著高度玄身上竟被開了三個孔洞,孔洞週遭有著被燒灼的痕跡,從中仍不斷有暗紅色的血液冒出。
「高師弟,你這是何苦!父親最想看到的是我們三人一起振興三靈門,而不是像如今這樣自相殘殺。」袁弛琛拖著沉重的身體,一邊走向高度玄一邊說道。
高度玄從口中吐出鮮血,說道,「師兄,我倆就不需要說這些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要如何處置就隨你吧!」
袁弛琛撇頭不語,惟低下的頭顱似露有一絲異色。
「不過我希望你能放過我的家人,他們完全不知情,請你看在往日的情分上別為難他們。」
高度玄說出此番話之後就再也不開口了,其到底是為何要爭奪掌門之位?何時開始籌劃等等的疑問就只有他一人知曉。
另外其心中想著,文沐雨雖然強悍,但並不是自己無法對付,只是看在她乃自己的小師妹,也是袁宗然的關門弟子,這才在無意之間手下留情,因而不敵的。
至於安瑤及子陽文松二人,安瑤之所以幫助高度玄,主要是因為被以其家人作為要脅,以致於不得不為。
而子陽文松則單純是與高度玄合謀,高度玄許他事成之後予以副掌門之位。
高度玄是袁宗然的四名弟子之一,無論如何,袁弛琛都不會落下一個殘殺同門手足的罵名,於是將之無限期關押,而這已是高度玄最好的結局了。
子陽文松因是客座長老,與三靈門未有直接關聯,現參與到叛變之事,被殺也是一種最妥適的處置。
惟實際要脅安瑤家人的就是子陽文松所為,於是證明安瑤無辜的也是子陽文松,子陽文松也因此被從輕發落,與高度玄分別無期限關押。
經此一事,文沐雨親身體驗了何謂修真界的爭權奪利及弱肉強食,此事在其心底留下了一顆種子。
她知道修真界當中誰都無法信任,即便是將其收入門下,領其進入修真道路,對其體貼入微的袁宗然也不知在背後有何目的,只是未實際對其有威脅性的舉動罷了。
三靈門當中,不只是文沐雨,當天所有在場之人都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
往後的三靈門弟子之間雖說看起來並未受到任何影響,但每個人的心中總是有個疙瘩存在。
無形之間對彼此存在若有若無的疏離感,然這僅係指低階弟子而言。
畢竟這些低階弟子初入修真界不久,對於修真界的殘酷並未有深入的體悟。
但當日在場目睹結局的周辰修及五名凝元層弟子早就對此情景了然於心,能夠凝元成功,也就是順利結丹的修真者,多多少少都是踩在他人的屍體上成就此時的境界,當然就沒有低階弟子般的天真了。
而文沐雨經此一戰,除了心境上有所體悟之外,也清楚地明白了自身的實力狀況。
雖說其真氣濃烈程度遠勝同階修真者,甚至連高其兩階的連魂層修真者也難以將其擊殺,但其戰鬥經驗及修煉時日過短仍是其最致命的缺點。
戰鬥經驗的累積並非出去找人打打殺殺即可,若是如此,有多少條命都不夠用。
於是文沐雨思忖一陣之後,決定報請掌門同意,從基礎修煉下手,先開始此生的第二次閉關修行。
期能在修行過程之中體悟一部分的大道,接下來再外出遊歷,俾以積累實戰經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