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4章 精煉本命法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次的閉關與前次相比時間更為長久,總共花了五年。
前兩年的時間之內,文沐雨就已突破了固元層,達到凝元層的境界,出關之時已有三成的修為。
其實所謂的固元層指的是鞏固真元之意,是以固元層未有幾成修為之分,只區分為成或不成。
成功地鞏固真元之後就會直接進入凝元層,於是固元層可說是凝元層的前置,也可以說固元與凝元乃一體兩面的修煉層次。
話雖說如此,但想要鞏固真元,並且成功凝元,也就是結成金丹並非是如此輕易之事。
凝元必須要將全身的真氣凝結成丹,若非有渾厚的真氣作為基礎,加之歷經長久的功法修煉體悟,則是難以達成之事。
文沐雨的真氣雖然比起一般同階修真者而言是渾厚不少,早已遠超凝元所需,但其所缺乏的是功法修煉的體悟。
而這除了以時間換取之外,就只有透過機緣巧合而有所體悟,閉關當中的文沐雨,其突破凝元的機緣就是煉製本命法器。
這個機緣除了是袁宗然原先就安排好的,早在收其為徒,並將皎陽劍交予她之時,同時贈予的煉器材料都是其精煉皎陽劍所需,此乃其一。
其二,此機緣有一部分得歸功於高度玄。
先前高度玄在被文沐雨打敗之後,其收納水晶內的物品及被擊成兩截的萬湍槍原則上都歸文沐雨所有。
正因如此,文沐雨才有辦法精煉出一把如此特別的本命法器。
而高度玄洞府之內的修煉資源則歸三靈門,其實基本上就是歸袁弛琛所有。
煉製本命法器的方法一般有兩種,第一種就是事先思考好想所要煉製的法器種類及附屬能力,並且必須配合自身屬性等諸多因素,再蒐集相應的煉器材料,從頭開始煉製。
第二種則是以煉製好的法器為基礎,加入所需的精煉材料,如此可以省下許多功夫。
一般修真者對這兩種方法未有所偏廢,端看修真者自身的狀況及需求而定,本身若無法得到滿意的法器加以精煉,那也就只能選擇從頭開始煉製一途了。
而文沐雨煉製本命法器用的是第二種方法,也就是以皎陽劍為基礎,將之精煉為本命法器。
不過,文沐雨並非一閉關就開始煉製本命法器,而是在閉關將近一年左右的時間,發現功法上未能再有所突破。
在經過仔細思考之後發覺,若是如此修煉下去也無法有所進展,這才開始精煉本命法器,以期對修煉有所體悟,進而突破瓶頸進入凝元層。
先前所述,文沐雨所精煉的本命法器十分特殊,其乃是因為原本袁宗然為其準備好所有可能用得到的火屬性煉器材料。
並在得到高度玄的萬湍槍之後,文沐雨有了將二者結合的想法。
但困難之處在於水火兩種屬性相剋,從袁宗然所給的典籍水晶中記載的一般法器精煉方法是不行的。
不過典籍水晶裡頭有提到,若能夠得到具有平衡效果的煉器材料,如此,即便是相剋屬性的煉器材料也能運用在同一法器之上。
此種具有平衡效果的煉器材料乃世間少有,若是想要外出遊歷尋找,對目前修為未成的文沐雨是不可能之事。
不過幸運的是,高度玄的收納水晶當中竟然有一枚五音翡翠,此為幾種平衡性煉器材料中的一種,而且還是效果極好的上品材料。
經比對袁宗然所給的典籍水晶對五音翡翠特性的描述及相關圖示,確定其乃是五音翡翠無誤。
至此,文沐雨精煉本命法器的機緣算是到來,若非修為尚未能有所突破,文沐雨也不會想到現在就精煉本命法器。
而若非現在精煉本命法器,她也不一定能夠發現高度玄的收納水晶當中有著此一世間難尋的平衡性煉器材料的存在。
畢竟文沐雨才初入修真,對於修真界的一切尚瞭解甚少,若非有此機緣,或許這枚五音翡翠會就此沉睡在文沐雨的收納水晶當中,不知要多久之後才會被其發現。
法器、材料、煉製法均都已齊備,接下來就是開始精煉。
精煉本命法器分為三個步驟,第一要先將所有的材料,包含基礎的法器,也就是皎陽劍以真氣化靈。
也就是將有形的法器及材料化為無形的能量,此一步驟考驗的是修真者本身的真氣濃厚程度。
而這對文沐雨而言簡直是輕而易舉,將皎陽劍及包含五音翡翠在內的所有精煉過程可能用得上的煉器材料,當然其中還有斷成兩截的萬湍槍,全都置於其閉關室內的地上。
接著一樣是空浮打坐,逐漸將真氣分別憑空送入地上的所有法器及材料之中,只見文沐雨身上數條赤紅色真氣化絲緩緩從其丹田處飄出,立即分別射入地上的法器及煉器材料當中。
地上所有的物件在真氣絲的作用之下,逐漸開始發出隱隱的光芒,表面並開始模糊了起來。
幾個時辰的時間過後,地上所有的物件全都化為了各色的光球。
接著就是第二步驟,就是將所有的光球合為一體。
雖說有形的法器及材料至此均已成為了無形的能量,但無形能量的結合並非輕易之事。
更何況還有屬性相剋的水火兩種屬性的能量在其中,必須透過五音翡翠從中起到平衡的作用,再以真氣緩緩地將各種化為能量的煉器材料融合在一起。
最終,文沐雨完成此一步驟就花了將近一個月,幸好此時文沐雨的修為已不需睡眠且已辟谷,否則在需要如此精細處置的材料融合步驟的期間,還要分心補充食物及休息,很容易就此功虧一簣。
接下來才是最困難的第三步驟,就是要混入一絲絲的神智之力進到法器當中,如此這法器才能稱之為本命法器。
一名修真者一生當中,正常而言只能有一個神智,因為一個人就只會有一個靈魂,而一個靈魂所能對應的就只有一個神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