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2011-2020 書籍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五星評價 ★☆☆☆☆ ★★☆☆☆ ★★★☆☆ ★★★★☆ ★★★★★
Photo by CHUTTERSNAP on Unsplash

2020

2019

《富爸爸,窮爸爸》- 羅勃特.T.清崎 ★★★☆☆
《今天就把明天的事搞定》- 傑森.賽爾克、湯姆.巴托、馬修.魯迪 ★★★☆☆

2018

《一個都不留》- 阿嘉莎.克莉絲蒂 ★★★✬☆
《沙丘之女》- 安部公房 ★★★☆☆
《諸神之城:伊嵐翠》- 布蘭登.山德森 ★★★☆☆
《幽城迷影》- 派翠西亞.麥奇莉普 ★★☆☆☆
《銀翼殺手》- 菲利浦.K.迪克 ★★★✬☆

2017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林奕含 ★★✬☆☆
《你的聲音在我腦海裡》- 艾瑪.佛瑞斯特 ✬☆☆☆☆
《三體III:死神永生》- 劉慈欣 ★★★★★
《三體II:黑暗森林》- 劉慈欣 ★★★★★
《三體》- 劉慈欣 ★★★★★
《FIX》- 臥斧 ★★✬☆☆
《耶路撒冷》- 徐則臣 ★★★★✬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近藤麻理惠 ★★★☆☆
《審判》- 法蘭茲.卡夫卡 ★★★☆☆
《被埋葬的記憶》- 石黑一雄 ★★★★☆
《恩仇之外》- 谷崎潤一郎、芥川龍之介、菊池寬、森鷗外 ★★★☆☆
《科學怪人》- 瑪麗.雪萊 ★★★☆☆

2016

2015

《格雷的畫像》- 奧斯卡.王爾德
《異星記》- 休.豪伊

2014

時間的女兒》- 約瑟芬.鐵伊
  • 人物被抽離之後所剩下的資訊是多麼的枯燥……一千人死於洪水是新聞,一個孩子在池塘溺斃是悲劇。
  • 所謂的波士頓大屠殺,不過是一群暴民向一個衛兵崗哨丟石頭,總共只死了四個人……有人為了政治目的,將雞毛蒜皮的小事誇大……一個完全不實的故事漸漸變成了一則傳奇,而知道它的不是事實的人卻袖手旁觀,不發一言。
  • 事實不在人言,而在帳簿裡。
  • 當你告訴某人一個故事的真相時,他們都會生你的氣,而非對說書者生氣。他們不想違背原先的想法……他們不只是漠不關心,而且此深惡痛絕。
迷霧之子2:昇華之井》- 布蘭登.山德森
  • ……他絕對會奪取這座城市,我們只能決定怎麼樣給他是最好的辦法,也許我們能想辦法讓人民在他的統治之下,仍能擁有某些自由的空間。
麥田捕手》- 沙林傑
  • 你將發現你並不是第一個對人類行為感到惶恐、恐懼、甚至噁心的人,你並不孤單…歷史上許許多多人都如此,在道德上和精神上有過徬徨時期,幸而幾位將此經過記錄下來。只要你願意,你可以向他們學習
致命的均衡》- 馬歇爾.傑逢斯
  • 荷蘭式拍賣是一種由高到低,完全顛倒過來的拍賣…起價記錄在時鐘表面…指針會慢慢往低價方向轉動…直到任何一位買家按下按鈕…第一個按下按鈕的買家就是得標者。
我願意為你朗讀》- 徐林克
  • 探討過去!我們這群研究班的學生都自詡為激進的探討者。我們一把拉開窗戶,把空氣引進來,讓風捲走當時社會容許存在的昔日恐怖陰霾…那些不反抗、無作為的沉默者,這些人才是被告…我們都宣告我們的父母有罪…他們姑息那些兇手,與他們共存
  • 為人父母者在第三帝國或帝國瓦解後的失敗表現,使得父母的期望變為無效…這些人還有什麼資格對他們的子女說任何話?…身為集中營研究班的成員,那種引進光明的熱忱,使我譴責自己的父親,而今那一段已經過去,也令我難堪…我羨慕當時其他學生可以和他們的父母切割開來,也完全脫離犯罪者、姑息者那一代…一個人怎麼會覺得罪疚和羞辱,同時又四處顯現他們的自以為是?
  • 我想同時理解韓娜的罪行,又想譴責它。在我試著理解它時,我會覺得自己無法譴責它,而它是一定要受到譴責的。當我真正譴責它時…卻又沒有理解的餘地
你的願望必會實現》- 稻盛和夫
  • 我面臨各階段的人生關鍵時刻,承蒙許多人協助…只要缺少其中一人,就不會有如今的我…為了回應人們的期待,一路走來,焚膏繼晷努力不懈,期待公司更加茁壯,且為世人貢獻更多心力。
  • 所謂「知識」是前人所累積、已廣為人知的產物,光靠既存的產物,並無法拓展新的時代。現實社會所渴求的,是將知識與資訊做為基礎平台,然後,從中揮灑創造力。
沒有寬恕就沒有未來》- 德斯蒙德.屠圖
  • 被環境和歷史綁在一起的白人和黑人只有共同努力,才能一起向上爬出種族隔離主義的深淵。任何群體都不可能單獨取得成功。
  • 種族隔離制度既剝奪了實施者的人性,也剝奪了受害者的人性。
  • 過去的一切不是消失、沉寂,而是尷尬地頑固存在著、不斷回頭糾纏我們,除非我們徹底解決一切……英國人和斐裔南非白人在友好的表面下,關係並不穩定和輕鬆……年輕的斐裔南非白人,清楚地記得祖母對她闡述集中營裡的悲劇,想起這些故事,他就覺得願意再打一次英波戰爭。

2013

2012

2011


待整理

  • 香水
  • 透明的紅蘿蔔
  • 南向跫音
  • 圍城
  • 艾比斯之夢(二手書)
  • 京都滿喫俱樂部
  • 吃一場有趣的宋朝飯局
  • 赫德御謎士
  • 海與火的傳人
  • 風中豎琴手
  • 猶大之裔
  • 魔幻之海
#rae_index #rae_read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