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屁孩鎖住了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注:文章寫於2021.04.13,探路客
我有預感有一天他一定會把我鎖在這裏。
故事前言
現在落脚的這個住宅區,發展建築商是以前的舊鄰居,從事養豬和種植領域。我們購買後发现由於舊鄰居不是豐富經驗的發展建築商,在設計和材料上都出現大大小小問題。
大問題就比如,下雨屋子進水,雨後停車位置有几個角落會積水,牆壁裂痕,地板不平,等等。能及時發現就要求發展商補救,但有些是根基上的問題也沒辦法解決。左鄰右舍都抱怨,但也無可奈何。
小問題就不細説了。其中厠所門就是一個小小問題,只能從裏面鎖上,如果沒有人使用,厠所門是関不上的。所以我們就在外邊安裝了一個門鎖。
自家安裝的門鎖
小屁孩出招
昨天我在厠所裏辦大事,兩兄弟又不知在爭什麽了。很顯然,弟弟輸了,哭著找我求安慰,這時我當然沒法開門給他。結果,他在外面閙閙一下居然把外面的門鎖給鎖上了。
MM: 弟弟啊,開門!
DD: 不要!
MM: 叫哥哥過來!
DD: 不要!
MM: ........
居然兩次拒絕我,翅膀硬了。
沒辦法,拉大嗓門,找我媽求助!
哥哥也好不到哪裏
哥哥大約一歲半時,偶爾會被家婆帶去鄉下照顧。
簡單的平面圖,方便故事敘述
在鄉下,離芭門是不用鎖的,親友鄰居隨時想摘食材比如咖哩叶,班蘭叶,或者拿食物來分享,都可以自己進來。
家婆會在溼厨房準備午餐和晚餐,這時就是哥哥的自由時間。為了預防哥哥亂跑,她會將前門鎖起來,讓哥哥待在客廳玩。
结果有一天哥哥玩悶了,走去玩後門,玩著玩著將後門関起來,還鎖了起來。
類似這種鎖,按下去就鎖著了,但需要力氣轉開。
就這樣,前門後門都鎖了,家婆被關在外面,鎖匙手機還有小孩都在屋裡。
怎麽辦?
這時始作俑者倒是沒發現異樣,樂哈哈的待在屋裏。
雖然還不會講話,到是很機靈會聼指示。家婆就嘗試通過客廳窗口引導他拿鎖匙。
去,去阿婆包包拿鎖匙。。。拿。。。鎖。。。匙。。。
對了,對了,拿過來,拿來窗口給阿婆。
當然整個過程不是兩句對話就完成的,也不知花了多少時間,終於將鑰匙拿到手,有驚無險。

兩兄弟一個樣,一個鎖大人,一個鎖自己。最厲害還是做了壞事還立刻忘記,一臉無辜的讓你要罵也無從罵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