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021.04.19 波士頓求生札記 (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事的「It's time for beach!」言猶在耳,隔天馬上變天,氣溫從攝氏26℃直線墜落到4~6℃。很神奇的是,每次我想要隔天出門跑步,天氣就會變冷,不是4℃就是8℃什麼的,以我帶的運動服來說保暖不足,所以我都還是留在室內。
本來看公司週圍的樹都慢慢長出新芽,公司門口的鬱金香也開花了,天氣也許漸漸會變暖和,但變冷也就算了,大概從週二還是舊週三開始下雨,雨勢雖然不大但就是一直持續不斷。
週四晚上下了一整晚,到週五早上下得還比前一天大。進公司以後在生產線跟同事看機台,大概九點多時同事說外面下起雪來了,轉頭一看……喔喔真的!大片大片的雪花不斷落下來!雖然不是沒看過雪,但看到真的下雪還是第一次,又解鎖一個成就。
趁著開會前在二樓窗口拍幾張照片,雪景真的是隨便拍就很漂亮。
但只限於還沒被車輪蹂躪過的雪景......。
雪下得不小,地上和車上很快了就出現積雪,雖說當地車子都是配備全季節是用的輪胎,但畢竟我從沒在雪地上開車過,所以腦袋裡雪地行車安全的事情反而比看到下雪的興奮多。
過了中午,天氣又轉為下雨,很快地就把路上大部分的積雪都沖掉了,只剩下車上的一些殘雪。下班時趁著車上還有些殘雪,堆個小雪人。
雨一直下到禮拜六下午,今天禮拜天終於放晴了。不過禮拜一是麻州的愛國者節,休假一天,等於是連續三天的假期,外面人大概會很多,所以我不太想到處跑。
說到愛國者節,每年的四月第三個週一被訂定為愛國者節,就我知道的是為了紀念在獨立戰爭中去世的烈士們,因為當時在波士頓週邊的城鎮有著留名歷史的戰事,後來麻州在多年前就把這一天訂為愛國者節。而通常世界聞名的波士頓馬拉松也會在這個期間舉辦,今年確定的舉辦日期應該會是10/11。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這個網址科普一下。(https://en.wikipedia.org/wiki/Patriots%27_Day)
說到疫苗,同事們陸陸續續都去注射疫苗了,如同上一篇所說到的,依照你自己預約的地區,你可以選擇輝瑞、莫德納或嬌生疫苗,但嬌生疫苗最近突然出現血栓案例,所以這邊也停止施打嬌生疫苗。同事大部分的反應就是手臂痠痛,只有一位是剛注射完手臂痠痛,一小時過後幾乎全身痛到不能動,但過兩天他還是生龍活虎的來上班。
目前公司幫我預約在麻州接種疫苗,但也只是「註冊」而已,實際什麼時候會打到還不知道(印度來的同事已經等了數週),但似乎又有一消息是北邊的新罕布夏州在明天會開放給所有人施打疫苗(我看到的報導是開放給麻州的居民到該州施打疫苗),但不管如何,週二上班時要請公司HR主管幫忙確認一下。
說到HR主管,是一位日裔的姐姐。前兩天我請她幫忙把我的行照寄回家裡好驗車,她開玩笑問我說「要不要順便寄情書給老婆呀?」,我告訴她「老婆已經在天堂了呢」,她竟然哭了出來。其實在來美國以前,從跟她的聯繫中已經可以感覺到她是一個心腸柔軟又有溫度的人。另外還有一位大我三歲多的泰國裔同事,他是個退伍軍人,人很活潑開朗,講話也很快,一開始我真的聽不太懂他在說啥,到後來也漸漸習慣他的說話速度,也越來越能跟他互相開玩笑。他總是叫我出去晃晃,最近還想帶我去附近餐廳吃河粉,但前陣子他被調去組新機器,我們的時間就比較錯開,湊不到一起。
距離離開美國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怎麼知道?因為我頂多只能再待一個月就要被海關通知該出境了,而且我還得直接前往中國大陸隔離14天+14天自主管理,所以想必不會再待多久。老闆又調一個台灣同事過來,下週末就會到了,所以......我應該最慢三週內會離開吧!
We'll s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71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的定義正在悄悄改變,日本漫畫吃與不吃的《壽喜燒》系列漫畫《壽喜燒》系列,是谷口菜津子在數位雜誌上連載的漫畫,分為《今晚吃壽喜燒喔!》和《雖然今晚不吃壽喜燒》兩本作品。前本漫畫敘述同居的想要結婚愛子和不想結婚的友子,兩人在看待婚姻、戀愛等完全不同的世界觀的生活碰撞。後本則是敘述同父異母的姊弟,認真的樹希與散漫的虎生,兩人一同在每天迷惘中找尋生活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6-19
    【生活記事】學測之後的心情與困惑學測之後即使知道自己考不好,可能將要面對失常的成績單,心中卻異常的淡然。一切焦慮不安、矛盾偏差的情緒與行為彷若隨著最後一科結束的鈴響消散。是解脫嗎? 卻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大學未定,前途茫然。在這種情況下,我卻能平靜地拾起封藏許久的愛好,心安理得地研究起文字,不知是變相的逃避抑或對既定現實無奈的冷靜
    Thumbnail
    avatar
    江海生
    2024-06-18
    【生活記錄】凌晨街頭夾公仔,沉迷賭博要不得本文記述一次凌晨夾公仔的體驗,道出夾公仔的樂趣和成癮性,自此喜歡了玩夾公仔。還有,分享夾到的難看毛絨玩偶。最後,淺談兩地稱呼公仔/娃娃的性別意涵。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6-18
    2021-01-23~長榮/陽明/康那香/鈊象~投顧老師是活神仙?~生活觀察見證趨勢力量,投顧產業演變與地下投顧網路重生Allmoneyrise,長榮四去年底迄今漲幅48.28%,才是貨櫃航運漲幅王 鄉民對投資素人信任度還高於投顧老師,產生兩大現象: 「地下投顧」:沒有專業證照卻經營投顧業務 「投顧地下化」:有專業證照網路化匿名經營 違法行為無所不在,發展成集團化經營,明明都是主力、外圍、寫手,個個會演是英雄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8
    輕小說「輪迴七次的惡役千金,在前敵國享受隨心所欲的新婚生活」雨川透子2021下一部輕小說大獎得獎作品由OVERLAP推出的穿越愛情輕小說「輪迴七次的惡役千金,在前敵國享受隨心所欲的新婚生活」(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國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吃する),是作家雨川透子執筆撰寫、插畫師八美☆わん繪製插圖的作品。至2020年至今共出版5卷。故事主要講述了女主角莉榭是遊戲中反派角色公爵千金小姐,在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3-05
    【專訪】期間限定書店,用十年讀詩 ──詩生活專訪這是一間只會存在十年的書店,也是全台唯一以「現代詩」為主題的獨立書店。 走進詩生活,會發現高高的書櫃上,立著一塊不甚起眼且些微泛黃的白色板子,板子上用黑色的手寫字寫著:「詩生活 只會存在十年的獨立書店2017-2027」大小不一的字,不算工整,帶著一些單純的衝動和溫柔。就像位於赤峰街的詩生活,不起眼
    Thumbnail
    avatar
    于棋,寫作魚鰭
    2021-06-19
    原來這就是現充的生活?──《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1 售價:24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4-19
    如果生活在水邊:日本竹芝Waters作為一個新觀光景點,疫情後想必人山人海。不過我更好奇,既然在河邊,為甚麼不規畫成「海景第一排」的超級豪宅區呢?區區一個開發案,可以完成這麼多事?而且那附近本來就有竹芝碼頭,竟然還做了一個船舶停靠? 或許,從城市發展的角度來看「WATERS takeshiba」可以給我們一個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1-04-19
    EP6 TUX Office Hour👉🏾Dillon與大叔談他的美國高中生活 本集邀請在美國加州 Cupertino市 Monta Vista高中的十年級生Dillon分享他的高中生活,讓我們來看看他最近都在忙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TimewithUncleXieXie
    2021-04-19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3)嗨,好久不見,很長一段時間沒寫月記,除了(都沒寫的)論文令我厭世,再來就是連假太多人在廢無力更新(藉口),不過偶爾還是會想起自己希望能夠撿起寫點東西的習慣,於是我就又在這了。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