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驚喜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們得人生旅程中,總是充滿了"驚喜",這個驚喜也許讓你平步青雲、步步高升,也可能讓你一蹶不起,猶如墮入地獄;於是,我們了解了"挫折"是人生的一部份,"快樂"也是人生的一部份。我們或許會從書上看到"我們的態度決定我們的命運",或許會在某些演講聽到"你的思想決定你的一生",然而,大部分的人卻只是"看"、只是"聽",而不是去"做"。當下看到或聽到都覺得很有理,覺得充滿了正能量;卻沒有付諸行動,甚至做不到...,幾天後你會發現你又陷入之前的心境,又開始覺得人生無奈且沮喪。唉!真是可惜,既然都願意花時間看書,花時間聽演講,為何就是不願意付諸行動、不願意去改變呢?
這段時間,我找了一份兼職的工作,因為肺部手術的關係,體力上還沒有完全恢復(哈!哈!畢竟還是要生活),以我這種對自己要求很高卻不會要求別人的個性,肯定又是盡心盡力、使盡全力去完成工作(責任感太重了),這是我的優點,卻也是我的缺點,因為我太過投入了,總是想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到後來的結果是累垮自己。也因為這段時間的疲憊,讓我重新審視自己,是該到了改變自己的時候了。首先,我必須改變我的想法,畢竟每個人都是自己思想的產物;再來則是責任歸屬。我很努力,盡心盡力地在我的工作崗位,這個過程中,我似乎總是一直付出,卻忘了止步,無意中把一些責任全攬在自己身上了(雖然說人要為自己創造被利用的價值,能者多勞...,但也要衡量自己的身心狀況是否適合),我去反思以前的我,發現一直以來皆是如此,所以才會總是疲憊不堪,人累,心也累,我該重新調整自己了。所以,我覺得我的功課,就是--如何控制自己的想法並提升自己的心靈。
不要讓自己徘迴在自己痛苦的深淵中,也不要想著要去改變這個世界或任何人,因為真正需要改變的是我們自己的想法。我們所經歷的人生,它讓我們了解到我們心靈的喜樂,完全是由我們的心裡態度決定的,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思想(積極而不是消極;樂觀而不是悲觀);要有願意改變的精神(畢竟"光說不練,只說不做"是大多數人的習氣),更要有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實際行動。
~讓你的心成為地獄中的天堂,而不是天堂中的地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