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鴨媽媽的啄木鳥夢01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角:鴨鴨
收於《學習路上餵孩子到飽嗎?》(自費出版)
.
午後,下午茶的時間,一群媽媽討論著孩子的學習與未來。
鴿子媽媽說:「聽說麻雀家的雀兒,最近到鴿子學校學習如何當個信差,真的?假的?」
麻雀媽媽說:「對啊,我想我家雀兒和你們的小歌是好朋友,一起學習效果應該不錯,而且這個孩子還真讓我擔心,擔心她的未來!不幫她找個專業工作,真怕她日後無法生活下去。她現在整天只知道和他那群朋友到處閒晃,不務正業......」
「孩子不都是這樣嗎?」鵝媽媽說:「可是送信的工作,要能夠記住往返來回的路線,雀兒可以嗎?」
「慘啊!第一次去的時候就因為貪玩,在樹林那邊和一群白頭翁一起玩起捉迷藏,忘了工作是送信...」麻雀媽媽說:「第二次在回程的路上,還真的忘了怎麼回家的呢?雀兒就是這樣子,個性非常不穩定,連學校的老師都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如果她像小歌那樣就好了......」
「我家小歌的腦筋不太靈光,所以只能接受傳統的學習方法,我看他以後就只能繼承他爸爸的工作,送送信了。」鴿子媽媽說:「倒是鵝媽媽家的阿娥學唱歌有一段時間了吧?學得怎麼樣呢?」
「她喜歡就隨她去吧!學校的老師也說,鵝要唱好歌曲需要很大的努力!可是我看她每天都快樂地在那裡哼哼唱唱的,高興就好!高興就好!」鵝媽媽說:「雞媽媽,你們的GG聽說跟土撥鼠在學挖土啊?」
「對啊!土撥鼠老師說,現在土要挖得深一點,比較容易找得到蟲蟲吃,我覺得蠻有道理的,就讓GG到土撥鼠學校學習挖土的最近技術。」雞媽媽得意地說:「還學得不錯呢!GG還會帶一些蟲蟲回來給我和他爸爸吃,他爸爸說花這個學費還真值得呢!」
鴿子媽媽突然看到一旁的鴨媽媽悶悶不樂的樣子,於是問了:「對了!鴨媽媽你們家鴨鴨的『啄木鳥課程』應該到了高階了吧?」
理想的啄木鳥
「唉!」鴨媽媽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她到了初中階之後就上不去了!一直留在初中階。最近我們家鴨鴨居然說她不想再學『啄木鳥課程』了!她說,她再怎麼認真,也贏不了『那些尖嘴巴的傢伙』!」
「不想學了,怎麼會?她在這方面的表現不是一直很棒的嗎?」鴿子媽媽不解地問。
「鴨鴨是我們這群孩子裡面最聰明,她在各方面都有很優異的表現,尤其她從小對『啄木鳥課程』就有濃厚的興趣的,不是嗎?」雞媽媽也疑惑地問著。麻雀媽媽與鵝媽媽同感訝異注視著鴨媽媽。
「唉!」鴨媽媽又嘆了一口氣說:「也不知道這個孩子最近腦袋裡在想些什麼,只是一直嚷嚷著說『啄木鳥課程』她已經到了極限,沒有希望了......」
鴨媽媽說著說著,她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她暫停了話題,接聽電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