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食愛情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ing 繪圖

Bing 繪圖


小二時,我和妹養過一對愛情鳥,家庭出遊的緣故,錯過餵鳥兒飼料,回家一看,母鳥已奄奄一息,而公鳥在啄食母鳥的頭顱。我連忙請家人騎車載我去買鳥飼料(緊要關頭飼料剛好沒了?)我記得飄著細雨,我坐在後座提著一袋五穀雜糧搖搖晃晃,內心吶喊著:「等等我啊,再撐一下下喔。」我們將籠裡的塑膠盒補滿了飼料,滿出來像一座小山丘。那應該是冬夜傍晚吧,記憶的畫面總是灰灰藍藍的色調,當我發現公鳥啄食母鳥的行為時,還教訓他了一頓:「你真可惡!不要再欺負你老婆了!」隔天清晨,天仍然是灰藍色,在鳥籠的底盤,已經橫躺一對冰冷的愛情鳥(沒有卡通畫的死翹翹後腳在空中蹬直),我妹不敢摸,我也不敢啊!我隔著塑膠袋當作手套,三番兩次想將鳥的屍體用手指叼出來,都滑掉了,對本該有生命卻渾身僵硬的屍體感到本能的害怕。

應該是撐死的,有聽聞極餓之人,突然狼吞虎嚥,會暴斃而亡,鳥也是如此吧。不知多久之後,回想起半闔半開的母鳥眼神,才突然領悟應該公鳥深怕愛侶就此長眠不起,而不斷親啄其臉頰:「親愛的,再撐一下下,或許那個有夠差勁的小學生馬上就帶著食物出現了。(賞我們一頓有夠難消化的糟食,我們吃完後會很嗨,接著肚皮脹裂至撐死)」聽完後,母鳥嚥下最後一口氣:「這真的太智障了,你別再親我了,還不如現在就掛掉,以免等會被活活虐死!」

31會員
61內容數
寫作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學發聲練習 的其他內容
哎呦喂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此一個人的最後夜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的白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守靈時我笑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主食才是快速降體重的核心配合適的主食確實是減肥的重要環節。我曾經也是個吃貨,但通過調整主食,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身體的變化。這8種主食的選擇確實有助於快速減重。 這位學員也是位吃貨,減脂期間好好挑選主食,肚子就能少一圈。 一開始,我覺得減肥就是要吃得少,但我錯了。主食的選擇才是關鍵。馬鈴薯成了我日常的替代品,取代了高熱量的
Thumbnail
avatar
費娜愛美日記
2023-09-05
[煮食] 越南春捲有一年的夏天很著迷於越南春捲,可以將想要包進去的蔬菜先切條狀冰箱內,吃的時候煎一點肉片,沾一點醬,清爽的一餐就完成。 知道越南春捲可以自己做的契機,是在澳洲去韓國友人家,當天的晚餐就是越南春捲。 一群人聚在開放式廚房喝著澳
Thumbnail
avatar
miss dudu
2023-03-19
在筆尖啄食孤寂的庭園中睡去──訪羅荷極短篇漫畫〈許願池〉在二○一八年十一月公開,使我們背脊發涼以來,羅荷的每部作品都證明我們對她的原始印象無誤:這是一個自幽冥歸來,但並不試圖再現幽冥之人。但她的所有再現物,不論多麼可愛、無害,都和世界的外側緊黏在一起,只隔著一層膜。它們的平靜是寶石緩緩沉落到深海底的平靜。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3-01-05
[三重]愛️s cream CP值最高的主食─ Q彈營養雞蛋麵 ─ 附贈滑嫩烤布蕾噹噹噹噹,一盤烘烤出來的布蕾出爐嚕! 愛️s cream家的烤布蕾,跟外面有什麼不一樣?他是冰的脆的,就是吃起來有冰脆感。如果單點一碗大烤布蕾,要50元。 想不想要用非常非常優惠的價格吃到呢? 你一定要來試試看愛️s cream CP值最高的主食─ Q彈滑嫩雞蛋麵 Q彈滑嫩雞蛋麵系列,附紅茶,附冰脆
Thumbnail
avatar
cream1688 ice
2022-11-04
煮食是化學變化 也像魔法 能供應身體能量 也影響心情 衡量酸甜苦鹹濃淡 斟酌辣麻軟韌酥脆滑嫩 拿捏冰冷涼溫熱燙 或許如同寫詩 沒人品嘗自己吃得滿足
avatar
李四郎
2022-04-21
[主食萬萬歲]EP2麻油雞飯糰麻油雞的自白 進食前 踏進小七,快速掃一輪,看到有名人推薦過的麻油雞飯糰,突然心血來潮,準備滿懷期待的嘗試。雖然比起附近一盒一盒的義大利麵、燴飯,它卻實小了一號,但又被設計的小巧可愛,獨特的白色圓筒狀,讓人有了選購的慾望。 進食中 從加熱完後,麻油的香氣就不停地散發出來,撕開後,果然一股濃郁的味道直
Thumbnail
avatar
邊角女力
2021-09-10
[主食萬萬歲]EP1歐姆蛋牛肉咖哩飯歐姆蛋的自白 進食前 進到小七,掃了一圈架上的主食,看起來最能攝取到蛋的營養,便是這個歐姆蛋牛肉咖哩飯,一半是白飯鋪著黃澄澄的歐姆蛋,另一半是沉甸甸的深咖啡色,中間的楚河漢界鋪著幾個牛肉的碎片。 進食中 將咖哩醬和附有歐姆蛋的白飯粒攪拌過後,每一小粒都被均勻裹上濃醇的醬汁,同時帶有泥狀歐姆蛋的口感,
Thumbnail
avatar
邊角女力
2021-09-10
貓皇挑嘴也不怕!【貓寶SS60】鴨肉蔓越莓無穀泌尿道配方,挑嘴貓也愛吃的主食飼料夏天來了,我們家小王子又開始挑東挑西,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就是耍賴要零食,但做媽的,怎麼可以放任心愛的孩子只吃零食、營養不均衡呢? 有幸獲得【貓寶SS60】鴨肉蔓越莓無穀泌尿道配方,飼料天然健康,愛挑剔的順子也在拆封後就悄悄的靠過去,內斂的表示想吃囉❤ 密封袋包裝可愛顯目,份量適中👇 順子真的是很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1-05-18
知识是力量生活在这个时代,总有一种要疯掉的感觉。 据说人类是在进步的。上学的时候,听说过一种说法,说知识就是什么力量。 如果这话成立,我相信弗朗西斯培根说的知识,也不是指知识的强度,知识的密度,或者诸如此类的东西。 至少我见到的知识,就不仅多余,而且无用,弄得人像要爆炸了一样。 我们这一代人,据说都受过什么良
avatar
存照立此
2020-06-17
〖煮食系列〗紹興香菇雞湯-滿滿的安心在記憶深處那是種溫和、安心的感覺。 香菇雞湯是道兒時常喝的湯品,簡單易煮,又溫暖,因此每當天氣微涼或是需要靜下心的時刻,我會煮碗香菇雞湯。 推薦給需要靜心的你們,希望你們會喜歡這道湯品。
Thumbnail
avatar
周微
201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