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隱晦求原諒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
上海这几天骤然降了一次温。
  乔晶晶一大早醒来,发现游戏的版本又更新了,看更新说明,又出了一个新的英雄,装备属性也有一些调整。这阵子版本更迭频繁,她皱了下眉,打电话给玲姐,让她去跟kpl那边确定下,比赛上会用哪个版本。
  等洗漱好,玲姐的电话回过来了。“说就用今天刚刚更新的版本,所以新英雄也有可能上。”
  “嗯,我待会试试新英雄,装备也要调一下。”
  玲姐听着有些感慨,“一个多月前你还是小白一个,现在真是内行了。阿国说昨天和你匹配了两把,你打得挺不错的。比赛有把握不?”
  “竞技说不准的。”
  排位打多了其实也就明白,有时候,技术再好也可能连输,不好也可能躺赢。一个月前她还信誓旦旦一定要在比赛上赢,现在却明白,竞技是不可控的,没有稳赢的说法。职业选手会输,她当然也会有把握不?”
  “竞技说不准的。”
  排位打多了其实也就明白,有时候,技术再好也可能连输,不好也可能躺赢。一个月前她还信誓旦旦一定要在比赛上赢,现在却明白,竞技是不可控的,没有稳赢的说法。职业选手会输,她当然也会。
吃早餐的时候,乔晶晶翻了下日历。
  已经是十二月一号了。
  于途整整消失了十天。
  不过,其实到现在,她也不是很需要于途了。
  照样看竞赛视频,听解说分析战术体系,照样一个人单排,不过是少了一个人看着她打,帮她战后分析而已。她想起那时候于途跟她说,让她一个人打到最强王者。如今也只有一步之遥而已。
吃完早餐,她看了一会电影剧本,做了一些笔记。然后打开了手机,正要点进单人排位,忽然一个邀请框跳出来。
  玉兔捣药(来自好友)
  至尊星耀Ⅴ
  邀请您组队排位.5v5王者峡谷。
  乔晶晶的手顿住,她定定地看着那个邀请框,良久没做出反应。
  一分钟后那个邀请框自动消失了,很快一个新的邀请又弹出来,仍然是玉兔捣药邀请她排位。
  这次乔晶晶点了进去。
  两人在一个队伍房间里,却谁都没说话。
  过了一会,于途点了开始。
  他们整整打了一上午,每次打完,于途就发一个新的邀请过来。
  她一直没说话,他也不说话。
  她打百里守约,他就打辅助。她拿辅助,他就拿射手。她拿中单,他就打野,时不时到中路来帮她抓人。有一局她赌气地拿了玩的很差的娜可露露,他就拿了关羽,一路跟着她到处GANK。
  五连胜,六连胜,七连胜……
  十连胜的时候,乔晶晶放下手机,忽然觉得一阵气闷。不是说不和她双排吗?现在又算什么?
  门铃响起来。
  乔晶晶有些烦躁地走过去开门。
  “晶晶晶晶。”门一开,小朱喘着气说,“于老师怎么在楼下,你把他关楼下不准上来吗?我想了想都没敢打招呼。”
  乔晶晶愣住。
  几秒后,她抓着手机就往下跑,没有戴帽子没有戴口罩,甚至都没换掉拖鞋。
  电梯里,手机屏幕上又弹出排位邀请,乔晶晶心里翻腾地不知道是什么情绪,只觉得电梯前所未有地慢。
  她跑出电梯,跑出大堂,然后站住了。
  大堂外,梧桐树下的长凳上,有个人坐在那里,正低头很认真地看着手机。
  好像察觉到了她的到来,那人抬头看向她,眼神有些疲惫,有些温柔,问她说:“还气吗?”
乔晶晶心里酸酸胀胀的,但她知道,自己不是在生气。
  但是她又不想承认。
  于途站起来,过了一会才说话,声音有点暗哑。“你一直没回我微信,所以我来问一下,还需要我教你吗?”
  乔晶晶咬了下唇,把头撇到了一边,“那天我也用词不当,你帮我向你老师道歉。”
  “说过了。”于途说,“师母前几天还发消息问我,你的朋友晶晶是不是那个明星乔晶晶。”
  “……哦。”
  又没话说了“我不在的时候,你游戏打得很好。”
  “你又知道。”她有点小赌气。
  “昨晚我看你的历史战绩了。”于途叹了口气,又问:“所以还需要我吗?”
  乔晶晶觉得他简直在逼她,可是她到底说不出一句不要,只好气恼地说:“你淘宝的那些奇奇怪怪的零件总算寄到了,写了我家地址,手机号码却是你的,幸好物业代收了,难道就扔在我家不管吗?”
  于途说:“要管的。”
  哼~
  乔晶晶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那先上来吃饭吧。”
  “有我的?”
  ……当然没有。
  于途笑了笑,“我明天再过来,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现在太臭了。”
  一晚上火车?
  乔晶晶这才注意到他的样子很落拓,衣服皱巴巴的,头发有些凌乱,眼睛里还透着红血丝。
  她这下是真的生气了,“你……坐一晚上火车还跑来这打游戏!”
  “嗯,幸好带了充电宝,不然电量都不够。”
  乔晶晶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明明是生气的,可是心头好像又偷偷地泛起了一丝欢喜。她瞪了他好一会儿,最后彻底败下阵来,郁闷地说:“我让司机送你回去。”
  “不准拒绝,别去地铁里熏别人了!”
  于途没有拒绝。
-----------------------------------------------------------------------
原著加上內心戲的描述,讓看戲劇時可以更完整理解了這一段要告訴觀眾什麼。
晶晶對于途的喜歡,多年的喜歡,讓晶晶聽到小朱說于老師在樓下時,拔腿就跑出去連室內鞋都沒有更換; 再去見于老師的路上,竟覺得電梯好慢,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情!
因為對于老師的多年喜歡,晶晶說不出徹底拒絕于途的話。
而于途是幸運的,還沒有將晶晶對他的喜歡消耗殆盡。
再者,于途道歉的方式,真是很直男,直接送晶晶一個十連勝,真是一點都跟情商不沾邊,虧得晶晶的喜歡,才讓于途在這一局安全上壘沒有被三振出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