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顧漫

FAN
發佈於書醒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是喬晶晶
高考一別以來,他們已經有十年沒見了
或者這麼說也不對,其實他到處可以見到她,在各種新聞媒體、各種大小屏幕,甚至地鐵廣告、公車站牌上,處處都有她的身影
看著不遠處那個朝他盈然而笑的女子,于途 不能免俗地恍惚地覺得——他大概遇見了一個奇遇

喬晶晶也在看著于途,她想,有句話,很流行的,怎麼說來著
哦,好像是—— 歸來仍是少年
她在滾滾紅塵中奔波名利,而這個人卻一如既往,眼神清澈
十年過去,喬晶晶意外地,星光閃耀,
高中拒絕過她的男神,卻似乎己經泯然眾人。。。。
時光匆匆,你依舊在我心中閃耀
我是否也能成為你的榮耀
簡體首版,出版於2019年 ISBN 978-7-5108-7445-1

故事大綱

大明星喬晶晶,作為遊戲代言人,卻因遊戲玩的太菜,而登上熱搜,被質疑不夠資格當代言人,好強的喬晶晶,為了替自己平反,答應了表演賽,為此展開了遊戲特訓
在開小號,登入遊戲時,看見了那個人的ID,玉兔搗藥(于途),喬晶晶在恍惚中,想起了多年前,建立小號的目的,就是為了于途,隨後,喬晶晶就收到了來算玉兔搗藥(于途)的遊戲邀請,這個邀請,讓喬晶晶重新的進入了,于途的生活,乃至往後餘生

她愛的,始終是那個他

成為大明星的喬晶晶,為了圓年少時的夢,再次展開對于途的追求,刻意製造的重逢,順理成章的任性,毫不敷衍的鼓勵,對於在夢想與現實掙扎中的于途,無疑成了一種慰藉,一個多月的相處,一切都是那麼的融洽自然,在參加完表演賽後,喬晶晶再一次的提出了交往,而于途卻像是絕別般的,又一次拒絕了,喬晶晶也不再糾纏,之後在于途的回追中,喬晶晶一點點的被動搖,直到于途在老同學們的面前,吻了喬晶晶,她才終於認輸
當喬晶晶知道,于途成為了夢想中的航天設計師,為于途開心,在于途因為母親生病,而自己卻無能為力,想離開研究所,賺錢給父母更好的生活時,喬晶晶也坦然的鼓勵,表達著對于途的支持,當知道,于途要繼續追逐星辰大海時,也是不意外的表示理解,彷佛于途所做的一切,都是如此理所當然,她崇拜的他,什麼事,都能做得很好,一直都那麼的優秀,而于途,也一直都是當年那個意氣風發,自信又自戀的于途

他愛的,只是那個她

年少的于途,覺得喬晶晶不是那個可以,可以跟他一起成長的人,所以拒絕了喬晶晶,多年後,喬晶晶的出現,在于途的生活中,起了微妙的化學反應,他不著痕跡的縱容著她,由著她皮,由著她鬧,在于途迷惘時,喬晶晶對他的決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喬晶晶為了幫他出頭,而失態,于途被別人奚落時,喬晶晶幫他出氣,這一點一滴,都進了于途的心裡,儘管如此,于途仍想將這一切,結束在表演賽那一天
于途以為她不會提出來,就這樣漸行漸遠,所以才在這個長假,放縱自己,去完成那個陪她,到比賽結束的承諾,當喬晶晶再次提出交往,于途冷靜溫柔說:「晶晶,你屬於耀眼的世界,而我屬於另外一個世界,我們不合適」,想以此斷了喬晶晶的念想
當于途回頭去看,多年前的群組訊息,那個十幾歲的女孩,即便被他拒絕了,仍不放棄的想要追上他,成為那個配得上他的人,那個女孩,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如此的喜歡自己,頓時意識到自己,真的愛上了喬晶晶,帶著自責、悔意,就此展開了追妻火葬場,軟硬兼施的把喬晶晶追了回來,于途明白了自己,喜歡的是那個一直深深的,喜歡著自己的喬晶晶,而不是那個大明星喬晶晶

關於這個故事,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給我一次機會,再遇上多年前喜歡的人,我能不能像喬晶晶一樣一無反顧的出擊,我想我是不能的,因為我會像于途一樣,想的很多,考慮著社經地位,考慮著怎麼給對方,更好的生活,如果一開始,我想不到辦法,我就不會去做,畢竟這關係到往後餘生,對我來說,是不能草率的事,更何況關係到另一個人的人生,我沒那自信和勇氣~~~~
喬晶晶第二次提出交往時,我想她求的是一個無悔吧,多年前,或許是真的配不上,但現在的她,是當紅的大明星,無論從那個方面說,她都有足夠的自信,覺得現在的自己,配得上于途,而于途想得則是,現在的我,怎麼給她更好的生活和陪伴,除了因為工作性質,陪伴少,還有就是收入差距,這些現實中,真心愛一個人時,會考量到的事,所以于途才會狠下心拒絕,不讓喬晶晶再被自己耽誤
故事中,有一句話是這樣的:「客觀事實,永遠存在」,一句話,說明了于途的過慮,喬晶晶是明星,也完全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很好,所以考慮自己,能不能給她過上更好的日子,完全沒必要,也是這麼一句話,讓于途決定把喬晶晶追回來,他知道,喬晶晶喜歡的是堅持理想的自己,不是那個,可以賺大錢,讓她過上更好物質生活的自己,也決定,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佼佼者,讓自己成為喬晶晶的榮耀
我覺得這樣的愛,感覺很純綷美好,愛一個人,不就是要為了彼此,讓彼此變得更好,讓對方覺得跟自己在一起,是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那怕不幸分開了,也不後悔相愛一場,因為彼此,都在這段感情中變得更好了
只是愛一個人,是不是就真的會在意那麼多? 又或是真的不會在意那麼多? 戀愛經驗少的我,其實不太明白,其中的玄機,那天緣份到了,再來琢磨琢磨~

改編戲劇

2021年 改編電視劇播出
我是先看了電視劇,才看原著小說的,在印象中,小說改編的戲劇,不是大好,就是大爛,通常大好的,多數都"忠於"原著,雖然《你是我的榮耀》熱度感覺沒有到現象級,但熱度也屬於中上,我自己看完,也是覺得挺不錯的,劇情完整,節奏明快,但如果多個幾集,肯定就多餘的那種
看完小說後,才明白原來除了忠於原著,更是因為原著即劇本!!! 電視劇只是必要性的,加了些劇情,豐富內容而已,考慮到電視劇的播出時長,這點添加完全很可以,男女主的選角,也算是還原出了于途和喬晶晶的氣質和形象,很到位
如果是短篇小說,改編成電視劇,我覺得只要講好男女主的主線故事,其實就不會差到那去,也不會因為支線劇情,分散了主線劇情,編劇功力又不好的話,那還是不如不要加支線,管你男二女二怎麼愛男一女一,我只想看男女主,怎麼發糖撒狗糧,總之,如果不喜歡閱讀,又對《你是我的榮耀》有興趣,電視劇還原度高,誠摯推薦

電視劇主題曲 -《煙火星辰》演唱者:摩登兄弟 劉宇寧

主題曲《煙火星辰》,我覺得是男主-于途的角色歌,星辰是喬晶晶,而于途則是那一閃即逝的煙火,歌曲講述了于途和喬晶晶重逢,于途的掙扎;于途的下定決心後的心情,看戲或是小說,再來聽這首歌,真的會特別的帶感~~

電視劇片尾曲 -《光陰獨白》演唱者:徐佳瑩

片尾曲《光陰獨白》講述的,則是女主-喬晶晶,被拒的失落心情,愛而不得的惆悵,聽著歌,回想著劇情,好像似乎有那麼一點,跟著喬晶晶難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