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症]花卉村散心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花卉村(社子花市)
當我再次沈靜後,一切好似一刻不停留,
急速穿梭的感受,滾滾紅塵眾生同;
在我跳脫繁忙後,一片不再一遍看透,
綠光紫霞的小球,恍恍雲煙誰小丑。
著者:不才珀筆
60會員
24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res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中醫生問我失憶症病情如何坦白講, 自從記起了107年上半年以前的事情之後, 順行記憶就沒好過, 今天中醫師幫我針灸頭的時候問我:你覺得你的記憶恢復得怎麼樣? 我想了一下, 嗯, 我記得今天的事情, 但是昨天的事情不太記得, 只有點點點點記憶在腦袋裡面1點1點的, 但是沒有連成一條線, 要相連結的事情感覺
2024-06-17
【人物志】正義的獅子座女神——美財政部部長耶倫(01)近乎完美的開局世人对她的说法不一,有人認爲他是天使,有人認爲他是巫女。但是要我來評價的話,我願稱之爲極富有同情心、正義感的獅子座女神,他的一生試圖運用專業知識説服這個世界達成和解。并力壓一衆反對的聲音,内心堅忍令人敬畏,强大到無敵。
Thumbnail
2024-06-15
解離氏失憶症發作1我得了傳說中的解離氏失憶症, 這個病非常的麻煩常常都會忘記東西, 之前是記憶順行也發生, 逆行到兩三歲, 今天妹妹拿給我的資料, 不曉得裡面是什麼東西, 因為還沒拆, 他也沒有告訴我誰拿給他的, 竟然到現在還沒有找到, 我完全忘記了我放在哪裡, 找到真的快死掉了, 而且我的
2024-06-05
詩藝的證詞:讀施勁超《行走的姿態》及其詩三首《行走的姿態》是語言的多聲道、視域的萬花筒,在當代日常的平凡中追索不凡。身處於紛雜的現實世界,施勁超並未放棄文學的本質,詩中不見漫天說教的控訴與過度渲染的情緒,反而適度調控口語、拿捏距離,這點在新生代詩人群中尤為難得。除了找到自己的說話方式,施勁超的詩善用括號轉換視角,在單純的文意補充、提醒吐槽之餘
Thumbnail
2023-12-21
治癒你的失憶症開悟就像治癒你的失憶症 我們都有一個重要的問題﹐是關於我們日常的行為以及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我們已經盡我們的最大能力﹐聽從指導﹐不再抗爭﹐只做帶給我們安寧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挺順利﹐然而我們的家庭財務卻越來越難保持收支衡平。我們現在做對了嗎?
Thumbnail
2023-12-16
si薰|Matters 💗初心這純粹的抒發,竟收穫這一片秘密花園│創意有價Matters🔆 💗初心這純粹的抒發,竟收穫這一片秘密花園 我的本性並非是一個喜歡唱高調的人,最初完全是抒發自己的心情,而寫下一篇篇的文章,我沒有那華麗文采,只有一顆温暖的心,寫作初期沒有目的,就是把整個心一層一層撥開,只為療癒那沈淪於黑暗的自己,希望給自己一道光,寫著寫著我漸漸看到心裡的自己。
Thumbnail
2021-09-25
疫情期間更要注意長輩身心狀態!醫:作息不正常,當心出現「譫妄」症狀《黃金時代》特約金時診所張學豪醫師分享,近期來看診的長輩,會表示身體哪裡有不適感,仔細問診後發現,這些年長者原本可以定期跟朋友聚會、出遊散心、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物,現在因為疫情受到許多限制,心情自然大受影響。
Thumbnail
詩情花語~19藕之心 藕之心   難道是為賞荷而來 秋風已拭去 我的胭脂 能剖開那顆顆淚珠裡 包藏的苦嗎? 等著你 撐著一抹綠衣 卻只聽見 冬將至
Thumbnail
2021-04-28
詩情花語~18荷之美 荷之美   水上荷葉綠田田 我一身純白 亭亭在夏日艷陽下 等待一場 與盛夏的愛戀  魚群穿梭綠傘間 我羞澀的臉淡淡粉嫩 在風中 烈日照著我的嬌柔 撥開汙泥仍潔雅莊嚴  而你來來回回 將我靈魂攝取 收藏記憶在 小小黑盒間 倏來的陣雨驅逐你 在依稀可及的地平線 不知我被刷的珠淚漣漣 只
Thumbnail
2021-04-25
詩情花語~17 荷情  荷情   在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你 那是前世的記憶輕輕被喚起 在艷陽高照的夏季 不顧一切穿透污泥 迎風含笑嬌豔欲滴  適時一陣大雨 洗滌滿池翠綠 我的丰姿搖曳 成群被吸引的目光裡 卻不見你稍作歇息 只顧追逐凡花而去  你可曾聽見我的嘆息? 在游魚群戲間 我的風華挺立 只是為你 *
Thumbnail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