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1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待業中的我,打亂了原本的生活節奏,對於一個極度需要安全感的人來說,空閒時間突然讓我無所適從。
從離職日12:00打卡下班那一刻,我就開始無數內心小劇場,一整個下午待在家,煩惱我的人生該何去何從,存款可以吃多久,萬一在原領域找不到合適的職缺怎麼辦?吳柏毅跟富胖達要成為我的選擇嗎?那些一般人休息一陣子後才冒出頭的想法,我在離職當天的下午就在腦袋轉個不停。根據國師唐老師的說法-「火星在巨蟹座的人,需要十足的安全感。」,沒有計劃就沒有安全感,為了避免我每日進入舞台(內心小劇場)演出,我要求自己每日上午進行日記一篇及下午至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跟祂聊聊天,以維持我生活的秩序。

安慰

因待業第一天上午,心情仍有些低潮,覺得自己為何如此廢,工作兩日就領畢業證書,一方面也懊悔我為何選擇離開穩定的中型企業公司,一心想回到大公司,卻發現家庭才是我的重心,為了獲取更多彈性,選擇小公司後,才發覺制度框架是我安全感的來源。兜兜轉轉之間,竟發現舊愛還是最美,可是瑞凡,我們回不去了。
為了找人分擔我的不美妙心情,我打了電話騷擾我姊,她被迫在午休時間聽我講了一堆廢言。然後我告訴她,我覺得我好像被鬼遮眼,一直在選擇我不想要的工作,浪費了很多時間,搞到自己現在這般境地。
我姊說:你沒有在兜圈,也沒有在浪費時間,你不過是做了你一直想做的事,只是你很快發現你不適合。
跟我姊講話總是非常療癒。不得不說這算是我聽到最安慰人心的一段話。她沒有告訴我做錯了,而是告訴我,你試過了。
稍晚我跟先生分享我姊說的金句時,他只說了因為她沒跟你住一起,不用每天看你臉色,所以說出來的話,很中聽。
謝謝說不出好聽話的先生,讓我加入了各大門派,試了身手,才發現自己最適哪一派的武功。
人生就是這樣,如果沒有碰撞,就找不到最適合自己的。婚姻是,工作也是。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後悔這樣的選擇?我會說會,但我想若我沒走過這樣的一段,埋藏在我內心的種子,有一天還是會萌芽,迫使我做出一樣的決斷。

嘗試

我帶小孩到便利商店時,有時會讓小孩選擇自己想吃的零食或飲料。
記得某天,我女兒拿了一瓶飲料跟我說,媽媽我想買這個。飲料沒超過我設定給她的預算,但我依稀記得這款飲料味道有著說不出的難喝,我跟她說你可以選擇其他款,味道會比較好,選一個你喜歡喝的。好說歹說,她終於換了個選擇,拿了其它款飲料回家。
回家後,她問我為什麼不讓她買她選的第一款飲料,我說因為它很不好喝,你一定會不喝,甚至倒掉。
她回我,你都沒讓我試過,你怎麼知道我不喜歡。如果我不喜歡,我下次就不會再買了。
是啊!我怎麼沒給你嘗試的機會呢?謝謝你,點醒了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