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蝶離開後,花會想念嗎」
許多事不是想,就能做到
很多的東西,也不是想要,就能得到
人事的挽留,也不是誰能留得住
傻傻的等過 癡癡地等待
「等待」,是最難熬的歲月
然而太多的等待,卻啃食掉了臉上的笑容
慢慢變成了沉默,最後選擇了放棄。
生命裡的故事是一場又一場的結束和開始
然而,有些人,一旦相遇了,就無法忘記
蝶曾經眷戀於花,花也未曾想過蝶會離開
蝶會想念花嗎?花會挽留蝶嗎?
「等待」和「想念」
終究,是一種美麗的憂傷和甜蜜的惆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時光。生活。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孕育新生的雞蛋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的翅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的奇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蝶戀花,花戀蝶,相思相伴互相依。 曉風起,晨曦明,互訴互憐絆心意。 落花時節蝶翩翩,採撷芬芳滿心間。 嬌羞輕盈周遊戲,迷戀芳菲暗自癲。 花兒怯生籐暈紅,蝶兒憐翠兩重醉。 旖旎相續朵朵開,翩躚難捨亦徘徊。 花蕊含香引蜂蝶,代代傳情溫馨意。 蝶盼嬌豔能留連,花願輕盈長相守。 芳心朵朵盡開放,翅影重重盪漣漪。 相視相饗綻嬌顏,此情風雨長長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9
二十四節氣之『春分』--蝶戀花『春分,春分,日夜對半分。』這是一句應時的俗諺,說的就是春分當日,白天與黑夜一樣長;過了春分,太陽下山的時間慢慢往後延,夜,變短了。
avatar
蒔緣
2024-03-19
(蝶戀花) 蘇軾,蝶戀花:「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來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秋千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蘇軾悲秋,朝雲傷春,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朝雲死後,蘇軾終身不再聆聽他人吟唱此詞。 四季景物,撫觸人心,世間衝突,無日
Thumbnail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3
『古風歌曲創作』冬蝶戀花垂枝茉莉花花期到了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2-21
🍊蝶戀花愛一直都在
Thumbnail
avatar
楓子
2023-11-02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義大利風情的禁忌之戀│電影心得"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__Oliver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27
腐析|那場關於少年愛情與依戀中的純粹|陳情令      前篇以肖戰的演技切入了《陳情令》之中,接下來聊聊之前沒有聊過的部分。「以腳色成功度打敗所有可以忽略的元素」,如此大概可以以此來形容「忘羨CP」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腳色太成功,不過這時我的疑惑就出現了。因為書中很明顯就是藍先愛上魏,但是電視劇當中這些東西都不想點破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9-02
《當男人戀愛時》副標應該是當沒錢戀愛時沒錢這件事串起了整部片 男主角阿成沒錢,被他討債的那些人也沒錢 他哥哥沒錢,爸爸也沒錢,為了處理哥哥積欠的債務,乾脆滾進了討債公司工作 女主角也沒錢,因為爸爸重病且欠債,背了一屁股債 累積的存款被阿成拿去孤注一擲之後,更是雪上加霜 貧窮與匱乏構築了整部片的基調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1-08-22
●2021陸劇【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合同期限可以延長,比方說,一輩子 (魏哲鳴 胡意旋)​ ●2021陸劇【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Unforgettable Love】(魏哲鳴 胡意旋 虞禕傑 史卿妍) ◎前陣子我湊了熱鬧,看了大陸劇火紅養眼款【陳情令】和【山河令】,收割了四位男主角(肖戰 王一博 張哲瀚 龔俊)的帥氣演出,本想搜搜他們其他的作品,找不到我有興趣的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8-19
小說|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漸漸沒有聽見你在夢裡哭泣了...寧願相信所有輕易被折斷的「漸漸沒有聽見你在夢裡哭泣了.....我想替這個世界向你道歉,彌補你被搶走的六年.......寧願相信所有輕易被折斷的事物,斷層也可以輕易彌補。」摘錄自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