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才能重生,找到快樂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看淡,才能找到生活中的平靜。」 這是幾天前看書學習到的一句話,很有感。

覺得很多事情,如果沒有看淡,換來的只是兩種結果:「一是委屈自己求全」,二是「自己為難著自己」。

努力去討好對方,但不一定是對方所想要的 用心去解釋說明,卻越解釋越複雜失去了原有的本質 發生的事情,發生的心情,永遠都會一個嘴巴傳過一個嘴巴,越傳越誇張,越傳越過分,都已經扭曲了事實,改變了事情的原貌,還是不停地傳遞。

說是非之人永遠都是選擇自己所謂有利,對的事情來說,錯誤永遠是別人是他人而不會是自己。事情,都失去了本質,事情都失去了原本的樣子,還需要去解釋嗎?還需要去在意嗎?

看開一點,看淡一些,看清一切,重新找到生活裡的平靜與寧靜,不再糾結糾纏於與自己一切無緣的人,事,物了!

惜我者,我惜之;嫌我者,我棄之 懂我者,我幸之;愛我者,我必愛之

看淡,才能找到生活中的寧靜 看淡,才能擁抱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