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照相

黃邦定
發佈於功能性矯正 個房間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2更新)

所以我才說約診時,如有需要,請照相/錄影給我啊,現在連新聞總算在呼籲了,智慧型手機讓拍攝變容易了,請多加善用。

請看下文,摘錄內文:如果家長發現孩子疑似出現重症前驅症狀,也可以『錄影』拍攝孩子發作的當下,會比文字描述更容易讓醫師理解症狀,減少雙方溝通誤差,更提高治療效果。

常常病人文字敘述一堆,因為不太了解自己的身體與專業(這很正常,請不必太苛責自己),常會搔不到癢處,又很急,如果可以,請在約診時附上您的主訴(主要訴求)的手機照片,最好。有圖有真相。

請用手機的相機照,用FB或line的相機軟體解析度不夠,之後並請以分享超連結方式分享給我,如下文。


我比較可以幫您即時判斷嚴重急迫性,插診或還可以等,您也比較安心。
口腔環境很暗,照不清楚,連我們在臨床上照相都要有專業大陣仗的工具輔助(例如大砲相機、拉鉤、反射鏡等等),所以您僅憑手機照相是不太可能很清楚的,這沒關係,只能儘量,或許還須他人輔助、嘴巴張很大,才勉強看得到,尤其是上顎後牙。當然,越清楚是越有利於我的判斷的。謝謝。


定期檢查洗牙的不用。我指的是急症約診時。

以下我舉幾個臨床案例給大家參考(這不是樣本模版喔):













這位家長,後來我就沒約診了,請其直接帶小朋友去醫院看,不必浪費彼此的時間。因其只想吃方便藥,解決小朋友哭鬧的當下,而不想改變照顧方式...這才是造成奶瓶性蛀牙的主因。我不想再當沒意義的救火隊了。

這位家長,後來我也沒約診了,請其直接帶小朋友去醫院看,不必浪費彼此的時間。因其只想吃方便藥,解決小朋友哭鬧的當下,而不想改變照顧方式...這才是造成蛀牙到神經痛的主因。我不想再當沒意義的救火隊了。

延伸閱讀...
28會員
105內容數
一般傳統矯正,或許是為了美觀、或許是為了做假牙等不同的目的,把硬組織(牙齒)排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但這不一定符合人體自然,因為是外力所致,往往需要維持器等被動矯正期。 功能性矯正,著重在軟組織(舌頭、口腔面部肌肉等等)失調功能的改善,齒列排整齊,反而只是水到渠成的副產品,改善並增進影響一生顏質、健康,才是我們更在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