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貓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
游雲愈來愈胖了
吃飽了陽光吃撐了水氣
躺進風裡搖椅那大肚皮
夜晚夢境失守
驚醒詩行億兆京垓
山林跟城市與河流一齊
歌詠那雄渾
02
落葉一片
描繪往日曲線
閃躲於風的指間
釋懷在泥壤陪伴
安慰了綠意輕唱
03
親愛貓咪:
雲彩按摩得眼睛舒服嗎
風的五線譜
各種聲響的音符
荷塘裡許多青蛙此起彼落
生命像咖啡攪拌一顆方糖
石棉瓦雨簷有毒
我心裡永遠可以好好睡
04
風聲踏過海洋
不曾回頭低首
波濤或浪湧即便是海嘯狂流
無邊大氣更值得悠遊
泥壤砂石塵土岩層都不妨礙逍遙
潮汐會在心底慢慢褪色
來去和諧與否有沒共鳴
都寫作斷崖峭壁礫灘沙岸吧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潮聲陪著海岸群手聯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明在叫喚中發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成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一定要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輪椅時再嚮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親愛的初戀 : 正視自己的性向,勇敢說愛吧!敘述一名高中男孩決定面對自己的性向,勇敢對外說愛的故事。 ※這部有著太多發人省思的台詞,是一部對於自己人生迷茫時十分有意義的片子。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6-20
    【親愛的惡魔】28. 關於那個古老的詛咒  可當青年匆匆返家,沒想到災難的一幕出現了,他的家被燒成一座焦黑的宅院,而他住在裡面的家人也全都死了。他頓時面露驚慌的跑到田地,查看自己那個寶石坑,結果寶石坑不止已經被挖爛,周圍甚至還站著幾個凶神惡煞的人,看顧著那裡。   他心裡憤恨地想著,那他的家和家人們一定就是這些人弄死的!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9
    《變美真心話》11親愛的謝謝你熊貓針🐼💉(禁止轉貼、轉發、抄襲,有任何需求須經過本人同意) 繼上一次分享玻尿酸花了四年多才消到有點凹了之後,對於淚溝議題戒慎恐懼,剛好看到有認識的人業配打熊貓針,看她分享和本人的狀況我直接被燒到,雖然但是我還是評估了一年多,做好功課我就去打啦😍醫生技術還不錯,很細心,邊打邊跟我講解,讓我知道她幫
    Thumbnail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5-23
    再見了,親愛的街貓謝謝你們為我第一年的生活增添許多的快樂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2-16
    親愛的貓廚房裡傳來油鍋滋滋作響的聲音,碗盤碰撞,細碎交談,各種生活的聲音。 而我的貓就趴在我的腳下,專注地盯著一顆不慎滾進抽屜櫃下方的小毛球。
    avatar
    Sinan
    2023-06-27
    親愛的,快來吃罐罐:獻給妳而不是貓貓的貓罐「NEKOKAN」日本廠商發售了一系列的新罐罐,外表看起來完全是拿來進貢給主人的貓罐罐,但事實上……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6-12
    致我最愛的貓——親愛的小白認識小白,頗有一段時間,但此刻下筆,心情複雜,卻不知從何說起。大概是小白改變了我對動物的無感?不,若說我喜歡貓也不大準確,應該是說我喜歡小白。 小白是一隻朋友收養的家貓,名字雖叫小白,卻是一頭全黑的男貓,雙目烔烔有神,有圓渾的肚腩,他的毛髮柔軟順滑,在陽光底下會反射出閃耀的光澤。喜歡坐在桌上曬曬太陽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06-08
    我家貓咪突然變得很愛喝水!我家貓咪突然變得很愛喝水! 如果在沒貓罐頭加水 的狀況下,貓咪突然喝水量或排尿量增加,很可能是腎臟有些問題,請盡快帶去給醫生檢查唷! 結論 還是老話一句,貓罐頭加水 沒有最正確的,只有最適合這位貓咪的飲食方式!畢竟貓咪和人一樣,都有個體差異,並沒有絕對正確、健康、安全的準則。
    avatar
    楊希豬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