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8章 任務清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聞言有些驚訝,但只是哦了一聲,說道,「哦…那這幾位凝元層的弟子就更加要同行了,有實力才能夠順利地完成掌門師兄所交待的任務,不是嘛!」
原本袁弛琛還想回一句,這本是妳要外出歷練的代替方案,怎變成了我的任務了。
不過恍然一想,是自己建議將文沐雨的外出歷練以到幻妖谷尋找靈草代替的,那等於是自己交待了文沐雨一件任務沒錯,先前自己也是如此答應的。
現在又說什麼歷練之事,反倒是說不過去,於是也只能就此答應下來。
接著文沐雨走出了掌門洞府,望著天上的兩輪明月,心中暗嘆一聲之後,就立刻飛遁回到主峰山腰處的洞府。
以神智感應到文沐雨飛離掌門洞府之後,袁弛琛雙手一握拳,全身真氣微微顫動。
「你們全都在啊!」文沐雨回到山腰處之後,發現袁宸昊等九人都還在洞府外頭等著。
安瑤沒有接話,反倒是說道,「掌門怎麼說?」
「掌門讓我們去幻妖谷出趟任務。」文沐雨淡然地說道。
袁宸昊疑惑地說道,「我們?」
文沐雨說道,「沒錯,我們,就我們十個人一起。」
頓了一下,望了望在場之人疑惑的眼神,文沐雨才又開口說道,「大家先回洞府準備一下,待會兒跟我一同前往周長老的洞府,他會準備好我們所要採摘的靈草清單。」
接著沒有理會其餘之人的發問,自顧自地走回洞府當中,只留下愣在當場的眾人。
在場之人全都相視一眼,方才文沐雨的態度儼然已將自己視為眾人的領頭之人。
不過在稍稍思考一下即能知曉,目前的三靈門當中,除了高度玄以及外出遊歷的任澤之外,就屬掌門袁弛琛及文沐雨兩人是同輩關係。
也就是說文沐雨目前可說是三靈門的第二把交椅,若是她想要擔任眾人的領隊,帶著九人一同執行幻妖谷任務,那也沒人能說什麼。
「幻妖谷不就是那妖獸很多的危險之地嗎?」高亦萱首先開口說道。
袁宸昊原本正思忖著什麼,被高亦萱的這句話打斷,貌似自言自語地說道,「是啊!那可是熾羽大陸的十大奇地之一,不過若是在外谷之地應是無礙,方才大家也聽到了,我們此行的任務是採摘靈草,應該不會進入內谷,否則以我們的修為,幾條命都不夠用的。」
洪子君接著說道,「真不知道那文沐雨在搞什麼,想死自己去就行了,還帶上我們做什麼!」
宇文君赫聞言,不屑地瞪了洪子君一眼,說道,「你沒聽到那是掌門布置的任務嗎?」
洪子君並未加以理睬,僅係口中不知低語著什麼,轉頭逕直地走向洞府的方向。
張敬文也丟下一句,「子君兄說得也沒錯,明明不知道是那文沐雨在搞什麼,硬是要拖我們下水,這才有的此次任務。」
話畢,張敬文立即就跟在洪子君的身後進到洞府當中。
徐珞初望了一望袁宸昊,對著餘下的眾人說道,「我們還是先去準備一下,要是誤了大事就不好了。」
袁宸昊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安瑤則是心有雜念,不過也跟在眾人的身後一同回到洞府之中。
一個時辰之後,文沐雨帶著眾人出現在了周辰修的洞府前,未等文沐雨傳音,周辰修已邁出洞府,面帶微笑地將手中的水晶交給文沐雨。
接著就微搖了一下頭,轉身回到洞府,竟未開口說一句話。
文沐雨也不耽擱,立即將一絲真氣注入水晶當中,水晶中迅即有數道若有似無的光線朝上方射出。
光線在水晶上方數尺之處搖曳著,接著在光線飄盪中心之處浮現出了數個文字。
緊接著更多的文字從中出現,一陣排列組合之後,周辰修所列的清單出現在眾人眼前。
在場的十人以水晶為中心環形站立,但不管從哪個角度望去,以光線組成的文字均都是以正面對著所望之人,甚是神奇。
「第一,五行靈芝各一株。第二,青石靈草三株。第三,陰墓蘭花一株。第四,四方仙藤花一朵。第五,彩岩玉三塊。」
眾人望著清單,心中均都若有所思。
袁宸昊說道,「這五行靈芝及青石靈草要找到並不難,就算不是在幻妖谷也能找得到,不過陰墓蘭花及四方仙藤花就不然了。」
文沐雨從三靈門及高度玄手中得到的典籍水晶當中獲悉了不少靈草及煉器材料的知識,對於袁宸昊所說這些,內心也十分清楚。
文沐雨貌似自言自語地說道,「幻妖谷自上古以來就有不少修真者葬身其內,所謂陰墓蘭花指得就是在眾多死於非命者之葬身地所生長的蘭花,乃為陰屬性的靈草。
而四方仙藤則是生長於靈氣充沛之地的藤類靈草,幻妖谷外圍可算其一,但其花期並無一致,幸運的話,在外谷範圍就能找到,否則…」
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道,「可能得進到內谷入口處才有機會了,畢竟外谷的靈氣不若內谷,四方仙藤在外谷並不多見。」
洪子君聞言不屑地說道,「這些還用妳說。」接著嗤了聲,撇過頭不再說話,惟其背對眾人的表情隱現一絲冷笑。
張敬文也附和了一聲,走到了洪子君身旁,說道,「就是,要不是妳搞事情,我們還能去那十大奇地冒險嗎?」
安瑤瞪視了兩人一眼,轉頭朝文沐雨說道,「別理他們,那洪子君本來就是古古怪怪的一個人,自從進階凝元層之後,個性就又更加地乖張,那張敬文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以那洪子君馬首是瞻了。」
文沐雨淡然地說道,「沒關係,只要他們別拖累大家就行,至於態度如何,我一點都不在意。」
話雖如此,但從其身上隱然出現一股戾氣,令在場之人都感到一絲寒意,但也均都未開口詢問,只是心中駭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