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9章 挑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袁宸昊說道,「洪子君,你們自己克制些,否則別怪我不顧情面。」
洪子君聞言只是嗤了一聲,並未回話。
袁宸昊見狀,嘆了口氣才繼續說道,「還有那彩岩玉,幻妖谷外谷並非沒有,但大多數能找到的地方都集中在內谷當中。
外谷只有部分地域有此種煉器材料,不過若是足夠幸運,能夠找到多餘的讓我們用於精煉法器,確能有效地提升法器的性能。」
此時,楊涵心急切地說道,「那還耽擱什麼,快些出發吧!」
宇文君赫朝著文沐雨說道,「涵心一直對於增強法器有著奇怪的執念,我們還是早些出發吧!免得涵心心底癢癢。」接著微笑的眼神瞥向楊涵心。
楊涵心則是臉泛紅光地說道,「哪有啊!沐雨妳別聽他亂說。」
文沐雨聽著眾人的嬉鬧,心中泛起了一絲笑意,不過立即就回過神來,朝著眾人說了一句,「我們出發吧!」
接著東卯山主峰半山腰之處,十道顏色各異的彗星帶著長長尾巴,朝著北方飛遁而去。
眾人一連飛行了數日,與文沐雨一同飛在最前方領路的袁宸昊指著前方不遠處的一個城鎮說道,「那裡就是離幻妖谷最近的凡人城鎮,再往北方數千丈就是幻妖谷的外谷邊緣。」
文沐雨並未回話,僅朝袁宸昊輕點了一下頭,袁宸昊則是繼續向前飛遁。
半天的時間過去,眾人來到了一片山清水秀的丘陵地形之處,並在最高的一處丘陵頂峰降落了下來。
那丘陵頂峰之處有座一人高的石碑,上頭刻著大大的幻妖谷三個字。
袁宸昊對文沐雨淡然說道,「前方就是幻妖谷的外谷之地,面積約莫有一州大小,並且有著不同的地形地貌。
受到內谷散發出來的靈氣所影響,外谷生長著無數的靈草,但有用的卻是不多,所以若是要找到清單中的所有靈草,可能得要耗費些時日。」
徐珞初補充說道,「沒錯,也正因外谷之地有著內谷散發出來的豐沛靈氣,也吸引了不少外來的妖獸,並且偶有內谷強大的妖獸,甚至是妖怪到外谷來,希望此次任務別遇上什麼麻煩才好。」
洪子君語帶玄機地,卻是漠然地說道,「從這裡開始就是險地,請問沐雨師叔接下來應該如何啊?」
文沐雨未與其一般見識,臉上毫無漣漪,對眾人說道,「所有人一起行動未免太過浪費人力,我想將所有人分成四組。
我自己一個人一組,袁宸昊、安瑤、左人楚芊一組,洪子君、張敬文、宇文君赫一組,徐珞初、楊涵心、高亦萱一組。」
接著,文沐雨環視眾人,正準備再度開口之際,張敬文突然說道,「沐雨師叔,妳這種安排是要宇文兄來監視我與子君兄的嗎?」
張敬文原本是打算給文沐雨洗個臉,未承想,文沐雨竟淡然地說道,「監視?我為何要監視你倆?難道你們兩人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嘛!」
安瑤聞言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說道,「洪子君,你這個張小跟班的一不小心就將你們的壞心思給敗露了…哈…笑死人了。」
洪子君瞪了張敬文一眼,張敬文立時滿臉怒容地閉上了嘴。
見無人再有意見之後,文沐雨繼續說道,「我們四組人馬分頭行動,十日之後,在外谷唯一的火山山腳下集合,檢視一下這十日來的成果,接著再繼續分組行動。」
袁宸昊此時上前說道,「妳這安排我是沒什麼意見,不過妳單獨行動不太好吧!安全起見,是否從其中一組調一人與妳一同行動?」
文沐雨望了袁宸昊一眼,又再度環視了所有人,眼神略帶鄙意地說道,「我想以你們的實力,還是三人一組比較洽當,我可不想分心照顧你們。」
文沐雨此行的目的除了是執行袁弛琛所交待的任務之外,更是想要趁此次機會瞭解自身的實力。
若是有機會,即便是身處幻妖谷此種險地,也要嘗試突破連魂層境界。
「聽妳這番話,難不成妳認為妳的實力比我等強上許多不成?」洪子君右邊眉毛略挑,陰陽怪氣地問道。
「是沒錯,我覺得我比起你們要強上不少。」文沐雨表情和緩地說道。
張敬文此時忍不住了,提高聲量,憤慨地說道,「妳只是凝元層三成修為,子君兄可是凝元四成修為了,誰高誰低,妳難道看不出來嗎?」
文沐雨說道,「單就修為上來說是如此沒錯,但實際戰鬥當中,我想即便是三個洪子君也不會是我的對手。」
此番話並非文沐雨咋唬,而是文沐雨在閉關之時就已經察覺到自身真氣的渾厚程度遠高於門中其他同等級修真者。
如此不知比洪子君等人濃厚幾倍的真氣,在對上同等修為的修真者之時,無異於是一把粗鐵所製與另一把鋼材製作,且大小相仿的劍互砍。
雙方在硬度等各方面都有著質的差距,一劍砍下去,鋼劍或許會受到些損傷,但粗鐵劍絕對是被一斬而斷。
袁宸昊此時站到文沐雨的身前,對張敬文說道,「別忘了我們到此地的目的,並非是來同室操戈的。」
接著轉頭朝著文沐雨說道,「我知道妳很強,但妳不再考慮一下嗎?」
洪子君被如此輕視,心中滿是怒火,於是緩步向前,一手按在袁宸昊肩上,雙眼怒視著文沐雨,說道,「我很有意見。」
沒等袁宸昊開口,接著沉聲說道,「既然妳這麼有自信,不如咱們現在就來比試一下,如何!」
文沐雨揮了揮手,瞥了瞥洪子君之後又移開了雙眼,說道,「有機會的,不過此時我還不想與你動手。」
張敬文聞言,不懷好意地說道,「妳該不會是怕了吧!方才還一副如此自信的樣子,真要動手了還不是又縮回去了。」
洪子君聞言只是冷笑一聲轉頭不再說話。
安瑤則是向前一站,朝著張敬文譏諷地說道,「洪子君怕了,不如你上!」
張敬文聞言一時語塞,他會站到洪子君一邊,除了洪子君的實力與袁宸昊同是所有人當中的翹楚不說,最主要是他的態度明顯不服文沐雨。
張敬文也同樣看文沐雨不順眼,一個年紀比自己小的女孩子,修為居然高出自己一個層次,這是張敬文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
若是能夠親眼見到洪子君教訓文沐雨的一幕,除了能夠令自己心情暢快之外,相信文沐雨爾後也不敢再如此猖狂,一名女子爾爾,竟敢如此囂張跋扈。
宇文君赫此時站出來正色地說道,「宸昊說得對,我們是來執行任務,並非來比試修為的,有興趣的話可以等回去之後,在長老甚至是掌門面前比試,現在,如有人想不顧門中規矩,我奉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