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末日,身邊的...【日常隨想-1】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也非常感謝~ ^^

日曆2050年,某天宣布,接受到外星生物發送的訊號,3天後外星大軍將大舉進攻地球,到時地球、我們存在的世界將不復存在。

如果世界末日
一旁擺滿電視的店面,新聞裡不乏散發出無奈和為什麼世界就要滅亡了我還要在這裡報著新聞,明知完蛋卻還要在這工作。
或許認為,如果3天後世界末日是個玩笑、就因為一個玩笑,一個無從考證的玩笑,要嘛世界末日當天被殺死,死前回想著,三天前我還在傻傻地工作,應該是滿臉無奈;要嘛現在離開,過著最後3天想要完成的事。
某間豪華般的內部擺設,有著電競玩家的設備、椅子、滑鼠,看著眼前新聞,
「如果真的世界末日,外面這3天絕對擠得水洩不通,我只要備好糧食,喔不,我早就足不出戶很久了。」邊吃著鮪魚罐頭看著電腦自言自語著。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了,但無法確定真假,你會享受剩下日子亦或堅守崗位?
我們三五好友突發奇想,決定世界毀滅前一天,去之前讀大學運動的地下室露營,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露營,就覺得在莫名其妙露營覺得很酷。
想說如果睡到隔天怪物來了,運氣好還可以在夢中被殺掉。平面化高手-綸仔、食物魔術師-小杰、光影控制家-阿俊、陽明山德哥、一無是處旁路人-二貨。
到了外星生物攻入當天。外頭慘不忍睹,光景不在,畫面絕不是電影上那種,什麼隱藏已久神秘英雄與怪物對抗,根本就沒有那種事,這鳥事映入眼簾絕對是被壓著打那種,原來世界末日,不是天災,不是人為,而是莫名其妙外星生物攻打,真是的,活的又不長,這種事都給我遇到。
因為天崩地裂,我們四散各處,逃著逃著就發現已經走散,不是虛弱回音就是已讀不回,原來是早就走散了,從口袋拿出手機,像那些年,地震的時候邊跑邊拿著手機找找哪邊訊號比較好,狗屁,我在世界末日阿,哪來的訊號!
走著走著,看著以為在現實世界警察與眾不同,在漫畫裡通常最弱、電影裡通常主角收尾完後才出現,嗯,忘了跟我們一樣都是人,撿起躺在一旁警察為生命奮鬥後的槍,身後傳出耳熟的聲音,但....
?:「阿德,你在這?」身後傳來的聲音,叫住了我。
陽明山德哥:「原來還有這操作...」拿起手上的槍,朝著眼前的二貨開槍。
陽明山德哥:「媽的,原來警察是奮力死去的...」看著一發都沒射出的槍,丟在一旁。
二貨:「你怎麼會知道呢?」有著二貨樣子的怪物笑著問。
陽明山德哥:「我們只會叫彼此的綽號,我叫陽明山德哥,你卻叫我阿德,擺明欠殺。」面無表情看著眼前的怪物。
二貨怪物:「只有已經死的人,我們才能夠奪走面目,而且會以最好的方式繼續讓你們以為你們活著。我這裡有四個。」秀著自己拿到的戰利品,看著眼前已經毫無戀戰的....陽明山德哥。
「那好吧。」閉上眼睛。
「帳篷裡?」睜開眼睛,看著身旁還正呼呼大睡的四位。
這...是夢?
世界末日依然繼續。
即便身處如同世界末日般的生活,還是要努力面對未來。
#小說 #日常隨想 #世界末日 #抒發 #想像 #如果 #人生如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