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預言的數學證明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末日預言的數學證明 -- The Arithmatical Proof about The Prophecy of The World's Ending


世界末日來臨之前,你想怎麼過呢?
我想拿出所有積蓄,做最後一次豪賭......
我想和最愛的人,共渡最後時光......
我想靜靜懺悔,為來世作好準備......
我想好好睡覺,作個最後的美夢......
我想做一件最瘋狂的事,那怕所有的人都笑我又笨又傻......
我想堅持到最後,想想看有沒有拯救世界的方法......
我想和吵架的人和解......
我想對心儀的人告解......
我想......什麼都不想......
我想..............................
我只想......喝一碗湯......
........................

繼公元 1999 年世界末日的預言落空之後,將會發生世界末日的傳聞、憂慮和想像在 21 世紀初再度浮現,並且焦聚在由美洲失落的文明 「馬雅古文明」遺留的曆法和預言中被推算出來的日期 「2012 年 12 月 22 日」,雖然這早已是很久以前的新聞。
實際上,「世界末日」可能是永遠不會發生的,就算會發生,通常也是緩慢的進行,直到逼近某個臨界點或轉戾點時,纔會漸漸產生可觀的效應,而且還伴隨著「新生世界」的來臨與成長。此話如何證明呢?一點都不難!因為,這可能只是一道很簡單的數學問題:
從「現實與夢境的意識方程式 -- W = L x L + S」來看,當「現實世界 (W)」= 0 時,就等於是「世界末日」,比較正確的說法就是人類無法再意識到「現實世界」的存在。
不過,此時由於「自我意識 (L x L)」= -S,也就是人類還可以意識到「負潛意識世界」的存在,而「負潛意識世界」就是「潛意識世界的浮顯」,所以當意識到「現實世界」發生「世界末日」的同時,也將意識到一個「潛意識世界」或「夢幻世界」的顯現或實現。

在漢字文化中,有一種用「長眠」來比喻「死亡」的說法,那麼也可以說,「平常的睡眠」就可以比喻為一種「暫時的死亡」。可見,某種程度的世界末日幾乎是人體每天都在進行的生理及心理現象,原因可能是因為宇宙的進化、因為所謂的「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P.S.1) 的緣故而造成的自然機制。

,早期象形字的圖像是描繪著一個「警覺的狗」(a watching dog or a dog is on the alert) 的樣子,也可以象徵探索觀測現實世界的「現實意識」。
【附圖:茍字演化】
,除了代表太陽 (sun),也象徵某種「具有循環機制的能源或資源處理的核心」,又可以象徵「調控身心平衡穩定及自律運作」的「自我意識」。
【附圖:日字演化】
,本意是手臂 (hand with arm)、助力 (give me a hand)、加成 (plus)、還有 (more)、此外 (else) 之意,也可以象徵儲藏情感、沉積微感、感應靈感的「潛意識」。
【附圖:又字演化】
日新,則代表轉化、進化、新陳代謝。「新」有刺激、親近、接近的內涵,也就是形容某個事物或現象產生的訊息感官刺激性很強而引起人體意識親近觀察的性質,甚至能造成人體意識產生進一步的調整、轉化與蛻變。

換句話說,古人所謂「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案頭語如果寫成「茍日新 = 日日新 + 又日新」的式子,不但吻合了「現實與夢境的意識方程式 -- W = L x L + S」的邏輯 (P.S.2),也點出了一個「三方進化」 (即現實意識、自我意識、潛意識三個方面都在進化) 的豁達人生觀,也就是:人的一生幾乎每天都在日新與日末、日出與日沒、清醒與睡覺、觀察與省視之間轉化、幾乎每天都在「新生世界」和「世界末日」之間持續進化呢!
在經過 2012 年 12 月 22 日的末日傳說以後,或許還會有 3013 年 1 月 13 日、3030 年 3 月 30 日......4140 年 4 月 14 日......5210 年 10 月 25 日......等等的末日傳說。對於特殊數字排列組合的關注、迷戀或迷惑、聯想,恐怕也是習於以管窺天的自性 (P.S.3) 使然哪!
雖然如此,咱們還是要有點憂患意識,不要太鐵齒!因為,記得當時在刊登這篇文章之前不久的三月初,恰好有報紙登出一則天文學家發表天文觀測的報導:一顆威力相當於 1000 枚原子彈、遠來的小行星在大約 1/5 倍月亮到地球的距離之際,很驚險的從地球近旁呼嘯而過......

P.S.1. 「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一語出自漢字文化的古典經書集成「四書」之一的《大學》中收錄的、據信是漢字文化的殷商時期 (約公元前 1600 年 ~ 公元前 1046 年) 流傳下來的、在青銅盤器上鑄刻的勵志銘文,據說這段文字是殷商文明的奠基者之一「湯」所作。科學家也曾經推論,地球誕生初期,大地就像是個溫暖的池子、混合了許多元素和有機物質的「太古濃湯」,此後「太古濃湯」開始出現原始的生命形態,又日新月易的衍生出各種生物。
P.S.2. 關於「現實與夢境的意識方程式 -- W = L x L + S」的解釋,詳見「現實與夢境的意識方程式」一文。

P.S.3.「自性」一詞常見於佛學用語,但是一般人可能很容易誤解,不知是「自己的個性」、「自然的天性」還是「自私的性格」等等。本文所謂的「自性」,是「自我意識的慣性或習性」,也是「三識合一」的「心性」之中的核心部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