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美術教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歷了第三次世界大戰,與各國政府的報復性核戰後。
毀滅了人類的竟然不是戰爭、不是神明、也並非天災,有的只有突然的宣告世界末日的浩劫。
2222年的2月22號,全人類突然的從地球上消失了。
世界末日指的是人類滅亡的浩劫?
那麼現今的狀況或許非常符合世界末日這一光景也說不定。
時間是全人類消失了一年之後的某天,我到了一處巨大的建築裏頭,尋找能繼續讓我維持運轉的零件。
這裡是人類曾經教導孩童的場所:「學校」,裏頭其中的一間教室。
教室裏頭的講桌上頭堆滿了天花板上落下的木屑、水泥漆,木製的講桌也殘破不堪。
而遠遠不只講桌如此,教室裏頭的窗戶、大門、桌椅、櫥櫃,現況都更為慘烈。各種器具散落一地,這裡雜亂的如同人類建造的垃圾掩埋場一般。
透過只剩木框的窗戶灑進此處的光線,能看到散亂在桌上和地上的各種顏料。其中大部分早已凝固,無法再做為顏料使用。
但也因為這些顏料,而讓我明白了此處是人類原本視為「美術教室」的場所。
「難以理解。」
我拿起一瓶早已凝固的顏料,仔細地端詳了起來。
明明人類所謂的畫作,是與生存毫不相干的物品。
卻有無數的人類為了畫作而不惜拚盡短暫的一生,只為了讓更多人類認可自己的畫作。
這一行為,對於沒有情感的我來說,實在無法理解。
不如說,人類這種生物實在是讓我難以理解。
只要是人類,便會做出許多難以理解的事情。
許多與生存無關,卻會讓人類樂在其中、難以自拔的事情,都是我難以理解的範疇。
就連現在我也仍然無法理解,為何我的造物主:「人類」,不會希望我能理解呢?
如果人類希望我能理解的話,他們應該會在我的程式碼中安裝能夠理解他們的模組吧?
所以我只能理解成,他們並不希望我能夠去理解他們的行為。
所以我,無法理解。
「難以理解。」
再一次給出了相同的答案,我放下了手中的顏料瓶,朝著早已沒有門扉的出口離去。
人類給予我的程式只有「維持自我運作」這一指令。
而這座「美術教室」裏頭並沒有我維持自我運作所能用的零件或材料,那我也沒有繼續在此處多作停留的意義了。
因為我是機器人,並非人類。
我不會去做與人類留給我的指令不相符的行為,對吧?
因為這樣才是正確的,必須得是正確的才行。
不,這就是正確。
.
.
(圖片作者ig: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fung_artworks/)
(六星的話:十分高興能為沉風的圖書寫故事,他是個十分厲害且努力的人,歡迎大家去他的IG看看。我個人還覺得,自己比不太上他呢(´・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奇怪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孤獨的引路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幸運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故事:「承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向陽花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相信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美和橡樹的故事小美在小鎮上與一棵古老的橡樹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透過一封信和一些橡樹種子的故事,她種下了許多小橡樹,為整個小鎮帶來了美麗和快樂。
    Thumbnail
    avatar
    sandy
    2024-06-14
    20240513美服患人指,高明逼神惡~投資是數字的魔術,小心斷章取義的數據,刻意誘導錯誤判斷~借券餘額暗示股市風險加劇投資是數字的魔術,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各有其魔法師 投資的目的是獲利,而不是追求一種信仰 「長期投資」不是核心投資要素時,以這位「量化之王」吉姆・西蒙斯為例,證明選對標的、掌握時機才是投資重點,即使不是長期投資,一樣會有超凡投資成就 如果傳奇不是唯一,就不用非要信奉誰,而視其他投資方式為異端邪說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3
    股市報報|標普 500 指數今年在風險推動下創下第 20 個新高|降息希望提振|2024/03/22美股收盤頭條2024/03/22美股收盤頭條|標普 500 指數今年在風險推動下創下第 20 個新高:市場總結|降息希望提振美股再創新高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3-22
    《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19. 美術老師 - 童萌繪 feat. 小新,小丸子,大雄,笹木美代,日向翔陽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童萌繪",是一個跟美術老師有關的故事。 你是否想過,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讓他們在畫紙上自由揮灑呢? 美術老師是如何開啟孩子們的藝術天分,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快樂呢?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故事屋
    2023-12-14
    旅行小故事|每個不可以都能成為可能。人與人的連結,大概就是這樣,透過在旅途中短暫的交流,各自展開全新的旅程,在每趟新的旅程中重新建立連結,把自己的世界地圖緩慢的拼湊起來。 我記得那時候遇見K,是在紐西蘭小鎮的派對上,他的奇裝異服很難讓人忽視,然後我們交談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0-16
    聽我說劇話│「空靈系美女」高允貞的6個小故事:美術高材生、出演都是知名作品、成功上位升格女主角!tvN年度大戲《還魂》第二季終於要開播了!而原本在第一季中只是特別出演的高允貞,竟然直接升格成女主角,新人上位大成功!去年在《Sweet Home》、《Law School》中就有著搶眼表現的她,更證明自己並非空有美貌的花瓶演員,許多粉絲也都非常期待首度擔任女主角的她有更精湛的演技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14
    開始補充鎂的小故事~心路歷程分享一開始我開始補充鎂是因為我的2個孩子經常會說自己上課很累、常常抱怨自己無精打采、或是記不太起來上課的內容。 我一開始沒有想到可能是營養不足,但後來去諮詢營養師跟藥師之後,他們跟我說其實補充鎂很重要,鎂是許多生理功能的關鍵,包括記憶力、精力水平和情緒管理。 後來我就開始給我的寶貝們補充鎂,然侯發現我的
    avatar
    張奇奇
    2022-12-07
    聽我說劇話│7個小故事認識「女神」文佳煐:現實中的「白富美」出道已16年、語言能力超強!穿插著愛情、奇幻、懸疑故事的《Link:盡情吃,用力愛》日前開播,由同樣是童星出身的呂珍九、文佳煐主演,高顏值的組合加上「共享情感」的設定增加討論度!劇中漂亮但總是少了幸運之神眷顧的女主角文佳煐,因2020年人氣漫改劇《女神降臨》而爆紅,今天就一起瞧瞧關於她的7個小故事,認識這位大勢女星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9
    閱讀省思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個會讓我心碎的故事;夢未嘗不美,可惜有幻滅的一天村上春樹曾說:「如果一輩子只能選一本最愛的小說,那無庸置疑的就是《大亨小傳》。」 趁著雨夜,又重溫《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之一,連電影都反覆觀看三次。每次讀完《大亨小傳》,都會有深深的惆悵和惋惜。 書中金句 所有的光鮮靚麗都敵不過時間,並且一去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