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日常】生活在他方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點兒來說,只要有拔拔嘛嘛,那裏都是我的家
昨天忙了一天,終於在傍晚把Logo搞定,覺得有點疲累,就帶著點兒出門去散步,吹吹風去。
南京現在平均溫度大概都在12度左右,正好是散步的最好時間。
常常在散步的路上,總是會碰到很多問路的外地人。
要不就是問我地鐵站在那,再來就是問我公車站牌在那裏。
我剛來南京的時候,自己也搞不清楚東南西北,面對問路的路人,只能兩手一攤的跟回答對方說,不知道。
但,都已經來南京半年多了,現在是連方圓百里那家店倒閉了,又或是那裏開新店了,都如數家珍。
老吳每次都會說我比里長還要盡責。
其實,養狗另外一個沒有想到的好處就是我會有很多阿姨級的朋友。
這些阿姨可能我一輩子都不太可能有機會跟她們認識,但是就是因為狗狗的原因,我們變成了每天都會碰面的好朋友。
就在某日我去傳統市場買菜的時候,又碰上其中一位阿姨也帶著狗來買菜,她看到我很開心的把我叫了過去,然後我就順路陪她買了一輪才回家。
每每經過一個攤子,阿姨都會講解一番,比如說,這家的青菜比較便宜,但是有時候會比較老,要仔細挑,又或是,這家的老闆最近的小孩剛剛結婚,當我問道阿姨這裡買菜要不要殺價的時候,阿姨很豪爽地說,不用殺價啊,他們自然是要給我算便宜點的,這還用說嘛。
不過,阿姨話雖然是這樣說,但是,到了某家攤子前面,老闆沒有給她便宜幾塊錢,阿姨就順手拿起了一顆蒜頭,說,那你這蒜頭送我吧,也不管老闆的回應,就放到袋子裡,老闆眉頭皺都沒有皺一下的,繼續幫其他客人結帳,只是一臉打量著我,大概想著,阿姨哪來的一個小跟班吧。
可能我一直以來都是在不同的國家跟城市中生活,小時候從台北搬去了加拿大的蒙特婁,又再搬去了多倫多,然後工作的關係,去香港住了兩年,之後回來台北,中間去了上海住了兩年,然後再回來台北,現在又再度搬來南京,總覺得每個城市都有著小確幸的生活可以享受,生活或許在他方,但只要把握當下,也許每個他方都是自己的一片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