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52 心痛到變得成熟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52
心痛到變得成熟


  「嗯嗯嗯……嘖......」


  隔天早上,醫院裡,步人手中拿著一束鮮豔的粉紅劍蘭*1,一大清早就站在伊凡娜的病房前,可他遲遲不敢進去,一直在病房前來回踱步,起身又坐下好幾遍,期間都被護士當成可疑人士,關注了好幾次。


  猶豫了好一會兒,就當他決定拉開門,手碰觸到門把前,門就早一步被對面的人拉開。


  「欸?」


  伊凡娜就和步人回憶中的一樣,這麼多年過去依舊比自己矮一顆頭。如今對方一副睡眼惺忪地站在自己面前,讓步人措手不及。僅僅一扇門的近距離,對上眼的瞬間更是腦袋空白。


  「呃......失禮,打擾了──」什麼都不想,總之他身體反射性地避開對方的臉,急忙轉身離去。


  「等等!優君!」


  伊凡娜頓時睡意全散,並及時拉住步人的手。


  「……」步人畏畏縮縮地轉頭,就像是長年未上機油的機器一樣僵硬不已。


  「既然都來了,不想聊聊嗎?」


  進到病房,步人坐在病床旁的小椅子,伊凡娜回到床上躺,兩人都保持著沉默。


  伊凡娜心想明明是自己邀請對方進來的,應該由她來說點話開個話題才對,可是她卻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不是腦袋空白想不到,恰好相反,正是因為腦袋裡充斥著千言萬語,有好多話想跟步人說,卻一次堵塞於喉間,不知道先挑哪句說比較適當。


  「謝謝你,救了我......」不管怎樣,伊凡娜想先謝謝對方的救命之恩。


  「這是我份內的工作而已,沒什麼。」


  「那……這幾年過得還好嗎?」


  「還不錯......妳呢?」


  「也還不錯哦。嗯......」


  伊凡娜把目光放在對方膝上的那束粉紅劍蘭,於是問:「那花......」


  「哦!是要送......探病用的啦。」


  「謝謝......優君真貼心,居然還記得我喜歡的花......」伊凡娜接過花,將之視為寶貝一樣抱在懷中細聞。


  步人抓抓頭,臉色因對方一直稱呼自己過去的綽號而害臊講:「不用客氣啦......還有,妳怎麼還是叫我『優君』(yu kun)這個綽號啊?我們都是大人了吧?」


  「但我比你年長一歲的事實依舊不變呀。況且你以前不是很喜歡我這麼叫你嗎?優君~叫起來也可愛。」


  伊凡娜大方和藹的笑顏令步人別開頭,就好像是一顆小太陽在自己面前一樣刺眼、難以直視。


  「以前的事情別提啦,很害羞啊......」


  「優~君、優~君、優~君......」


  伊凡娜使用步人最難應付的撒嬌攻勢,即使時過境遷,這招還是如回憶中有效。


  難為情的步人被逼到臨界點,突然正視對方喊:「真是的!小伊!(E chan)」


  「嗯,怎麼了?優君?」


  雖然換自己稱呼對方綽號,但到頭來終究還是自己莫名覺得害臊,並且有種久違的「被對方玩弄於股掌之間」的感覺。


  「真是的......」


  「呵呵呵!」


  步人見著伊凡娜笑顏逐開的樣子,好似一秒,他身上卸下了許多重擔、忘卻了不好的回憶,變回了二十年前那還很單純的自己。


  於是乎,他也忍不住一起笑出來。


  即使他們之間有著不方便提起的那個過去,但他們也想著,只要避而不談的話,那這個單純的狀態就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吧?


  可他們知道,要是一直逃避不正視的話,那兩人根本就沒有從那片火場走出來。


  不過該由誰先開口提起,是第一個大難題。


  停止歡笑後,步人開始尷尬地看著周遭擺設,伊凡娜則垂頭繼續抿著嘴微笑,用手輕撫著花朵。


  「步......是你的『家人』吧?」


  「......妳已經見過他了吧?怎麼樣?」


  「是個很棒的男孩子哦!和我們家的紬很配呢。」


  「這感覺......好奇怪啊......我們的小孩子相處在一起,還成為戀人什麼的......這難道就是命運捉弄人嗎?」


  伊凡娜搖搖頭吐:「我倒覺得不是捉弄,而是恩賜,他們倆相處的樣子很可愛呢。不過話又說回來,你還沒見過紬吧?」


  聽即此,步人的臉色沉下來,伊凡娜繼續說:「你總有一天要見她的,你知道的吧?」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她......會怪我嗎?會討厭我吧?應該會是那種表面上說不討厭,但其實內心還存有芥蒂的感覺吧?」


  見對方緊張焦慮的摩娑手指,伊凡娜倒是很平靜地淡淡說:「這個嗎,我也不知道呢,畢竟她也是很多事情都不跟我說,真該說不愧是母女嗎......但是,我相信她哦。」


  「嗯?」


  伊凡娜瞧著懷中的劍蘭,腦袋此刻想的是當年生下紬,第一次將睡得安穩的紬抱在懷中,那永生不忘的畫面。


  她輕輕撥弄花朵,想像自己回到當年,輕輕用手指在紬的牛奶臉頰上逗逗。


  「紬一定會諒解的......因為她已經長大了。真的......長大太多太多了......」


  淚腺忍不住分泌名為欣慰又心痛的淚水,從伊凡娜的眼眶溢出。


  這種感覺其實步人也感同身受,他低語:「啊……步也是,一路走來不簡單啊。」


  由於步的過去很特殊,從小就和自己、步子奶奶一起生活,兩人很辛苦地將步扶養長大。而在這種環境的步,為了少讓兩人擔心,逼得自己在不適合成熟的年紀成熟。


  才一轉眼,步的童年已逝,再幾年就會成年,終將分開的未來即將到來。


  而步人自己永遠因為「沒能在對方適合的年紀,給予他美好童年」而感到永遠的虧欠。


  「心痛到變得成熟,而又成熟得令人心痛」簡單說就是這個意思吧?


To be continued
不是fgo的劍蘭owo

*1劍蘭花語:喜氣吉祥、幸福順利、富貴高昇、被你傷透了心、追憶、迷戀、幽會、用心。
https://www.bhhhg.com/zh-hk/huayu/huaqing/65652.htm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班導
    班導
    你好,這裡是班導。 希望能寫出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