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55 我原諒你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55
我原諒你


「唉呦……好好的假日,你就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嗎?別忘了我現在還是負傷人士哦,手臂好痛哦……」


  「就算是假日,睡到中午也不是什麼好習慣哦!反正機會難得,就跟親愛的兒子出門吃頓飯嘛!」


  步人頂著一張睡眼惺忪的臉,毫無精神地駝背走路,而走在前頭的兒子倒是很有精神。


  「不過我們到底是要去哪裡吃飯啊?走到商店街不用走這條路吧?」


  步轉頭瞧了對方一眼答:「要去朋友新開的餐廳吃飯,有大優惠哦!」


  雖然步人懶到很想去便利店隨便買份咖哩和啤酒當午餐,但一聽到大優惠三個字後,體內的節省本能便萌生了「那姑且去去看吧」的念頭。


  繼續跟著步行進了幾分鐘後,步人隨著對方停下轉身就往同方向瞧瞧,這是間頗氣派的一層式傳統日式建築,可是看上去並不像餐廳,連個主打什麼的看板都沒有,感覺就只是一般住宅而已。


  步推開柵欄往裡走幾步,回身示意步人跟上。


  接著他按了按門鈴,屋子裡頭傳來伊凡娜的應聲:「來了──」


  結果步人一聽,當然是立刻打算逃走,不過早就被步預料到,趁對方轉身跑走之前死死抓住他的衣領,就像隻被鐵鍊套住脖子,並不想去看獸醫的家犬。


  然後步像根緊緊插在土裡的柱子一樣,步人怎麼掙扎都不為所動。


  然而門被打開,步人與即使身穿居家服兼圍裙,曼妙身材魅力卻不減反增的伊凡娜對上眼,讓步人不禁看呆了幾秒。


  「歡迎歡迎……快請進吧!」


  步人就這麼不甘願地被兒子拖進來,來到客廳,伊凡娜就在廚房轉頭說:「抱歉……飯還沒好,能再請你們稍等一下嗎?」


  「可以哦!」


  兩人入座,步呈現盤腿、雙手後撐的大喇喇姿勢,而步人卻是一邊整理衣服、一邊端正地跪坐,還很擔心臉上有鬍渣的不斷反覆用手撫摸確認。


  這時和客廳相連的紬的房間裡,本人早就已經準備好,跪在障子前遲遲不敢開門。


  紬內心擔心,不斷猜想自己見到對方後,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不過她想學學步,這次就當個直來直往的人吧。


  拉開障子,她見到步人的這一瞬間,一點憎惡感也沒有,她便慶幸地微笑,反觀步人卻全把緊張都寫在顫抖的臉上了。


  她爬出來後,把雙腿喬成跪坐的彎曲姿勢,鄭重向步人微微點頭打招呼。


  「誠貴先生,您好,我的名字叫做七瀨紬……這個嘛,我想您應該也知道。」


  面對苦笑又態度和善的紬,步人有些意外,本以為對方會用一種厭惡的態度應對自己,因此遲了一秒才趕緊回話:「妳……妳好……我們家的笨兒子受妳照顧了。」


  「笨兒子?」步小小聲重複,但語氣略顯不悅。


  紬搖搖頭。


  「我才是受步很多照顧,要感謝的人是我才對,而我也有些話想對您說。」


  步人吞吞口水開始緊張,表現僵硬地等待對方開口,可他並不敢直視紬。


  「謝謝您,那天救了步。」


  這與步人所預料掉的憎惡話語完全不相干,他猛地抬頭發出疑惑聲。


  「要不是您救了步,我們倆也不會相遇、也不會一起開心地約會……更不會成為戀人。也謝謝您不顧上司勸說,奮不顧身地救了我母親。」


  這話被廚房裡的伊凡娜聽到,便暫時停下切菜動作跟著聽。


  「父親死後,母親一直是我的支柱。即使後來我們回去烏克蘭,有許多親戚的陪伴,但我依舊將母親視為我人生最重要的親人,要是哪天她不再了……我肯定會受不了的。」


  說話的過程中,紬就想到「伊凡娜在未來的某天終將離開自己」這個事實,不免感到害怕與寂寞,雙眼因而泛起一點淚光,但微笑始終為步人,也就是眼前的恩人綻放。


  「最後,也謝謝您那天救了我……沒有您,就沒有現在的我。」


  「可是……我沒有救到妳爸爸……妳難道不怪我嗎?」


  「我很想念我父親,但現在的自己因為步而擁有了更多,我交到了很多朋友、經歷了很多有趣的事,所以早就已經原諒您了......不對不對,話又說回來,您根本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又何來責怪呢?」


  聽到這兒,步人當下激動地讓淚奪眶而出,開始哭得泣不成聲,但是他臉上卻掛著感謝意味濃重的笑臉。


  其實這十幾年來一直困擾他的病,只需要一句很簡單「我原諒你」,就能讓他徹底解脫了。


  關於這點,紬在從步口中聽了步人的故事後也明白的,於是又滿是歉意地說:「對不起,我不能早點跟您說出這番話,讓您煎熬了這麼多年,還依舊做著會讓自己痛苦的工作。」


  覺得自己幾十歲的人了,在後生小輩面前哭成這樣實在很丟臉,但又沒辦法控制潰堤的情感,步人單手遮住雙眼苦笑哽咽說:「沒關係……沒關係……謝謝妳原諒我……」


  步一邊拍拍終於獲得解脫而喜極而泣的步人,一邊對紬開朗地笑了笑。


  此刻步人肩膀上,那些他自己給予自己的所有無謂重擔,通通都得以放下了,頓時情緒一陣潰堤,洩洪式地藉由哭聲與眼淚發洩壓抑很久的情緒。


他內心的創傷,被紬給縫合了。


  伊凡娜在廚房也是默默地將滿是喜悅的眼淚拭去,她的啜泣聲則剛好被抽油煙機的聲響蓋過去了。


  這時步突然回想起那一天,由於他受的傷不嚴重,所以住院個兩天就被奶奶接回家了。


  被奶奶照顧的這段時間,自己從奶奶聽來很多步人的事情,包括步人很努力地當上消防員的故事,也包括因為自己的不孕症而和舊情人分手的事情。


  「老爸,辛苦了。」


※     ※     ※


  「好!故事說完了!」


  步在學生會裡,把近期所有事情講給健司、彩香、茜音、直樹聽,講完後,眾人通通都露出吃驚的神色,包括平時很冷靜的健司都停下手邊的工作,還有平時來學生會只是為了找健司特訓的茜音,也都一副很有興趣地聽完了。


  「步人先生有不孕症,所、所以步你其實是……養子?」彩香莫名戰戰兢兢地問。


  「嗯,我……生下我的人是我老爸的妹妹。」


  「茜音這件事妳知道嗎?畢竟妳國中跟步同班。」彩香轉頭問。


  只見茜音露出有些猶豫的神色,她先是確認一下步的表情,兩人隔空用眼神與眉毛交換的信息,她才回答:「我、我不知道。」


  兩人隔空交換訊息的時間只有短短一秒,卻還是被紬給捕捉到了,雖然她目前還不想詢問,但這已經和「步的說謊習慣」一樣,在意到深深刻在腦中了。


  「那……那如果步人先生和伊凡娜小姐如果在那之後再一起了,雖然不可能,但如果真的成真,那你們倆不就是無血緣的姐弟了嗎?」彩香面色呆若木雞如此問。


  「嗯,差不多是這樣吧?」


  聽到步這麼稀鬆平常地回答,彩香就露出興奮花癡笑容,陷入自我世界自言自語:「毫無血緣關係的姊弟戀人……這、這感覺是不錯的靈感……得記下來才行!」


  「還真是一個……幾經波折的故事呢。所以現在步人先生跟伊凡娜小姐的關係……是?」直樹腦袋裡有他自己認為的答案,但他不敢說出。


  「當然是毫無關係。」。


  「不打算復合嗎?」


  健司雙臂交叉,淡淡地說:「要是復合了,紬跟誠貴的關係會很微妙吧?」


  「可是不論及結婚的話,單純交往無所謂吧?」直樹問。


  紬用手指捲了捲頰邊的銀色髮絲,過意不去的臉上彷彿像蓋了一層陰霾,她解釋:「嗯嗯……雖然我們倆也是很希望他們兩人可以重溫往日時光,可是他們堅決就維持現在的關係就好了,一方面是不想困擾到我們,另一方面也避免街訪說閒話。」


  「對了,前輩,妳不是說有兩件事情要宣布嗎?」


  步這一問紬才想起來,身子因而抖了一下後講:「咳咳……首先呢,我們學生會又有新成員了,就是茜音!」


  步不可置信地驚訝喊:「茜音加入學生會!?」


  「怎樣?你以為我今天來學生會,還是一樣為了要找近藤前輩去特訓嗎?」


  茜音說到這裡,看了健司一眼後,銳利的眼神頓時變得圓鈍些了,於是又說:「……平時受近藤前輩這麼多指導,我當然也要找機會報答,就這樣。」


  「可是學生會又沒有適合妳的工作。」


  茜音瞪著步,眼神與表情又恢復以往地銳利凶狠。


  「欸,別把我跟你相提並論,掃地的。我至少還可以幫忙學生會的美宣好嗎?恕我直言,這次遠足的宣傳單真的做得太陽春了。」


  彩香一臉有苦說不出的微笑,因為她中槍了。


  「所以呢,之後的運動會美宣就交給我吧。」


  「我懂一些電腦繪圖,應該也可以幫忙到一點……」直樹附和。


  紬拿著手中的運動會時程表笑說:「這也是我要說的第二件事。不久後就是我們的運動會,關於這次運動會呢,我們──」


  還沒講完,頂著圓滾滾肚子的校長就破門而入,並發出招牌的三呵笑,嚇到了眾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嚇著你們了嘛?呵、呵、呵。」


  紬被自己的偶像無奈到一瞬間不會講話,爾後才苦笑問:「……那個,校長有什麼事情嗎?」


  校長拿著一份文件講:「這個是運動會的時程表。」


  「可是……我這邊已經有──」


  校長以正常的走路姿勢,但卻以一種異常快速的速度接近紬,笑呵呵地遞上時程表說:「這是新的!我和老師們臨時改出來的,呵、呵、呵!不過別擔心,內容並無多大的改動,只是新增了新的比賽項目,請過目吧。」


  見校長笑得詭異,紬接過新時程表掀開一看,大家也都好奇地湊上來擠著看,步還直接把下巴靠在紬的頭頂上。


  看到了那個新增的比賽項目,全體除了紬,都露出了驚奇的表情,而紬的表情則是傻得僵住了。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遠足篇到這裡結束啦owo!接下來就是運動會篇,運動會篇就不會像遠足篇這麼長,因為就純純粹粹的是運動會了!順便帶出運動會篇後,也就是【學生會活躍篇】會登場的角色!一樣都是以前作品的角色!還請期待哦!

至於我想步的身世應該也有一些人很好奇(迷:才沒人在乎),步和茜音國中的事情,都將在學生會活躍篇揭曉!敬請期待!

目前學生會活躍篇後還有很多篇章的故事,但可以將學生會活躍篇當作是一個分水嶺,以後的故事會著重在步與新角色身上!這部分也還沒構思完全(寫這篇後記的時候是20210825,所以到發文的時候可能已經構思好了www)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班導
    班導
    你好,這裡是班導。 希望能寫出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