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完結小說】爸爸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爸爸這幾天心情沒來由的好,凱爾決定偷偷調查,不僅查出爸爸心情好的原因,也意外得知了爸爸的秘密...
1
「凱爾,爸爸上班去囉!」爸爸一邊吹著口哨,一邊打領帶。
「喔...好...路上小心...」凱爾將臉埋在報紙裡,偷偷用眼睛瞄著爸爸。
「好了,」爸爸打好領帶,戴上公車司機的帽子,「今天我會晚點回來,你記得自己弄晚餐來吃...」說話聲被「碰!」的關門聲掩蓋。
...果然很可疑...
大學。
「蛤?只因為你老爸最近心情很好,你就懷疑他?喂!你知道你這樣有多變態嗎?」山姆咬一口手中的熱狗堡。
山姆是凱爾最好的朋友,和凱爾完全不同,山姆是運動健將,橄欖球隊隊長,活潑大方,很受歡迎,是校園風雲人物,大家都愛山姆,他在學校有一個稱號叫「熱山」,是熱門山姆的意思,從這裡就可以知道大家有多愛山姆了。
而凱爾完全就是那種路人同學,那種走在路上可以看見好幾個跟他很像的人,無論是長相、體型、課業,凱爾都非常平凡,和山姆走在一起,完全不會被注意到,並不全是因為山姆會吸走多數焦點,也因為凱爾本身沒特色到讓人難以發現,多數人不會發現他,就算發現了,也不會知道他的名字,頂多稱他是「山姆旁邊的傢伙」。至於為什麼凱爾和山姆這麼截然不同的兩人會走在一起,也只因為他們是青梅竹馬兼鄰居,從小一起長大如此而已。
兩人往演講廳的方向走,下堂課是通識課,要去那裡上課。
「不,事情沒那麼簡單...最近他莫名其妙振作起來就夠怪了,今天早上他出門前竟然還吹口哨欸...」凱爾不敢置信。
「...你是第一次聽你老爸吹口哨嗎...」山姆也不敢置信。
「不是這樣,他只有心情特別好的時候才會吹口哨...誰上班前心情會好啊...」
兩人進了演講廳,選了最後排的位置坐下。
「或許他以他的工作為榮。」山姆罩上帽T的帽子,一副準備開睡的模樣。
「公車司機?」凱爾可不這麼認為,「你準備睡了啊?」
山姆用帽沿遮住眼睛:「是啊!等等有比賽,得先儲備體力。」
凱爾漫不經心回答:「這樣啊...」
山姆將帽子提起,看凱爾仍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說:「別那麼緊張,你爸的心情是變好又不是變差,這點著實讓人欣慰吧!你不會希望他回到以前那樣消沉吧?」
「當然不希望!我只是好奇,是什麼會讓一個人在一瞬間變了?」
「不是一瞬間吧...他不是開心好幾天了嗎...」山姆又將帽子重新戴上,閉上眼睛,準備進入休眠狀態。
「欸,山姆,你覺得會是什麼呢?」
「什麼什麼...」山姆的聲音聽著很睏。
「還有什麼...就是能夠忽然讓人心情變好的原因啊...」
「...嗯...可能是戀愛吧...」山姆邊打瞌睡邊說。
「蛤?我爸?」凱爾一驚非同小可。
「這也不奇怪吧...阿姨過世也有好一陣了...晚安...」山姆說完就睡著了。
...真的假的...
2
「咳咳咳!」
房間的咳嗽聲不絕於耳。
「爸,你還好嗎?」凱爾端著水與感冒藥在房門口問。
「嗯...可能是昨天晚上著涼了...咳...沒事...對了,凱爾,你幫我打電話到公司請假了沒?」
「...說了!公司說會請肯叔叔代班...」
肯叔叔是爸爸在公司裡最好的同事。
「阿肯嗎...也好...等我好了再請他吃飯...咳...」
「我出門了,藥放在這裡,記得吃啊!」
爸爸點頭,又繼續咳。
凱爾放下藥,離開房間前,順手摸走爸爸的公車司機背心與帽子。
「哎喲!今天的司機...今天不是大衛值班嗎?」一個提菜籃的奶奶上車問。
「今天爸爸身體不舒服,我來代班。」凱爾笑笑。
「這樣啊...要不要緊?我每天都搭你爸這班車去市場,他最近看起來心情很好,怎麼忽然感冒了呢?」奶奶關心的問。
「可能是昨天晚歸著涼了吧!沒事的,吃個藥應該就沒問題了。」
竟然連這個奶奶都看的出來爸最近心情很好。
「那就好...晚歸...他是去約會了嗎?」
「啊?!」凱爾聽到這,一個急轉彎。
車上的乘客全都因為突如其來的晃動一陣東倒西歪。
「抱歉!」凱爾對著車上的廣播器跟乘客們說,隨即又低聲問奶奶:「您剛才說什麼?」
奶奶笑著說:「沒什麼,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哎喲!瞧你緊張的...對大衛真不好意思啊...不過你識得路嗎?」
「識得。我很清楚爸爸跑的路線,常聽他說。坐穩了,奶奶。」
下一站上車的人,讓凱爾目瞪口呆。
「欸?今天司機換人了?」眼前人問。
上車的是一位女孩,看起來也是大學生。女孩有著如黃金波浪的長髮,湛藍的眼睛似藍寶石,重要的是,她長得像極了凱爾的母親。
女孩看凱爾不答,繼續問:「大衛今天請假?」在靠近駕駛座後方的位置坐了下來。
「...啊...是...」凱爾回過神來,「...今天我代班...」
「是嗎?你看起來好年輕啊!」女孩笑笑。
女孩連笑起來的神韻都跟媽媽一模一樣,凱爾心中隱隱猜到,但仍是小心翼翼的問:「...妳跟大衛很熟嗎?」
女孩:「還行。我是前一陣子搬到這個小鎮來的,我來照顧祖母一陣子,之後就會回去了。每天都搭這班車去醫院看祖母,久了就跟大衛熟悉起來,他是個好人,也很健談。」
「健談嗎...」
爸爸比較偏向木訥不擅言詞那型吧...很少有人用健談來形容他...
「是啊!他每天早晨都陪我一路聊天到醫院那站,所以我都坐這個位置,跟他聊天比較方便。」女孩指著自己的座位。
「這樣啊...妳搬來多久了...」
女孩側頭一想:「大概兩、三週有了吧?」
兩、三週...差不多是爸爸心情忽然變好的那時候...果然...
女孩:「大衛怎麼忽然請假,真難得?」
凱爾:「他生病了。」
女孩:「這樣啊...」看一眼窗外,「到了,我要下車了。」女孩起身,回頭對凱爾說:「請大衛多保重,明天還是你代班嗎?」
「我想是的。」
「是嗎?」女孩笑笑下車。
目送女孩的身影,凱爾忽喊:「我是凱爾...很高興認識妳...」
女孩回眸一笑,「我是克萊兒,很高興認識你,凱爾。」
3
「你瞞著你老爸替他上班?為了打探他心情變好的原因?天啊!凱爾,你真的很變態!」山姆把玩著手裡的橄欖球,「所以呢,有什麼發現?」
「...我猜你可能說中了,山姆。」
「你其實是變態?」山姆停下手中的動作看著凱爾。
「我爸可能真的戀愛了。」
「真的假的?恭喜啊!凱爾!」山姆笑得合不攏嘴,瞥眼凱爾的臉色很難看,忙問:「怎麼了?」
於是凱爾便把克萊兒的事告訴山姆。
「這樣啊...跟我們差不多年紀啊...」山姆若有所思。
「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凱爾你希望你爸能幸福吧?既然這樣,就讓他去試吧!年齡不是問題!」
「...那是因為不是你爸你才這麼說的吧...」
「誰說的?若換作是我爸,我也一樣會鼓勵他!」山姆握緊拳頭,高聲說,「每個人都有權追求真愛吧,凱爾?為你爸加油吧!」說完拍拍凱爾的肩。
之後幾天,大衛的病並沒有好,凱爾謊稱公司都請肯叔叔代班,實則每天偷偷替大衛上班。反正他才剛交完期中報告,有的是時間,也想再看一次克萊兒的笑顏,那讓他魂牽夢縈、如朝陽般璀璨的笑。且竟然是老爸喜歡的人,他得確保對方是個好對象。透過每天短短路程的聊天,凱爾發現克萊兒是個非常好的女孩,但一想到她要跟爸爸配在一起,就不敢繼續想下去。
「天啊!和你老爸喜歡同一個女孩!凱爾你果然是變態!」
山姆大叫,停下手中的籃球。今天山姆不打橄欖球而是籃球,看著坐在場邊的凱爾。
「...你除了說我是變態還有別的話嗎...」
凱爾將最近與克萊兒談天的心境告訴山姆。他發現...自己似乎有點喜歡上克萊兒了...但...爸爸怎麼辦...
山姆收起籃球走上前:「想清楚吧!老兄!他可是你爸!你也希望他幸福吧?」
「我先回去了...」凱爾說完,提起包包走了。
4
「我回來...了?爸?你好了啊?」凱爾一進門就看到大衛坐在客廳。
「嗯。」
「太好了!吃了嗎?我來弄晚餐...」凱爾說完往廚房走。
「先等一下,凱爾。我有話要問你。」大衛的聲音聽起來很嚴肅。
「什麼事啊...爸...」凱爾邊問邊走向客廳,父親少有的嚴肅讓凱爾有點緊張。
「我剛打去公司說,請假到今天為止,明天可以恢復上班。但公司那邊說,我這幾天並沒有請假紀錄,我那班公車仍是繼續行駛...我打電話給阿肯,他說並沒有找他代班。凱爾,能跟我解釋一下發生什麼事了嗎?」
凱爾一愣,心想:糟了!忘了打電話跟肯叔叔串通了...
看爸爸正一臉認真的盯著自己,知道是不可能蒙混過去了,凱爾嘆口氣說:「這幾天是我代替爸爸上班的。」
大衛一呆,「你?為什麼?不用去學校嗎?」
凱爾搖頭,「剛交完報告沒事。而且我想...想查出爸爸的秘密...」
「秘密?什麼秘密...」大衛眼中閃過的一絲不安沒躲過凱爾的眼睛,凱爾的心一沉。
果然嗎...
凱爾:「爸近來心情變好的秘密。我已經知道了,我沒有權干涉爸的幸福,只希望爸能想清楚,別辜負人家。」
大衛的神色從驚訝變成欣慰,柔聲說:「你放心,我不會的。謝謝你尊重我的選擇。」
凱爾搖頭:「應該的...」不知道為什麼,說完這些感覺心更沉重了。
「繼你媽媽之後,我再也沒見過這麼像陽光的人了...她不僅長得像你媽媽,連笑起來的神韻也跟你媽媽一模一樣...」
「這些我都知道...」
克萊兒的笑臉浮上心頭。
「這樣啊...對了,凱爾。明天晚上出去吃吧!本來想明天再告訴你的,但既然你都知道了,明天一定要出席啊!」
「...是跟對方吃飯嗎...」
「是啊!雖然你都知道了,但我還是想讓你們正式見個面,你不反對吧?」
「...我知道了...」
5
「凱爾!這裡!」
凱爾一走進餐廳,就看見大衛邊喊著邊迎面走來,他看起來很高興。
「爸...」
「我很高興你來。」大衛一把將凱爾攬進懷裡,拍拍他的背。
凱爾侷促:「快放開我啦!」都幾歲了還被爸爸這樣抱。
大衛哈哈大笑:「來!我來給你介紹!」拉著凱爾走向餐廳其中一桌。
這家餐廳看起來很高級,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很氣派,每張桌子上都放著蠟燭,燭光熠熠,遠看像一片由燈火織成的星海。
凱爾心想:燭光晚餐啊...還真有氣氛...
大衛領著凱爾走向座位,位子上坐著克萊兒。她今天看來有精心打扮一番,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光彩奪目─雖然她平常就很耀眼了,但平常像豔陽發光發熱,此刻則像珠寶盒裡的鑽石般貴氣閃耀。
大衛興奮說:「這是克萊兒,克萊兒這是我兒子,他叫...」
「凱爾?」克萊兒驚訝,「你是大衛的兒子?」
凱爾點頭。
大衛一愣,「怎麼?你們認識啊?」
克萊兒點頭,「大衛請假的時候,都是凱爾代班的,那個時候認識的。」
大衛:「原來是這樣啊!我知道這小子擅自替我代班,但不知道你們倆在那時就認識了,」說著輕揉凱爾的腦袋,「真是,這種事應該要跟爸爸說啊!」
凱爾心想:...叫我怎麼開口啊...而且,我都說我知道你的秘密了,不就代表我認識克萊兒了嗎...
大衛笑笑的領著凱爾坐下,說:「好,既然你們已經先認識了,事情就好辦了。」隨即語聲一轉,漸趨低沉,「你們都知道,我的妻子─海倫,凱爾的母親,三年前死於一場可怕的車禍,從那之後,我就一直消沉,覺得頓時失去生命的意義...要是沒有凱爾,我可能活不下去了...」
看一眼凱爾,只見凱爾眼中泛著淚光,卻倔強的不讓淚水流下,淚珠在主人的逞強下在眼眶轉啊轉,被餐桌上的蠟燭映的閃閃發亮。
克萊兒伸手輕握大衛的手,替他加油,大衛對她微微一笑,繼續說:「...最近,我遇見一個人,她像太陽般溫暖,我什麼都跟她說了,她能理解我所說的...我彷彿能在她身上,看見海倫的影子...」凱爾瞥眼,只見大衛與克萊兒相視一笑。
大衛:「我們已經決定要交往了,不過,我們都想認真對待,所以,想把這件事告訴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人,爭取他們的同意...凱爾,你昨天說你願意支持我吧?」說完看向凱爾。
凱爾對著大衛點了點頭,含著淚光說:「那當然,我希望老爸能幸福。」
大衛點頭:「謝謝你,凱爾。你的認同對我意義重大。」轉頭對克萊兒說:「那妳呢?妳願意嗎?」
克萊兒點頭,「當然,我也希望兩位能幸福。」
凱爾一愣:「兩位?」
「凱爾來了嗎?」身後傳來女性的聲音。
凱爾轉身一看,嚇了一跳。
只見眼前這名女子,與克萊兒長得極像,和克萊兒一樣有著一頭黃金波浪長髮,可能是因為年齡的關係,比起克萊兒更像自己的母親,正慈祥的看著自己,「你就是凱爾吧?我從大衛那兒聽了很多關於你的事。」
凱爾還沒反應過來,愣愣地看著眼前女子。
克萊兒笑說:「媽,妳也真是的,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沒看到把凱爾嚇成這樣了嗎?」
女子:「怎麼?大衛還沒說到我嗎?」看一眼身旁的大衛,大衛笑說:「正要說呢!」
女子笑說:「那還是我自己來說吧!凱爾你好,我是凱倫,是克萊兒的母親。抱歉我剛去了一趟洗手間,現在忽然加入,嚇到你了嗎?」
凱爾一瞥,果見另一張椅子的把手上掛著一件披肩,自己因為一直心神不寧,才沒注意到這次的飯局是四位。
「我和你爸爸大衛決定開始交往,不過我們都想取得我們最重要的人的認同,也就是我們的孩子─你與克萊兒,希望你們能同意。克萊兒一直都是搭大衛的公車去醫院看她祖母,所以之前就認識大衛了,她同意我們。雖然大衛昨天就跟我說你同意,不過我還是想聽你親口說,」凱倫牽起大衛的手,對著凱爾問:「你同意我和大衛─你爸爸,交往嗎?」
一直在凱爾眼眶裡打轉的淚水終於迸出來,模糊了眼前正用著期盼眼光盯著自己的三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59內容數
原創小說 文學 奇幻 冒險 戰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椅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完結小說】出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4 狄倫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短篇完結小說】模仿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5 艾德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短篇完結小說】救贖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連載短篇小說 - 一生迎戰】14 完結篇 (by 燕子)《阿花的人生》 阿花還是沉默無言。儘管生死交關,那表情、眼神永遠不信任及驚恐徬惶。 在現代醫療雙管照護下,醫生問診開藥,阿花蛻變一個人,好像睡一覺驚醒過來:一生歷經煎熬,有個女兒因為自己不夠勇敢而葬送;隻身任意進入複雜陌生環境被欺凌,而一切源頭來自這個男人 (阿俊)。 阿花卸下那些陳舊包袱,道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01
(短篇文創實驗)名門韻事(5)完結篇準公爵羅力的管家媽提醒他:「當女生可以嫁給王子的時候,為何要選擇你?」羅力怎樣跟王子競爭,最後贏得美人歸呢?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4-23
(短篇文創實驗) - 鋼琴家(完結篇) 5篇完小說山姆車子掉進河裡,在醫院內昏迷了一整日,醒來時醫護告訴他妻子已經走了,山姆的一生故事充滿著動人的情感與音樂的美麗。故事中融合了家庭、音樂、心靈成長等元素,讓人感動且思考。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3-26
【短篇小說】書之旅(六)(完結)老夫被老教授買下來後,就像是到了「天堂」一般。 每一天,老教授都會讀書,而嗜書如命的他也很常買書,常常出門逛個街,回來又多了許多夥伴。 三月十日星期天,我重新見到從未想過能再次見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3-22
時光機(35)- 完結篇 短篇科幻小說歷史中俄羅斯未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一家在在1918 年 7月 17日被叛民處決,美麗的公主「安妮」也慘遭毒手,生活在 2023 年的雷蒙博士甘願永遠滯留在那個空域,透過時光機回到過去,趕在那悲傷的日子前把安娜接往美國,開展新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3-21
小說短篇《救》4. 白色的傳承|真實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救》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文字類優選獎 8. 救護車、消防車與警車聲此起彼落,警方於現場拉起了封鎖線,身著防護衣及虎斑迷彩衣的國軍弟兄到處忙進忙出,據聞有名國軍軍官隻身前往災區搶救民眾的訊息流出,吸引了各大媒體爭相湧入報導第一手訊息。 播映在電視的Live畫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
小說短篇《救》2.瓦礫堆的冰冷道別|真實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救》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文字類優選獎 3. 「護士,這名患者快休克了,趕緊推進加護病房」,EMT送來了一名看似身體嚴重燒傷意識不清的患者,一名四肢纖細的女子,迅速俐落的將病床接過,往加護病房方向,一邊檢查各項指標數值,抄寫在旁的板夾上交給急診醫師接手。 「這已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
小說短篇《救》潛伏的危機|高雄氣爆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氣爆下,我們是如此脆弱。 但愛,卻讓我們如此堅強。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不知道該說是出乎意料還是莫名其妙的Netflix短篇影集前陣子上架的《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由Netflix出品的短篇影集,被觀眾稱為最後超反轉!細思極恐!萬萬沒想到是這種結局!節奏快速有濃濃懸疑成分的《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我想是許多影迷喜歡的類型;但與其說是出乎意料,我更覺得莫名其妙。
Thumbnail
avatar
VV|Drama Note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