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2章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2神域界丟寶事件 (下)

天帝殿上
天帝,神域界最高統治者,也是這個宇宙的最高話事人,當這個宇宙被創造時,天帝是第一人身份目睹整個過程,於是就成了這個宇宙的管理者。這時正坐在他的皇座上,看著文貞二人。兩旁分別站著三位神獸王,玄鳥族的破影王、白狐族的破狼王和蒼龍族的破軍王。破影王和破狼王面無表情的看著文貞二人,他們很清楚這些對他們兩族是極大的恥辱,所以恨不得一掌把他們兩個打死,但因為在天帝在審理他們所以他們也不敢妄動。而且他們也清楚記得,天帝雷霆之怒釋放出來那個力量也不是他們三人可以承受的。
天帝面無表情的對著文說:「文,你身為守護藏寶界的守衛,就應該知道絕不能帶任何人進去藏寶閣,你不僅帶人進去,還丟失了天帝明珠,你知道天帝明珠可以開啟任何空間,如果落入妖魔界手上,他們隨時可以攻打神域界,你知道事件有多嚴重?這事就算我立即把你打死,你也是罪有應得啊!!」
文自然知道,他由應承貞那一刻就知道這個結果,所以他已經預算到只有死路一條,然後唯一的心願,就是能保住他這個妹妹,就算他真的要死,他也沒有怨言!所以他只能俯伏認罪:「罪臣知道,人是我帶的,明珠是我打翻的,但不關貞的事,求天帝放過她,要殺要剮,就殺我一個好了。」
天帝轉看著貞說:「你一定要罰,但她也不能放過,好好的不去學習不去修練,還斗膽讓你帶去藏寶閣,朕都不肯定她是不是妖魔界的奸細!」
文一聽到這裡就更慌了,如果只是貪玩還好解釋,懲罰也不會太重,起碼可以沒有性命之憂!但如果說是奸細,那罪就自然大了。立刻叩頭說道:「天帝容稟,我可以用性命擔保貞一定不是奸細!!天帝求你放過她,你要罰就罰我一個!」
這時貞已經被嚇得驚慌得不懂得說話,本來想解釋但說了一句令天帝更生氣的話來:「我最喜歡文哥哥,我不想他被罰,罰我一個人就可以了,大不了性命丟了,來賠償這個什麼破珠!!」
文一聽到「喜歡」兩字,頓時懞了!雖然這個時候不對,但他也不得不思索這個意思。是什麼樣的喜歡?難道是我想像的喜歡,但還沒有想到什麼,就被天帝的反應嚇召回來,因為這時天帝用手一拍,把身邊那個茶几打到粉碎!然後指著貞大聲喝罵!
「破珠?!」
天帝一聽到這個破字,頓時七竅生煙!!「我剛剛說的話你沒在聽?天帝明珠對於神域界有多重要你剛沒聽清楚?」只見天帝把手一揮,強光一閃,一下雷鞭直接打在貞身上,令貞在地上翻了幾個翻,身上直接打出一道血痕,她也受了內傷吐血了。
當下所有人都定了,他們只是從前輩那裡聽過雷霆之怒,但從未看過天帝這樣生氣!誰也不敢為他們求情,破狼王看著自己的下屬被天帝用雷鞭打傷,雖然也恨極這個不成器的丫頭,但也不能在眾目睽睽之下見死不救!只能厚著臉皮稟道:「天帝息怒!貞雖然頂撞天帝,但屬年幼無知,天帝你就從輕發落!」
破風王也向天帝稟道:「天帝息怒!小王管教無方,請天帝恕罪,但文也是初犯,請天帝從輕發落!」
天帝氣還沒過,於是怒目看著這二王,二王更加不敢說話,頓時立即跪下,天帝這時帶著怒極反笑的樣子說道:「從輕發落?你要怎樣從輕法?可以呀,如果貞可以受我三個雷鞭,就可以從輕發落!再給她一個優惠,剛剛已經受了一個,所以她能捱上兩個就可以了。」
二王想再求情,因為二王知道天帝這個雷鞭有毁天滅地的能力,貞是無法捱兩個,但二王也沒有任何求情的理由,只能同聲說道「天帝你會把貞殺了的」
這時天帝根本沒有理會,反手又一揮,第二下雷鞭擊在貞身上,頓時又再打出另一道血痕,貞連滾幾個跟斗才穩住身體,但吐了幾口血,受了很重的傷,然後暈倒當場。然而天帝沒等到她喘定,已經準備打出第三擊,只見一下閃光,正要打在貞的身上,突然一個黑影閃至,文擋在貞的身上,天帝的雷鞭正打到文的頭上,好運這時文還穿著盔甲,但頭盔已經被打倒在地上,金光閃閃的頭盔被打到焦黑了一片。
文頭上雖然流著血,狼狽不堪,但心繫著貞的傷勢,於是想衝向癱倒在地的貞,但還未成功就被殿上的守衛捉住。被擒住的文又擔心又難過,但也只能淚眼汪汪看著貞。天帝看了看文那個深情的眼神,怒氣消了一截,突然轉向殿上唯一未曾發言的破軍王問道:「破軍王,你認為怎樣處理?」
破軍王是整件事上唯一沒有關連的人,所以由他去提議也是應該。破軍王看著地上的小輩,心悝是同情他們,但也知道這件事可以牽連甚大,一個不小心會引起神域界甚至為整個宇宙帶來浩劫!唯有先保住這兩個小輩的命再算,於是他就向天帝說:「天帝,兩個小輩罪犯天規當然要罰,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尋天帝明珠,不如就讓他們倆下人間界一趟,找回明珠,如果成功就是戴罪立功,如果失敗,再兩罪皆罰吧!」
破風王和破狼王二人一聽,立即鬆一口氣,貶下人間界雖然已經很難回來,但起碼保住兩個小輩的命,當下都很感激破軍王沒有落井下石的意圖。
天帝這時也冷靜下來,想一想即道:「就依你的提議去做,來人,先把文押下去!」文就這樣被押下去,但他還是很擔心貞,因為天帝把貞留在殿上,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懲罰,但因為自己也受了傷,根本無力掙扎,只任人拖著帶出大殿!
當文被押走,天帝再把手一招,貞就醒了。天帝就對貞說:「貞,朕知道你喜歡文,但你忘記天規「不同種族是不能通婚的」」還有,你不要以為你幻變能力很高,連雷鞭都沒有把你打回本來面目,但你肯定文知道你本形之後,還會真的喜歡你?」
貞聽到這裡,頓時心灰意冷!貞心裡想著是的,我一直隱藏本形,就是怕文知道我原形之後,再也不再看我一眼。身上雖然痛,但已經比不上心裡的痛了⋯⋯只能跪坐在地上。
天帝看貞沒有反應,再對她說「我會把你變成男兒身,你不能再用美貎迷惑文,也方便你去㝷找明珠。」然後就命令侍衛把他們送去100年後的一個城市。
破風王和破狼王二人一聽100年後,就立刻問道:「天帝,100年後人間界思想開放,男男戀已經是普通的事,這不是令他們更多誘惑?這就是永遠把他們放逐到人間界而已。」
這時殿中突然有一個人跳出來,向天帝稟報:「屬下輔有事啟奏:屬下乃文的老師,願意下人間界指導文貞二人找尋明珠一事,請天帝批准!」這位輔是蒼龍族的六鱗蒼龍,蒼龍族驍勇善戰,也會教導其他種族的後輩武術,輔一直都很喜歡文這個小子,眼見文因為這件事被打入人間界也非常痛心,於是決定到人間界幫助這個小子完成這件事。
天帝准了這件事,把輔招到殿前,給了他一個木盒,再在耳邊吩咐了幾句,就退了眾人回了寢宮。於是輔、文、貞三人,就向著人間界出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