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復聯Ⅲ:無限之戰 Avengers: Infinity War》~舊文整理劇情詳解版(2020/12/24)

前言:

照順序來說,今天其實該寫的是另一篇影評,不過意外在探路客滑到他人對復聯3的影評,忍不住讓我把舊文給翻出來了。
復聯的3、4是上下集,然而兩部的片長都是坐在影院會坐得很辛苦的那種……(痛並快樂?)我比較喜歡第三集勝於第四集,其實他們可以濃縮成一集就夠了,不過片長真的會太長。
第四集描述的幾乎是戰後和再戰,所以瀰漫一種傷感。氣氛有點壓抑,看完以後我不太想回憶劇情,所以完全沒寫相關內容(喜歡的角色都再見了💔)。
而復聯三是我看漫威的電影從過去到現在,劇情線最強大的一部!細節很多,卻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當然前提是你沒有錯過太多漫威的電影。影片內容我是在看完電影後的2.3天才寫的,但寫的時候依然歷歷在目。
下面就是舊文的部份,我把一些後續做了更新、再重新做版面編排跟細部潤飾~
↑ 我喜歡這個影片~把預告剪一起了👍

正文:


  • 2個半小時內塞滿滿滿的劇情、而且完全合理!節奏掌握100分
  • 「糟糕!我沒看復聯的1.2,這樣3會不會看不懂?」絕對會。只要漏掉任何一部漫威,你都一定會有看不懂的地方!!!
  • 劇情就是這麼龐大,角色關係網就是這麼像巨大蜘蛛網…
❏❐❑❒ 我是文中分隔線❏❐❑❒

《一、》上接索爾3下接復聯3

首先,片頭從《雷神索爾3》的結束開始。索爾和洛基帶領剩餘的阿斯嘉人民要前往新的落腳之處,結果倒霉的開啟了復聯3的劇情……
他們遇上了薩諾斯。
在本段中:
  1. 索爾在第三集失去了斧頭和一隻眼睛,而且剛經歷一場大戰,加上實力落差,根本毫無還手之力。薩諾斯輕鬆取得宇宙魔方裡的寶石,並和屬下兵分多路去「收割」剩餘的寶石。
  2. 洛基用寶石救了索爾一命,但自己被薩諾斯掐死。薩諾斯說「這次沒辦法復活了。」依照洛基的人設應是能復活,但漫威消息是暫時沒有打算續拍索爾系列作,於是洛基死亡與否畫上了一個問號。(而後續消息是洛基會出現在Disney+的影集裡)
  3. 海姆達爾之死。非常的死得其所……因為他讓浩克回到了地球,牽出了地球的支線。
空間寶石一共有6顆:靈魂.時間.空間.心靈.現實.力量。劇情一開始,薩諾斯已經拿到了1顆力量,他從洛基那裡取得了空間,而時間和心靈都在地球上,所以他出發尋找靈魂和現實寶石。



奇異博士小分隊,這集的浩克很不給力…只能算傳訊兵。


……擺拍? (✘

《二、》地球線開始。

浩克回到地球開啟地球的劇情,另一方面索爾被異攻隊給救了、開始宇宙的分線。
在本段中:
  1. 奇異博士找到了鋼鐵人,他們和王及浩克等初次對上薩諾斯屬下,過程中蜘蛛人也加入了。
  2. 初戰失敗,奇異博士和鋼鐵人、蜘蛛人前往泰坦星。
  3. 浩克聯繫了美國隊長。
  4. 王回去通知聖殿
這段有些小細節:
  • 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仍未和好。
  • 王回去聖殿後本集戲份結束……
所以通知隊長的是浩克。而消失的王會不會出現在第4集裡呢?我覺得可能性蠻高的。(然而事實上是看第四集時我完全忘記他的存在😂)



還是吵架中冷戰不聯絡。

《三、》宇宙分線異攻隊

這部主要的劇情有宇宙地球,其中宇宙的部份佔了大半。中間有許多細部劇情帶到一些角色和故事交代。異攻隊救了索爾以後,和索爾兵分兩路,索爾、皖熊、格魯特前往尋找新的武器斧頭;剩餘人馬去阻止薩諾斯拿到寶石。
本段中:
  1. 星爵小分隊去晚一步,他已經拿到了現實寶石,所以星爵也無法履行約定殺了葛摩拉。葛摩拉被薩諾斯帶走,星爵等人前往泰坦。
  2. 索爾成功取得斧頭,趕回地球支援。
  3. 薩諾斯得到靈魂寶石的情報,和葛摩拉一起出發。
  4. 泰坦星上星爵和奇異博士等人合作等待埋伏。(但最後失敗了……薩諾斯犧牲掉女兒得到寶石,刺激星爵使得作戰失敗)



會合前因為不認識還小打一場。埋伏戰差點以為鋼鐵人要領便當……要真掛點的話,星爵應該被認為是豬隊友沒有之一。

涅布拉、葛摩拉、薩諾斯三人的「愛恨情仇」請見《星際異攻隊1》……這邊主要交代了薩諾斯堅持想完成的事情是什麼、以及他對女兒的“真愛”……
這部份有幾個重點:
  1. 奇異博士羊癲瘋發作(✘) 看到了唯一一個可能成功的機會。這部分可能成為復聯4的伏筆。
  2. 薩諾斯和女兒的「感情」。這裡導出了後面葛摩拉的犧牲。



這樣算有父女情?可能漫畫裡講得比電影設定清楚多了。不然我覺得像斯德哥爾摩………

《四、》Wakanda Forever!

宇宙分線進行了大半……畫面帶回地球了。時間寶石擁有者的奇異博士已經去了薩諾斯的大本營,那地球上另一個心靈寶石的幻視在哪呢?這裡就是《美國隊長3》那個合約埋下的苦果了。
幻視和緋紅女巫偷偷屏蔽其他人去約會了……約會也能被流彈砸中,這幸運值也是沒別人了。
本段中:
  1. 幻視和女巫被攻擊,然後隊長和黑寡婦等人從天而降拯救了他們。
  2. 由上面的1.帶出了瓦干達。《黑豹》裡,瓦干達已經向世界開放了,他們的外星科技是唯一能分離幻視和心靈寶石的地方。
  3. 瓦干達裡還帶出了酷寒戰士巴奇。
我感覺隱藏版的復聯3劇情其實早就開始……要是黑豹沒先上映,這邊的劇情就會出現的很莫名。
女巫和幻視的戀人設定已經很明確,正因如此才是這次戰敗的主因之一。來不及毀掉的寶石,在最後雖然毀了卻也來不及了,甚至幻視還變相被復活再死一次……



插入一個我很喜歡的反派角色暗夜比鄰星!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她~

《五、》終場決戰

這一段進行了宇宙篇的最後部份,以及地球的大戰來襲。
本段中:
  1. 薩諾斯回泰坦,遇到了鋼鐵異攻組埋伏。但埋伏失敗,他重創鋼鐵人得到了博士的時間寶石、並前往地球。
  2. 瓦干達大戰,索爾回歸助戰。
  3. 薩諾斯大勝彈手指成功。
  4. 復聯4的預告。
這裡有一個小細節:消失的紅骷髏
在前幾部默默消失的紅骷髏。現實原因是因為雨果和漫威間眾所皆知的糾葛,劇情原因是他去尋找靈魂寶石了……然後被坑爹的領取條件給困住了。『犧牲自己的所愛』才能拿到寶石。紅骷髏有沒有愛誰不知道,但他鐵定是自己一個人頂多帶屬下去的,哪來的所愛能犧牲啊!簡直是大寫的杯具…
接著薩諾斯含淚推下葛摩拉的場景,我覺得完全是本片精華!他對女兒可能是真愛,但比不上他堅持要做的事。這一幕我聯想到他對星爵說的:「我欣賞你。」星爵履行了對葛摩拉的約定,開槍射殺她。
一個是知道不得不做,所以忍痛做了;一個是認為那是不得不的犧牲,於是做了。但結果是一樣的,倒霉的都是葛摩拉。
索爾的新斧頭的確很給力的砍上了薩諾斯。但薩諾斯認為他應該砍頭……於是成功彈了手指。雖然我個人認為把手砍斷效果應該是一樣的……
彈手指後,就開始隨機消滅一半的人了,而薩諾斯也不知道被吸去哪裡。
死的人是否能全部回歸可能要看劇情需要,但這集透露出一切暫時都還符合博士的計劃:鋼鐵人活著。另一方面彩蛋也帶出了驚奇隊長--漫威目前最強大的人
看來在明年的復聯4上映前,前面幾部漫威相關的電影也不能錯過了。
(後續:尤其是《驚奇隊長》,這部的劇情設定真的很棒👍)



這場景完全可以當海報!喜歡黑寡婦的髮色……隊長的鬍子被索爾吐槽是抄襲。


這集的戰力4顆星👍👍👍👍👍而且頭髮也太美了~


浩克的畫面完全是謊言。想不到漫威連預告片都心機滿滿……放假消息。


本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幕!所有女性英雄的集結~可惜更清楚的圖好難找……
圖片感想:漫威完全是人海戰術,站出來滿滿的不只是人、還有時間呀……

結論:

有多喜歡第三集,就有多不想面對第四集……第四集的內容壓抑、冗長,但換個角度想確實是很好的表現出戰後的沉重氣氛。
同時它也是許多演員的最後告白,充滿不捨的心情實在很不想回想。漫威宇宙的第三階段結束在第四集之後的蜘蛛人電影,然而我還是覺得4已經畫下句點。
聽說在電影放映期間,國外有舉辦了漫威馬拉松的活動,一次播放全部電影,完全是要逼死自己~但說真的,漫威的電影……「I can do this all day.」
期待明年的黑寡婦,我真是等超久了……尤其是看完神力女超人後,更期待黑寡婦了😂

延伸閱讀:
推薦可以看這篇,雖然是寫4的,但裡面真的很多彩蛋解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隨心所欲、只寫想寫的,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