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聊電影【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一個世代的完美落幕

2019/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由漫威影業製作及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本片為2018年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續集,同時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二十二部電影作品。電影由羅素兄弟執導,史蒂芬·麥費利與克里斯多佛·馬庫斯負責撰寫劇本。以上維基。
以下無雷:
去年4月25號之後,漫威電影宇宙裡所發生的事情,對現實世界也造成了巨大的影響,一股低氣壓無法讓人呼吸,也好奇一年後的今天,事情能帶來怎樣的轉機?
本集的故事節奏在前半段稍慢,主要交代一些彈指之後的生活日常,每個人都多少有些改變,有些人還是走不出這股傷痛,有些人選擇放下,直到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再次集結了復仇者聯盟。
雖然我不是很死忠的漫威粉絲,但也從鋼鐵人第一集一路看到現在,多少回憶和笑容都是漫威給我的,終局之戰以一種巧妙的形式又把我帶回那些感動之中。
而我們熟悉的角色也得到各自的歸宿,有些讓你感動落淚,有些溫馨無比,也有些角色的登場讓我更期待未來的漫威電影。
總之,本片的任何一幕你都不會想錯過,這是漫威電影的一個完美句點,沒有一個漫威粉絲會錯過它。你能多感動,取決於你對漫威電影宇宙的認識有多深。
如果你每部都追,終局之戰會讓你哭不止一次。
以下有雷:
(生人迴避)
(生人迴避)
(生人迴避)
開始。
終局之戰的劇情其實在預告就能猜出大概,關鍵就是皮姆博士的科技和量子力學的極致展現,透過這項技術就能達成時空旅行。
唯一讓觀眾猜不透的,就是他們要怎麼使用時空旅行?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解答,他們並不打算改變過去的時間線,因為那無助已經發生的現實,他們只是「借用」其他時空的無限寶石,再彈一次手指讓消失的人物能夠回來。
而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們必須回顧過去的每一集漫威電影XD
這真的太有趣了,雖然不是什麼很新奇的梗,但看著2019年的鋼鐵人跑回去2012年的復仇者聯盟一,那種感覺好微妙,也有一種「我們已經走這麼遠了」的感覺。
除了復仇者聯盟1之外,還有雷神索爾第二集也是取回已太的一個關鍵,雖然看過這集的觀眾可能比較少,還有盛產(?)靈魂寶石的沃米爾星也是一條重要的故事線。
靈魂寶石線的結局比三巨頭的任何人死掉都還令我揪心,從沒想過黑寡婦會犧牲自己,明明是雙手沾滿鮮血的殺手,卻有一顆比其他人還高貴的心,他跟鷹眼的對話實在太人糾結了
後來想想,在這一整個系列弄得大家人仰馬翻的六顆無限寶石,竟然就這樣被復仇者們取走了,除了靈魂寶石真的很沉重,其他都算是滿輕鬆的?
雖然古一大師是有點小放水啦,而且看到古一大師回歸,真的好激動,而且還是處在復仇者一的紐約入侵,有種「喔喔喔又串起來了」的感覺。
這段時空旅行完整了鋼鐵人、索爾、美國隊長各自的故事,特別是鋼鐵人和美國隊長,有很深的著墨。
東尼不僅有了可愛的女兒,還見到1970年的父親,這些鋪陳都讓最後的結局幾乎令人心碎,雖然都知道三巨頭會離去,但親眼目睹那一幕,還是非常難過。
而史蒂芬·羅傑斯對佩姬一往情深,在整個世界上,除了巴奇以外,就剩佩姬是他那個年代的朋友了,我非常能理解史蒂芬最後的選擇。
滿多人認為他回到1970年和佩姬在一起,但根據佩姬最後的樣貌,最後的皮姆粒子應該是要傳回現代的,但史蒂芬卻把自己傳到194X年那段時間了。屬於美國隊長的年代。
我超喜歡這個設定,儘管美國隊長來到現代這麼多年了,他仍不覺得自己屬於這裡,他所嚮往的,還是往日那單純、堅定、美好的50年代,有一種暖暖的溫情。
但也這意味著,那個時空的史蒂芬還在冰裡吧?
時空旅行真的可以講好多好多東西,像是洛基又回來了,阿思嘉也還在,高人氣的英雄續集又能繼續拍了(蜘蛛人沒說話也爆雷XD)
與其說是電影,終局之戰更像是一部超大型高成本影集的最終章,同樣很難當作獨立的電影看待,但對於影迷卻又是一場極大的盛宴。
就跟冰與火之歌粉絲每個禮拜都等得很煎熬是一樣的道理吧
整理一下幾個讓我熱淚盈眶的地方
1.黑寡婦竟然犧牲自己,好難過
2.大戰的全軍集結,加上主題曲一下,超級想哭
3.鋼鐵人走了
整理一下雜談
1.我以為下一任美國隊長是巴奇,結果不是
2.緋紅女巫應該打得贏驚奇隊長吧???
3.最後大戰,護送手套的過程超熱血
4.有一段「女力崛起」的COMBO也很燃
5.小辣椒跟東尼一起並肩作戰的畫面終於等到了
6.美國隊長可以拿喵喵槌跟風暴破壞者,戰鬥力有點高
7.葛摩拉是不是也被彈掉了?
8.America ASS!!!
最後我只能說,錯過這次真的要再等十年了
52會員
127內容數
分享我對電影的看法、分析、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