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學習音樂的原因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做事的動機總是讓人意想不到,許多人問我為什麼想學音樂、讀音樂班、音樂系。我總是自信的回答:因為我從小就熱愛音樂呀,像著了魔似的。長期以來,自己都是這樣跟別人說,久而久之,也就這麼認為了。直到有一天,突然對於練琴沒了動力、產生出莫名的疲憊感。便開始思索自己到底為什麼會想踏入音樂世界?
長期以來,許多家庭都喜歡讓自己的孩子學習鋼琴 。幼稚園的時候,身邊的同學及表兄弟姐妹大部份都會彈鋼琴,常常我站在旁邊看著他們演奏、接受稱讚,心裡總是產生出淡淡的羨慕,於是,開始央求母親讓我學習鋼琴。
說實話,學習音樂的初衷是什麼,僅僅只是因為華人世界最討厭的「虛榮心」,於我而言,虛榮心從來都不是負面的。
正是因為當時的羨慕心理,才讓我有機會進入這音樂的世界,進而產生出熱愛的生命,找到自己生命中所熱愛的。
    雅雅的小世界
    雅雅的小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