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是最原始的學習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理心
焦傳金教授
鏡像神經元幫助我們學習、模仿事件與動作背後的意義,還有自我辨識的功能。也因此我們在看非洲國家紀錄片為飢餓小朋友感到同情、觀看侏儸紀世界電影會對恐龍產生恐懼、聽失戀的歌曲會心酸,甚至是課堂上老師給我們看的911影片會為主角緊張,都是因為鏡像神經元的緣故。
而我曾經在「神經外科的黑色幽默」其中一章節:學著不在喪禮哭泣,講述身為外科醫生時常要面對死亡的工作環境,在有風險的手術中需要親自面對生命的離開;而軍人在戰場殺敵時,也需要克服親手結束生命的恐懼;再來則是屠宰場的屠夫,他們在宰殺豬隻時,是否也需要越過心裡那道殺生門檻?
而教授說道,若是沒有感性的鏡像神經元與同理心,人們會變得理性,極度理性則會讓自己跟殺人機器一樣。所以我認為其實在社會中,很多很多人在工作時被強迫要壓抑自己的道德本能,這其實對於人的生理與心理應該都是很大的傷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