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明星稀,道旁路燈一閃一滅。有一青衣人,手執一筆一書,佇立道旁。他仰頭看天,手中的書被風吹了幾頁。只見內頁黑墨燦然,顯是剛敘寫不久。他搖了搖頭,身形微動,便已到了數十里開外。他繼續向前奔跑,不過一盞茶的時間,便已奔到了百里外。只見他在一幢豪宅前停下腳步,撫著大門,忽然,打出一記寸拳。那門應拳而開。他昂首闊步的走了進去,只見裡面金碧輝煌,的是氣派。但他瞧也不瞧,徑直走著,走到了一間小房間前,推門而入。
他一推開門,便傳出一道稚嫩的聲音,說道:「陰千先生,別打那麼大力,門會壞。」青衣人以一種無奈的語氣道:「我從沒與你說過我的名字,你如何得知我名喚陰千?罷了,你消息可真靈通。」燈光下,陰千的面龐清晰無比。他面容消瘦,一下微微露出的手臂結實壯碩。眼中盡是幹練之氣。他又道:「你這小子,還跟我說門會壞?也不想想,你家的門結實異常,想打壞還真不容易。是不是啊,白柳?」那被喚作白柳的少年笑道:「是是,您說的是!陰千先生,今兒您來,不知有何事呢?我們好好坐下,喝點茶,吃些茶點罷!」陰千看著面前的白柳,搖搖頭,笑道:「茶點、休息為末,主要是要來跟你說個故事。」白柳道:「好,好,你講的都好。快說吧,我等著記錄下來呢!」
陰千看著眼前稚嫩的少年,笑了笑,無奈地搖了搖頭,便緩緩地準備開始講述故事。而白柳也拿出了筆記本跟筆,準備開始記錄。
陰千道:「我會以第一人稱敘述,這是一個有關友情的故事。」他喝了口茶,開始正式講了那故事出來:
我叫東游,我有一個朋友,叫做間目。我平常,有在修練國術,身體倒還算強健。今天,我一到學校,便聽得校門旁的小路有非常細微的哭喊聲。我走了過去,微微探了探頭,便發現是間目正被一群流氓毆打。我當下怒不可遏,便衝了過去,一拳一個,當下便將那些流氓通通擊倒。我解決完他們後,回頭看向間目,問道:「他們是誰,怎麼你會被他們打?」
間目此時囁嚅道:「就......我喜歡上了一個女生,但他們的老大貌似也喜歡她,所以就派人來把我修理一頓,勸我死了這條心。」我冷冷道:「哼,死了這條心,我活這麼大,還沒遇過會讓我死心的事!」我回憶起那流氓老大的面貌,哼,忒也醜陋!生的一副五大三粗的樣子,臉還像月球表面一般!而我和間目,雖非有驚世容顏,但也是不醜,甚至,有一點小帥。當下,我便做了個決定,我要幫間目追到那女生!
間目知道後,大驚失色,說道:「你確定,你有可能會被流氓針對!你不知道嗎?」
我道:「哼!我平時就看他們不爽了,正好!我見一個打一個!」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停地幫間目置辦約會場地及用品,而他,則負責與女生打好感情。而那些流氓,自然是被我通通打跑,只是,我落得得去整骨兩三次的下場。
終於,這天,間目要去告白了。而我的積蓄,差不多也快沒了。正當我領著他去約會地點時,我忽然感覺到後心一陣劇痛,我雙腳一蹬一跳,接著反身一腿踢出。卻見得踢到的是間目,而他手上,拿著一把沾了血跡的刀!
我問道:「間目!你在幹嘛!刀是怎麼回事?」只聽得間目道:「你知道,我在與那女生聊天時,她說了甚麼嗎?她說,她比較喜歡你!因為你,我根本無法追到那女生!東游,你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用你的命,讓我追到她吧!」說著,便猛地向我衝來。正當我還因適才那番話而驚愕時,他已將刀刺入了我左胸。我一陣劇痛,一低頭,便見鮮血泉湧,全身一片殷紅。我咬著牙,看著間目,道:「你......我們也做了好幾年的朋友,沒想到......」還未說完,我便永遠閉上了眼睛。
    孤行笑傲
    孤行笑傲
    哈囉,我的寫作通常都是隨筆,偶而會有一些黑暗的故事。若是大家要看我的文章,有時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我若備註黑暗,那麼,就真的很黑暗沉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