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再攻西語樂壇,Christina Aguilera 最新拉丁風來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鐵肺天后 Christina Aguilera 繼2000年發行第一張西班牙語專輯《Mi Reflejo》(2000) 後,今年終於又放出要再度發行西語專輯的消息了,並且在上個月中釋出了第一波主打歌曲〈Pa' Mis Muchachas〉(2021)。這首搶先釋出的單曲,找來了現在在西語樂壇正紅的 Becky GNicki NicoleNathy Peluso 等三位歌手合作,果然聽過之後會發現這首歌層次很豐富,歌手間相互的配合也都安排得很不錯,一個聲音接著一個的堆疊,整首歌聽起來會讓人十分意猶未盡。
歌名〈Pa' Mis Muchachas〉意思是"給我的女孩們",很明顯的是首在鼓勵、振奮女性的歌曲。一開始知道 Christina 要再發行西語歌曲的時候,很害怕出來會是很普通的歌,畢竟西語歌曲的風格太強烈,一不小心就會很其他歌曲落得很相似的下場,好在 Christina 沒有讓人失望,出來的這首也太性感了吧,而且在性感中也帶點火辣的感覺,整首聽下來都覺得心癢癢的,把拉丁風格獨有的柔媚發揮地淋漓盡致。
在四位歌手裡,Nathy Peluso 和 Nicki Nicole 我是沒有聽過他們歌曲的,不過 Nathy 的聲音真的嚇到我了,除了音域廣並且嗓音細緻,滑順卻不油膩,像是唱到"Una tirana luminosa."這句的時候,雞皮疙瘩瞬間就起來了。而 Nicole 的聲音也不遑多讓,雖然在我聽來辨識度顯得少了些,不過同樣在這首歌當中的表現也讓我好驚訝,現在已經比較少聽西語歌曲的我,真的很對這兩個最近突飛猛進的後起之秀佩服啊。
而講到 Becky G 我想大家也算是比較熟悉了,他的聲音有時像少女,有時又顯得成熟,像是在這首歌裡面我覺得就屬於比較成熟有韻味,或許是為了配合歌曲的主題才用這樣的風格,不過效果的確是非常地好。最後主角 Christina 實在讓人沒話說,他像是大砲般的鐵嗓已經是他的標誌,但最厲害之處就在於,能夠把這樣的聲音放在每首歌曲中卻依舊如魚得水,這樣性感的西語歌曲他也似是信手拈來,在歌曲裡就像大姐頭一樣帶領著小妹惹事。
我個人認為,〈Pa' Mis Muchachas〉整首歌聽得最過癮的地方,應該就是最後 Christina 嘶吼般的轉音吧,這是他的強項也是這首歌的一大亮點,聽過這首歌之後一定會記住的一個點。不得不說這首歌真的表現得太好,除了主力是拉丁風格、西語歌曲的歌手,近期這首歌是我聽到最欣賞的西語歌,不管是在編曲、氛圍、歌手的唱功等各個面向來說都無可挑剔,並且副歌明顯的地方就是歌名,在大眾傳唱方面也算是略有優勢,現在我真的很期待這首歌會不會有 live 演出啊。
Christina Aguilera 睽違20多年即將新發行的西語專輯,這首第一波主打〈Pa' Mis Muchachas〉個人認為非常成功,要知道他上一張發行的個人專輯《Liberation》(2018) 成績不算太好,在這樣的情況又轉發西語專輯是非常有勇氣,可能也算是種奇招吧,在歷經這麼久之後又有西語歌曲發行,大家的好奇度及關注度自然會高許多,現在就一起期待新專輯的釋出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