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專就兇到不行的〈黑寡婦〉,現在只能憶當年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2/22
Hi there,不知道看標題大家有沒有想到誰呢😂,從黑寡婦到憶當年,者兩個關鍵字我就是在說 Iggy Azalea 啦。自從首張專輯的《The New Classic》(2014) 大成功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成績和人氣都下滑的很嚴重,明明像是〈Work〉、和 Charli XCX 合作的〈Fancy〉,還有被 Ariana Grande 邀請合作的〈Problem〉都算是蠻成功的歌曲。
不過先不管這些了,當時風頭正盛的 Iggy 還有這一首〈Black Widow〉我超喜歡,一樣收錄在《The New Classic》中,這是一首和 Rita Ora 合作的超兇歌曲,無論是歌或是 MV 我都很喜歡。
"You had never meet nobody, that'll do ya how I do ya."
唱出自己獨特的 Iggy 真的很兇,當初在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好幾年的稱霸下,女性 rapper 要出頭是件很困難的事情,而當年竄升之快的 Iggy 也曾經被視為能成長到和 Nicki 媲美的女 rapper,不過這個地位隨著 Iggy 的低潮消失,反倒在幾年後 Nicki 較為沉寂的時候被 Cardi B 取代了。
在這首歌當中的 Iggy 和 Rita 我認為是配合得很好的,一首很兇的饒舌歌曲,最怕副歌的歌手氣勢不夠,尤其是 Iggy 這樣嗆辣的饒舌歌手,不過因為 Rita 本身的聲音就比較厚,所以我覺得不管副歌寫得再怎麼輕柔,他還是能詮釋得很好。
有個小題外話,據說這首歌的副歌本來是 Katy Perry 寫的,原本準備放進神曲〈Dark Horse〉當中,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放棄採用,但由於公司還是覺得很好聽就被拿來給 Iggy 當作副歌,不管是不是真的,不管放在哪邊,這段副歌都是好聽的啊。
其實我一直覺得 Iggy 的聲音很好,有大眾需要、習慣、偏好的音質,卻也有自己的辨識度,當時我還真的以為媒體所說會成長到媲美 Nicki Minaj 的事會成真,畢竟已經營造出的優勢在那邊,除了有段時間是懷孕時期,其餘後面走下坡真的是完全看不出來為什麼呢!
Iggy Azalea 上次釋出新作品是去年(2020)和 Tinashe 的新單曲〈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成績依舊不算好,在 YouTube 和 Spotify 分別只有四百多萬和五百多萬的點擊率,不過從歌曲和 MV 都能看出 Iggy 仍然很用心地在做音樂,就期待他接下來的作品能夠重振士氣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